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V回顧] 從YT"推"Vtuber給我開始 EP01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確實是有點難熬的一年

年中

那時的我在工作上完全提不起勁,常常不知道工作之於我的意義是甚麼,所以深夜閱讀網路小說成了我逃避現實的避風港

各種奇幻、轉生、末世、建造類的照單全收,不管是男女還是耽美都囫圇吞棗,只要有在閱讀就好像我有在前進一般,常常就這樣看到凌晨四點多才睡下,八點多起來上班

日復一日的循環,迷茫到決定看看星盤,了解一下在還沒有得到這個身體時,靈魂的旅遊藍圖到底是怎麼規劃的,所以請占星師著重解釋事業方面

沒想到占星師給的答案居然是: [你很活在你的靈魂的道路上阿?照著走就好,明年三月就會有所結果]

那時的我已經有三個月到五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很晚才能睡著,八月底已經是凌晨四點半才有辦法入睡的程度,可是社畜如我八點半又要開始新的一天,即便可以每天只睡很少,鐵打的身體也相對有吃不消的時候

演算法大神的推薦

到了九月18號那天凌晨,一樣失眠的夜晚,一樣狂翻網路小說的上癮症頭,YT隨意亂點播放著只求有聲音就好,順著直播中找尋作業用的長影片,搜尋了 [作業用] 的關鍵字,沒想到有人在開 [作業台] 真的一邊認真作業一邊直播,那是第一次看到蓋爾,那時的蓋爾似乎不停忙碌著甚麼,雖然沒有看到工作畫面,但的的確確可以從他身體移動的方式以及眼神看向別處而非鏡頭的狀態略知一二,讓我好奇怎麼會有人比我還要工作狂,就這樣聽著聽著,我睡著了

隔天順利在八點起床,異常的神清氣爽還買了喜歡的小籠包去上班,利用空檔查詢"甚麼是凸待",原來是一種[等待對方的電話突擊的意思]

但是昨天依稀的記憶裡好像有許多人一一排隊?這又不太像是這個意義,於是九月19號晚上就依約點開【生日凸待】生日前夜祭,沒想到才開十秒就關播??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手滑,就這樣每隔十五分鐘一位 VTUBER 與主播對談,過程很有趣也沒有冷場,整體都是舒服的對談,還看到原來作業台的作品原來是每一位主播專屬的一杯酒,默默點進去製作酒的網站才知道不只是用一般的素材,還有很多蓋爾自己的巧思,每拿出一杯就對照聊天的 VTUBER ,還真的抓住精隨!

自己用網站嘗試做的酒

自己用網站嘗試做的酒

才聊到第三位主播就可以讓蓋爾被湊出一組CP,沒過多久從 VTUBER 群就丟出這個組合的名頭 [天磷蓋] 確認了這對CP的名字,從中看見同時這麼多主播願意一同聯動,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就這樣一段一段追下去,其中總看到一個身影忙進忙出,是一位叫做米角的主播,感覺很特別但也不以為意

擊中我的CP

到了深夜一陣生日快樂後,米角登場居然帶來一段即興的情境劇,這是出乎意料地一段表演,而且是讓人著迷的低音,這時候的我深深被兩人的互動吸引,就這樣我帶著笑意緩緩睡去

隔天我開始在網路上海巡各式各樣關於 VTUBER 的資訊,翻閱不同的名詞解釋,不知不覺掉進追 VTUBER 漩渦中

那時蓋爾問:[RB要進來DC跟我聊聊嗎?]

當時的我害怕極了


欲知詳情,敬請期待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