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怪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不是原來的世界。 至少是不在同個時空的。 依我如今的臆測,最有可能的是我進入/穿進了一個世界,而如果我在這裡死亡的話在另一個世界:原本所在的世界,是否也會因此喪命? 以及這個世界的時間流逝與原本所在的世界時間流逝是否相同? 我現在坐在一輛公車中,窗外下著大雨,公車里有十七人(包括我),其中以女性占大多數,有十一位。 十七人中的年紀約在二十到三十歲(目測),那個年紀最小(約十二、十三歲)的妹妹四處張望,似乎不安中帶點好奇,不過並沒有打算出聲。 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契機,一個有人出聲講話打破沉靜的契機。 站在公車前門的年輕女子身材高挑,她左手腕挂著一把傘、提着一袋沉重的書。 高中的男同學座位離年輕女子較近,模樣纖瘦,戴着眼镜,手捧一本教科書。 旁邊是他的同班同學,與他相比之下,他較為壯碩些,懶懶散散的靠在椅背上,黑眼圈有點重。 長相憨厚的女子害怕的把身體縮了縮,她没帶包包,手裡握着手機。 一對情侶穿著情侣装,男的往女子身上靠了些,那女子正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撫。 目前依我的視線只能看到坐在前排的人,我逐一觀察他們,他們也在同步觀察彼此。 手機顯示時間是晚上十一点三十八分,目前還沒有人去打破沉靜。 长相憨厚的女子在公車摇晃中手機不小心敲到了,發出巨大聲響,所有人都在看著她,她驚得啊叫一聲,隨即捂住自己的嘴巴。 什麼事也没發生。 戴眼镜的高中生輕聲朗誦著英文單字加中文意思,還是什麼事也没發生。 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至少在这个公車上,可以將會。 「下一站,十字路口,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嗶,系統錯誤,系統錯誤,已回報給主系統,已回報給主系統。」 系統面板當機,接下来,是電視壞掉會有的沙沙聲。 外面有人拍打著車,不只一人。 過了兩三分鐘,拍打聲還持續著,直到再過五分鐘才漸漸停止。 車窗上有霧,霧上寫了一段字,因為好像是在外面寫的,字跡左右相反。 絕對不要離開公車! 勿信于人,誤信于人,…………。 勿信師,師為人,師不為人,………。 不……會死! 其中有幾個字被水模糊了,完全看不到。 好像不只有我能看到玻璃窗上的字。 那個年紀最小的女孩也發現了,驚訝的看著車窗。 此舉引來更多注意,漸漸的,所有人都察覺了,但在字跡出現後的約末兩分鐘後,突然有一抹血蓋住了那些水漬。

    3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