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四十八~五十章 穿越奪舍的鼠蠱王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當天晚上貝娜就腦海中招喚海智稜,「找到了牠的弱點,那鼠王蠱怕火跟雷電,牠背後的飼主是威斯汀,你認識他嗎?」

「威斯汀!」海智稜有些吃驚,「他是怎麼瞞過先知的!」

貝娜聳聳肩,「這就不關我的事了,你們這裡的科學家比我們先進200年,要玩弄維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

「玩弄維度?」海智稜面露難色,「不,貝娜,這與妳絕對有關。 如果他真的能穿越不同的維度空間,那代表他本身就是高維的人,或者這麽說吧! 要是他找到了成神的方法…妳想!如果他成神第一件事會做什麼。」

貝娜驚慌失措的尖叫一聲,「他會回到古地球,去找朱麗的媽媽。 不好,我必須趕快回去,而且要回到朱雀跟人鬥法之前。」

海智稜稍微感應了一下,「等等,妳身邊有鼠王蠱的同類。」

貝娜冷靜下來點點頭,「我們可以聯手設局將威斯汀騙過來。」

夏學理形色匆匆的從曾茜房間走出,曾興帶著焰成旭剛好經過看到這一幕。

「曾兄,這夏學理…匆匆忙忙的,不會是欺負了曾茜吧!不如…我們進去問看看?」

原來那天巧巧的事被焰皇家的神使撞見,神使雖然老邁但也分得清蟲蠱和獸魂的分別,再加上之前威斯汀沒少跟他要東西練蠱,他多多少少也是知道的。 他將此事告知焰成旭,澄嫣因為跟曾茜處的不錯,所以焰成旭便詢問她有關巧巧的事,澄嫣不明所以便將那天發生的事情說出。 其實也沒有太多線索,所以焰成旭便想親自拜訪探看虛實。

曾興與女兒卻是早已套好了招,若是這次能將威斯汀引來,牠們金岩城或許能在花海城的幫助下,在五維空間重新站穩腳跟。 「茜茜啊!怎麼啦!小夏怎麼走的那麽匆忙?」

曾茜微微含首,「沒有,他們說要離開沙月星了,星石也不找了,說什麽…有關朱麗姐的事,很著急! 還說貝娜跟朱麗姐是“同、鄉”。」說到同鄉二字時,焰成旭的臉微微一變,嘴上那兩撮小鬍也跟著跳了跳。

曾興也撇見焰成旭的異狀,其實也不能怪牠,整個沙月星的生物都不太擅長說謊,要牠們打一架簡單,但要讓牠們編一個謊言簡直比登天還難。

「這麽快就走啊!是遇到到什麼了嗎?」

曾茜搖搖頭,「我不知道,好像有隻黑貓吧!」

曾茜調皮的眨眨眼,「從以前朱麗房間找到的。」

聽到這裡焰成旭坐不住了,要是跟威斯汀勾結殺害江青城的神人被發現,那怕是會引起眾怒的。

那鼠蠱也不是能絕對控制的存在,連自己這邊的一些幕僚,也曾因一個不小心被鼠蠱王吸乾精氣而亡。

他匆匆告辭回到焰皇家。

「威斯汀!大事不好了!朱麗的同鄉找來了,她們好像發現了朱麗的秘密。 還找到了以前朱麗留下來的蠱盅,就是她的伴生蠱黑寶的替身。 威斯汀,你那邊還需多久時間搞定,鼠王蠱不是已經成了嗎? 為什麼到現在江青城的神人都還沒死絕?」

威斯汀的臉慢慢凹下去,眼眶也漸漸消陷,骨瘦如柴的身軀感覺有些嶙峋。 「急什麼!我最近都用精血餵養牠,牠已經可以被我控制了。 你想辦法留住她們,我這兩天忙完就過去沙月星一趟。 你放心…我是不會放過那些神人的。」

呵呵呵~呵呵呵!

