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是朝著光與自由飛奔—《放學等我》閱讀心得

《放學等我》是一部媽含量極高的耽美小說。

陳景深雖然是高冷學霸攻,但他一開場就告白,情書寫著寫著還偏題,不僅如此,他也顛覆了我對綠茶的想像,用各種偽裝把喻繁精準拿捏。 喻繁雖然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校霸,但實際上是一個把溫柔藏在凶狠外表下的人。在他身上甚至可以看見很純情很可愛的一面,動不動就臉紅,嘴還超硬超可愛!

這樣的兩個人相遇,喻繁揮出去的每一拳都像打在枕頭上一樣,陳景深一開場就接受喻繁的挑釁,也完全不怕喻繁的威脅,遇到喻繁嘴硬的時候,還會順著他撒的謊裝傻。 只有陳景深能在喻繁渾身的刺中看見他的溫柔,也只有喻繁能得到陳景深專門為他而留的笑容。

在喻繁的世界裡,沒人真正在乎他,所以喻繁也不在乎自己,好像這樣就不會受傷,也不會害身旁的人受傷。他不知道什麼是愛自己,所以拿刀劃自己、拿菸頭燙自己,而陳景深把這些都看在眼裡。

然後陳景深送出情書,擠進了喻繁的生活。

喻繁變得越來越好,開始敢去想像未來,但還是擋不住班主任口中的「千難萬難」,硬是談了六年的「異地戀」。過去會覺得私奔很狗血,但在看了《放學等我》之後,才發現原來私奔是他們在無奈之下,想做卻沒能做到的事,是一種朝著光與自由飛奔的渴望。

後來時序直接拉到六年後的2023年,也就是現在,大家都已經長大,有了工作。喻繁遇到了老朋友,遇到了找他找了六年的人,隨著劇情推進,解開誤會、發現真相,一條一條線回收、一點一點補齊那六年間發生的事情。會讓人漸漸放下心來,被刀過的傷口也逐漸癒合,開始去相信他們現在真的很好,相信那六年的空白並不是空白,就是六年的異地戀。

更讓人感到溫暖的是,喻繁身邊除了有愛他的陳景深,還有一群真的對他很好的朋友。那些讓我淚流滿面的字句,並不是喻繁扛下槍林彈雨,並不是陳景深一往情深,而是王潞安在拍畢業照的時候幫喻繁留了空位,是章嫻靜在制服上寫下喻繁和陳景深的名字。

淡淡的,但很義氣、很深情。

在這個曖昧橫行的年代,只有陳景深大聲說出自己的愛。

在到處都有的校霸人設中,只有喻繁有純情和可愛。

繁花似錦,一往情深。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永遠是學生的實驗教育工作者—筱原純:「用溫柔的態度,打一場屬於年輕世代的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