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KX WEB3錢包快速上手BRC20鑄造與銘刻代幣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貝瑞大叔之前沒有跟到BRC20銘文的熱潮,在朋友教學下嘗試體驗一下鑄造銘文的流程,說實話OKX WEB3錢包讓這件事情變得容易多了,不然連我這種被割了很多次的韭菜也覺得操作流程又麻煩,等待時間又非常久,有一次銘刻等了1小時才完成!

第一步:將BTC提至OKX錢包

1.打開OKX智能錢包或是你已經匯入的錢包。

2.點選接收,找到BTC地址,再複製地址從交易所或其他錢包提領過來。

raw-image

第二步:搜尋你想要鑄造的brc20代幣或是btc-nft,概念是一樣的。

1.進到市場Ordinals。

2.搜尋你想要鑄造的項目,我這次選擇鑄造銘文mice。

(rats對mice,有沒有炒一波的機會??)

3.可以看到目前鑄造進度還可以參與,如果達到鑄造最大數量就是只能去市場購買了。

raw-image

第三步:進行鑄造銘刻

1.找到項目後,可以看到該項目目前的鑄造進度與資訊,選擇鑄造。

2.這邊要確認三個地方

  • 銘文只能銘刻4個字。
  • 你想要的數量(最小單位),這邊可以鑄造的單位最大為1,000。
  • 想要鑄造幾次,次數X數量就是你最終會得到的銘文數量,例如我選擇數量1000,鑄造10次,我會得到10,000個單位的mice銘文。

3.手續費看一下是否可接受,點擊確認立即會開始銘刻。

這邊可以注意一下,如果鏈上擁擠時會造成手續費過高,有時候去市場上用買的甚至會比較便宜!

raw-image

第四步:等待並確認銘刻結果

1.如果交易擁擠時會等很久,我最長的一筆是等了一個多小時。

2.銘刻成功可以回到錢包主頁查看,這時會看到銘文跟數量,還有目前的價值。

raw-image

第五步:交易前的準備

1.在上架交易前需要再次銘刻劃分單位,概念是銘刻一張是有多少銘文數量,這邊點擊交易,再選擇上架銘文,前往去銘刻的功能。

raw-image

2.選擇你想銘刻的數量單位,舉例我總共鑄造了20,000個mice,我想先分成5,000的單位來販售,這邊一樣需要支付一次銘刻手續費,等待銘刻完成。

raw-image

第六步:上架交易並設定價格

選擇剛銘刻好的銘文,點選上架銘文,這邊你可以自行設計想要販售的價格,注意這邊是以sats(比特幣最小單位聰)來定價,這時候就是考驗人性跟經驗的時候,想賺多少才不會賣飛,掛太高又擔心賣不掉。

這邊貝瑞大叔建議可以先掛本金+手續費的價格,先回本,剩下的觀察市場狀況,但是據我觀察銘文的流動性不高,也可能產生有價無市的狀況,每次進入市場都要有歸零的準備。

raw-image

最後可以到該項目頁面,點選我的訂單,查看掛單狀況,目前的好處是

1.上架交易限時免費。

2.隨時可以降價跟下價。

raw-image


BRC20初體驗做個結論:

1.如果沒有Web3錢包,我覺得整套流程是很繁瑣的,門檻蠻高的,尤其是對於沒有鏈上操作過的人來說。

2.門檻高也意味者進入市場者少,這個是雙面刃,沒有新韭菜接盤,雖然有價格,但是極有可能沒有交易量,像是NFT熱潮時,地板價很高,但實際交易次數並不多,也是同一個投機群體在炒作。

3.銘文相對於NFT,我目前看不出來有什麼實際意義,炒作一波後可以做什麼?

投機市場熱度過後一定是一地雞毛,但是幣圈人不用想那麼多,來就是賭、就是賭暴富不然就是歸零啊,越龐式熱度越高,看看BLAST,非常傳直銷的制度,也可以引爆市場,堆高TVL,所以有沒有實際應用對於投機行為沒有什麼影響,沒有什麼基本面可言,但是賭土狗跟樂透就是要有當作錢打水漂的心態了。



以上文章非投資建議,只分享個人操作流程,幣圈任何投資都是非常高風險的,歸零都是常態,請大家審視風險喔!










貝瑞大叔學投資
貝瑞大叔學投資
你好,我是貝瑞!15年以上的創業經驗,擔任連鎖集團總經理,相關事業營收今年突破2E台幣。 這是一個關於創業、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的頻道,如果有涉及理財投資相關的知識分享,非財務上的投資建議,為個人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