威斯汀笑的猖狂卻又帶著一絲悲哀。



第四十九章


威斯汀看著浮在自己頭頂的鼠王蠱苦笑一聲,暗嘆道:「我還有命過去嗎?你到底想怎麼辦?已經有這麽多神人的精氣能量了,難道還不夠? 我再餵下去就要死了,我死了接下來你會怎麼做?你會傷害三等星的居民嗎? 不對,這一切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要回到過去,要回到朱麗還沒有出事前。 你幫我,你幫幫我…。」

鼠蠱王紅著眼陰惻惻的看著威斯汀,「你現在想收手…已經來不及了,吞噬你…會讓我越發強大。」

威斯汀跌落在地,他已用遍所有方法去壓制鼠蠱王,他試過自殺、傷害自己,也停止過餵養,但這樣做只會讓事態越發嚴重。 他很無助,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好像…反過來被鼠蠱王操控了,這已經不是反噬,威斯汀感覺這像是一場精心策劃好的陰謀,有鬼神要用自己的身體當容器重生。 威斯汀趁著自己神智還算清醒之際,用朱麗的光腦發了訊息,是一封古地球簡體字的求救信,他不知道會引何人的關注,但他不能任由鼠蠱王毀滅這片星系。

這時,夏學理和曾茜都收到了求救信,「怎麼回事!」

他們接著往下看,威斯汀訊息上說,他以為和鼠蠱結契後便會是和朱麗、黑寶一樣,同屬伴生關係。 卻沒有想到這鼠人並非隸屬白銀星系,而是從黑洞的另一邊逆向而來。

鼠蠱王的精靈來自白洞那邊的暗塵星系,牠是被心魔感染的妖獸,在入魔後被妖皇星趕出暗塵星系,牠是在不得已的狀況下穿越而來。

當時,夏學理的地下實驗室連結著下水道,他將實驗後的變異鼠人鎖在那個,留下足夠生存的營養液,打算將威斯汀引來。 但威斯汀早就先夏學理一步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畢竟是曾經的情敵嘛!

所以威斯汀買通星盜將夏學理擄來維爾星,他的原意是希望夏學理能助他復仇大業,順便利用夏學理的鼠人在維爾星製造紛亂。 沒想到星盜及夏學理在藍星出了事,他只能自己先趕來實驗室。

最後遺留的那隻鼠人本該是五隻實驗體中最弱的那一隻,其他四隻對著牠撕咬,還齧開水管通風口跑到外界。 威斯汀來到下水道入口時,那隻鼠人已經奄奄一息,而從妖皇星逃離的那隻鼠精剛好趁虛而入奪舍成功,又因夏學理的佈置像極了練蠱而造成威斯汀的誤會。 所以威斯汀誤以為夏學理是想自己練蠱來替朱麗報仇,他將鼠王蠱帶出時也有過疑惑,卻因為對鼠蠱不熟悉,便也沒放在心上。 加上威斯汀當時害怕夏學理和他搶蠱,畢竟算起來夏學理才是跟蠱相處較久的人,也因此他才會飛快的逃離諾瓦星。 而現在…威斯汀完全找不到壓制鼠蠱王的方法,他以為夏學理是知道的,所以才用朱麗的光腦發訊息,這也是最有可能跟夏學理搭上聯絡的方式。

不得不說威斯汀成功了,但也讓貝娜感到頭皮發麻,那隻鼠蠱王果然是她們都還要高維的生物,如果不在這將其消滅,不知道牠又會穿越到哪個世界來做惡。

貝娜讓夏學理發訊息給威斯汀,要他帶著鼠蠱王來到藍星,而貝娜在通知完海智稜後也即將啟程去到藍星,約定好在藍星開啟這場戰役。

姚立偉不解問道,「為何選在藍星,那可是我們的母星地球。」

貝娜神秘一笑,「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我們的貴人就在藍星。」



第五十章


貝娜晚間緊急又與法藍通靈,「幫我找玄悟子,我想請他幫我招魂。」

法藍瞪大了眼,這大小姐怎麼畫風越來越玄幻,一下斬妖除魔,一下招魂的,她的量子力學到底還研究不研究了! 雖然法藍心裡是這麽想,但表面上仍是非常恭謹,暗道「還好我夠聰明一直留在玄悟子這裡。」

