婚禮籌備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婚禮場地很新(座標為台中),而且沒有找背板廠商(現在好像很少見)唯一的佈置廠商就是花藝,所以雖然已經接近年尾,還是想趁著記憶猶新分享婚禮心得給大家☺️(以下的照片都是朋友/廠商手機拍攝的,正式的婚攝照片目前還沒出爐)

1. [新秘 ]衣宸

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新秘!我是認真覺得只要搶到好新秘,婚禮的完成度就有50%了(畢竟自己長得美比任何一切都重要呀~)所以連場地都還沒找到前,我就先把新秘給訂下來了

婚禮前有跟衣宸約定妝,以過來人的心得覺得定妝非常重要~因為後續我有提出幾個在意的地方,新秘也更知道要怎麼調整

當天衣宸化的妝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只能說實在太喜歡了😻是連在敬酒時,朋友都跟我說悄悄話說你這個妝實在太厲害了!我是午儀晚宴,一直到晚上送客結束後,底妝還超貼超美

下午文定

下午文定

一進之前(後來一進有換一頂更大的皇冠,新秘說小朋友才做選擇!喜歡的都要戴)

一進之前(後來一進有換一頂更大的皇冠,新秘說小朋友才做選擇!喜歡的都要戴)

二進造型

二進造型


2.[禮服 ]台中香檳蕾絲

拍照的時候找了簡約耐看的禮服,所以對婚宴的期待就是要圓夢~要穿到夢寐以求的大牌婚紗(婚紗的錢是自己出的,所以自己作主就可以了 讚讚)

因為本身是個瘦子,很明確不太喜歡大拖擺、很多珠鑽、墊肩、鍊條、超級重等等的婚紗類型,畢竟宴客沒辦法像拍照一樣快穿幫隨時調整就好,bra露出來也不是修一修就可以解決的:P 所以第一間就鎖定了香檳蕾絲(原本還有預約參觀台中某超夯豪宅別墅婚紗...但他們的時間真的滿爆><平時又在新竹上班,想到後續要跟其他新娘拚手速搶婚紗我就心累,就取消預約了)。

香檳蕾絲他們絕大部分的婚紗都是走仙仙飄飄的路線(好喜歡~~灑花),服務我的禮秘是Jane, 一樣推爆她!!!

Jane不厭其煩的陪我走過參觀、試紗、下訂、猶豫、換紗,婚前又焦慮起來的各個環節,永遠都這麼親切,即使被價格嚇到的時候她也會溫柔的說:再幫你找幾款符合預算的整理給你看~最後量身時還幫我親自選了超美的頭紗(真的超感謝她讓我當了一晚公主,頭紗簡直美翻了~)

覺得挑婚紗不用盲從現在的流行 要選真的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另外新娘好像都會很在意禮服是不是最新款,但事實上我被朋友們讚爆的禮服根本是以色列品牌Galia的長青款😆所以選擇適合自己+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能早點開始試就早點開始,以免喜歡的紗沒有檔期了。
取件前我也有試香檳的新款,但事實證明看中的婚紗就是命訂婚紗了~其他都取代不了


first look環節

first look環節

不知道到底要幹麻但拍照起來超浪漫的倒香檳塔儀式

不知道到底要幹麻但拍照起來超浪漫的倒香檳塔儀式

3.[花藝]Nihana

隱身在小巷子的質感花藝店,一開始找到他們是被一場在涵碧樓辦的婚禮的花拱門給燒到 葉子跟花都好澎湃😻美感也超好

因為我對婚禮的期待與想像就是要超級澎湃的鮮花~那種CP值較高細細的花拱門就先被我刪去了。

Nihana本人有事先去飯店場勘、回來後提供我很多建議跟規劃(草稿圖都是她自己手繪的 超可愛),當天也是非常準時到達飯店佈置 完全不用我來操心!彩排的時候花拱門就已經漂漂亮亮的在走道上了

雖然全部用鮮花去佈置費用較高,但 非常值得!我也直接砍了背板預算,讓花藝包套了花拱門、相片桌、捧花、主婚人胸花及新郎胸花(他們還額外幫我帶了復古迎賓鏡 超可愛!可惜沒有拍到)因為背板通常也沒辦法做得高到跟整面牆切齊,或是大到無限延伸,個人見解覺得還不如素牆還比較美。

前一天晚上先去拿捧花時,看到捧花有芍藥時整個眼冒愛心🧡(怎麼這麼懂我的心~)

他們在送客時還幫我把花分成一束一束送給朋友,覺得非常有紀念意義

美翻天的捧花及新郎胸花(結果新郎當天直接忘了戴....這又是另個故事了哈哈)

美翻天的捧花及新郎胸花(結果新郎當天直接忘了戴....這又是另個故事了哈哈)

彩排時花藝幫我拍的照片

彩排時花藝幫我拍的照片

送客也是用花拱門,手上可愛的小花籃也是花藝的 超Q, 我甚至送客結束後才看到有點喜氣+俗氣的喜糖籃:P

送客也是用花拱門,手上可愛的小花籃也是花藝的 超Q, 我甚至送客結束後才看到有點喜氣+俗氣的喜糖籃:P

4.[喜餅]SJS手工喜餅

這兩年好多朋友結婚,吃了無數品牌的喜餅,換我在挑選喜餅的時候也吃了好多間
想挑一家與眾不同但一定要夠好吃的喜餅
也因為我們平輩的好友都有送餅,所以找的方向就希望找 小小的、精緻的、喜氣的
最後找到這間台中在地甜點店,自己試吃了非常喜歡,而且出貨很彈性

下訂後會創line群組,老闆闆娘都在裡面 隨時可以提問

他們前一天甚至還幫我們親送至飯店、拍照給我們看,非常安心!

最後喜餅也是意外地在婚禮後得到好多反饋,好多朋友跟我說 喜餅真的太好吃了~

甚至還有朋友說我連喜餅都這麼會選 太適合辦婚禮了(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5.[場地]台中李方艾美

2022年末開始接洽,2023年初簽約,老實說可能因為飯店太新 一開始有點兩光,讓我這個焦慮新娘有點頭痛.....但飯店硬體美到參觀後就再也看不上其他飯店了(笑)

所以也是抱持著不要出大包就好的心態,剩下沒什麼期望

登登!!!結果婚禮當天所有的飯店工作人員表現都超好!在新人進場前嚴格清場!小管家眼明手快!我的業務還親自幫我隨時整理裙襬!!!

朋友及長輩對於菜色都超級滿意,說菜好吃紅酒好喝,炸湯圓還被封為2023最好吃炸湯圓😆因為有270度環景電視牆,我們影片也是做好做滿 效果超級好!

看到照片怎麼拍怎麼美之後,就覺得這錢花得不心疼了😆

一進像星空的投射光

一進像星空的投射光

宴會廳外

宴會廳外

宴會廳內電視牆

宴會廳內電視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