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垠之森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橫亙在中介地帶,想不起來路,看不清歸途,繁花盛開的夏日邁向尾聲,又不知寒冬將如何凋零淒迫。


幾年前,我在梧桐秋聲的年紀,獨自去泰國,在偏僻小島租了木屋。某日清晨,屋外音樂大作,推窗一瞧,好多人圍著隆起的土丘,土丘插滿五顏六色旗子,像是野餐。等眾人散去,我走近查看,原來一張張紙錢用線香釘在土丘,餘煙裊裊,我恍然大悟,自己住在墓園。傾頹的石塊被扶正,依稀可見漢字,標識著清朝某某年,中原哪裡哪裡。那些人先祖漂流異鄉,又永遠守護在這片青草下。我繞墓園逛了幾圈,有小貓追著蝴蝶玩耍,想起學生時代讀詩,大意是:中元,人醒,鬼也醒,在奈何橋上哭,在鵲橋上笑,我們總有一天在橋上。


橋,就是中介,連結從前未來,連結腳下泥土和未知彼岸。我望著天上的雲,在心裡說,雲呀,跑慢一點,才不會在橋上丟掉了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