貝娜則是請玄悟子幫忙找朱雀母女的魂,她也是剛剛才想到,既然那鼠妖可以透過白洞穿越過來,除了維度不同外,是不是靈魂也是無界線的。 之前就有瑞典科學家伊曼紐‧史威登堡後半生致力研究神學,而貝娜也是在此時想起一個理論,人體肉身死亡之後靈魂會回歸宇宙。 既然是回歸宇宙,那玄悟子可以招喚200年後的自己,那就沒道理招不來200年後的朱雀母女。

貝娜想跟她們好好聊聊鼠蠱,她的想法很簡單,鼠妖也好、鼠蠱也好,既然牠現在是蠱,就一定會有蠱的習性。 她想著多了解一些也是有備無患的,再來…威斯汀對她們來說也是個定時炸彈,他那一知半解的練蠱技術實在讓人擔憂。 如果能讓朱麗解開他的陰霾,或許大家都會好過些。

是的,貝娜這次打算將她們的魂魄一起帶回去,這實在是個非常瘋狂的想法。 但不得不說,有這個實驗精神的不止貝娜,玄悟子也是躍躍欲試,令法藍在一旁哭笑不得。

還是在上次的黑霧空間,貝娜完全看不到她們母女,後來還是玄悟子拿了二甕酒壇,還在上面封了固魂符才讓朱雀母女不再飄蕩。 「多謝天師,我們母女流落異世,還好有天師幫我們聚魂,不然現在都仍在混沌之中飄浮。」朱雀聲線低啞道。

玄虛子聲線漂渺,「好說,好說,妳們當初所屬異世將出大劫難,此事由朱麗而起,自當朱麗前去了結。」

貝娜猜測實質上在這空間的應該只有她們三人,玄虛子應該是以意識溝通,而非靈魂出竅。

「靈魂出竅啊~那應該是像我這樣吧!」貝娜喃喃道。

朱麗的聲線就比較清明,「不知天師喚我母女有何要事,是何種大劫難…不會是…。」

「對,就是威斯汀。」 貝娜開口了,說完所有前因後果,朱麗的聲線哀傷,「他怎麼那麽傻,我們苗族蠱蟲不傳男就是因為男子控不好蠱,而且我媽寫的法子很多是不全的,有些是維爾星根本就沒有的物種。」

「對,但他也算是練出來了,只是現在這隻鼠蠱相當危險。」 貝娜接著闡述鼠妖的來歷,並將牠殺害神人的手段、術法說出,當說到術法時,朱雀突然道,「他這是蠱蟲的攻擊方式,跟催眠類似。 所以…牠也是能當蠱蟲般處理的。」

貝娜顯得很興奮,「那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消滅牠嗎?」

朱雀沉吟片刻後道,「消滅不太可能,未來星際法器、資源樣樣缺,封印倒是有辦法。」

但這時朱麗擔憂道,「媽,牠不會自己進去的,妳打算讓誰做餌呢?」

朱雀看來是不太喜歡威斯汀的,不屑道,「誰惹出的麻煩就讓誰做餌,這有什麼難以理解嗎?」

朱麗似乎猜到了這個結果,「媽,那讓我去吧!妳跟天師回家,妳不是一直想念家鄉的山林雨露嗎?

等我跟貝娜忙完便跟她一起回來,到時候…帶著威斯汀一起入寨子。 還有紫蜘蛛、黑寶跟巧巧。」

朱雀有些於心不忍,「孩子,自己過自己的不好嗎?妳又不欠他的。 他說想要實驗自然胎生,妳明知道那會要了妳我的命,但他開口,妳不也是盡力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