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為了傾聽內心的聲音。那麼該不該繼續寫作呢?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完EP.30那時真的很開心,我靠著毅力完成了挑戰。記得那是個星期五晚上,我隨後打開了Netflix追劇追了一整個周末。隔週一,我又恢復寫作,但寫著寫著,我越來越犯懶。直到前幾天,我沉默了。我一直在想,寫作是我真心喜歡的事情嗎?若是,為什麼我內心開始想反抗?若不是,那還要繼續寫下去嗎?


我想起了攝影,於是我先暫停寫作,同時註冊了IG帳號。我打開舊硬碟,翻出了我在疫情前旅遊拍攝的照片。我凝視著那些光影色彩變化,整個人都活了過來。我心想,也許攝影才是我真心喜歡的事吧!那寫作呢?我不喜歡嗎?我又花了幾天的時間感受。而今天,我重新坐回電腦前面,寫下這篇心得文。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值得嘗試,可是人們有時會在內心製造很多的反對聲音,企圖說服自己放棄。畢竟,只要現在結束了,就不需要面對後續的挑戰跟困難。躺平最舒服了。而這些天的我,就是想躺平吧。我的內心小惡魔試圖勾起我的惰性,只要我不寫了,我就可以輕鬆的賴在沙發上追劇看電影,享受沙發溫柔地呵護。


我試著回憶初衷,當初除了想挑戰自我而動手寫文章,更多的是想分享生活經驗,與格友們互相傳遞正能量。這麼一來,到底該不該繼續寫呢?答案呼之欲出。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使用社群軟體了,徹底執行社交斷捨離。這次先於方格子挑戰連續寫作,隨之又於IG放上攝影照,無非都是為了分享。也許未來某一天,我又再遇上撞牆期,我會記得回頭看這篇文章,提醒自己欲分享的初衷。


附帶一提,這是我的IG,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沒興趣的人也可以連過去隨意逛逛。雖然照片還不多,但我會陸續放上攝影集跟生活隨意拍,也會繼續於方格子寫下攝影文。

IG:https://instagram.com/littlecolittlebaby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