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帝后身邊的打工人”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說“跟對了主子上天堂,跟錯了主子心徬徨”,在幾部當紅的清宮劇中,可見許許多多打工人的身影,其中不乏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讓咱們好好回顧一下!


李玉/from《如懿傳》

這個版本,號稱是最帥版本的“李公公”了!外貌看上去就是一個挺俊的小夥子,若是跟我說那是哪家的貝勒爺我也信(淦)


他在劇中就是一個專情的角色,一心一意想對皇后的身邊的宮女(惢心)示好,只可惜襄王有夢,神女無心。


得知自己因為太監的身份,無法帶給對方快樂與幸福,便甘願退出,成全了她和江太醫這一對結為連理的天作之合。


不過,若是以為這般溫柔的人肚子裏沒有些彎彎繞繞,那就大錯特錯了。


有一回,他用一種意有所指的語氣對高貴妃說“做了些什麼,自然便招了些什麼”之類的話語,嚇得高晞月腿軟,以為自己身邊的下人將什麼都對皇上招了。


那一段看得我著實痛快(笑)


李玉/from《延禧攻略》

相較於前者,這個版本的李公公,圓滾滾的模樣令人覺得毫無攻擊性,說話挺逗趣,實打實地甘草人物,可愛到了極點。


由於當年是先追《延禧攻略》後追《如懿傳》,沒辦法再看到“乾隆踢李玉屁屁”的名場景,頓時覺得有點可惜(欸


惢心/from《如懿傳》

初次刷該劇時,她就長著一副我見猶憐的模樣。我心想,怪不得江太醫和李玉都那麼喜歡她XD


在遭逼供刑求的期間,情願自己的腿不要了,也不願說出一些違心之論,讓一些小人藉此機會來害自己的主子。


如此忠心耿耿的忠僕,實屬難得。


興許是好人有好報吧,最後,雖然不良於行,但江太醫並不因此嫌棄她,還主動向咱們如懿(嫻妃)大膽要求懇請賜婚,發誓要照顧惢心一生一世。


成親那一段看得我好生感動,這劇肯定有加洋蔥(淚


魏瓔珞/《延禧攻略》

當年那句“我魏瓔珞天生脾氣爆不好惹”簡直紅得不要不要的,很少有女主角這麼英姿颯爽的,乾脆男主角也讓她當好了(喂


為了查找自家親姐死亡的真相,她進入了紫禁城,一步一腳印地從一個刺繡的小宮女做起,憑藉著自身的機智和努力,榮升富察皇后身邊的宮女。


最終,又因為各種造化使然,咱們的魏瓔珞還成為了皇帝身旁的令妃。


以上,清一色是正派陣營。

都是想到誰就寫誰。


其實尚有其他我未提到的打工人,未來看看是否有機會聊到(?)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