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覓得愛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很快的就來到陳小姐第一天上班,國峰因為太忙了,根本無暇理會,更不要說多管閒事了,就在下午六點整,大家依序準備下班,國峰因為代表自己老師去談生意,搞到晚上七點整才回公司,正當抽了根菸,嘴巴邊叼著菸邊下樓時,收發課那邊竟然還有人在,原來就是陳小姐。

看樣子這個人還在埋頭苦幹,估計又是那些老鳥把自己的工作塞給她,陳小姐竟然邊做邊哭,接著這頭髮還有點亂,搞不好才剛剛被打一頓,證據就是這粧都花了,臉還都紅紅的,確實令人心疼,記得當年這女孩子第一次在自己眼前哭泣時,也是這個樣子,國峰的惻隱之心已然發作。

由於不太想管事,國峰當作沒看見直接離開,接著當然是回自己家去,媽媽早已準備好晚餐等著自己回家去,今天也是老樣子一邊吃飯一邊跟姐姐媽媽聊著今天工作的事情,媽媽此刻突然提到當年的可愛小女孩,做媽的發現自己兒子神色有異,於是直接開門見山。

「兒子啊,你別以為老媽不知道,老媽好歹也是一間徵信社的負責人,你們神風貿易有一個新進員工對吧!就是當年你很喜歡的那個女孩子對吧!老媽沒別的意思,這女孩子好像有一段過去,老媽勸你別管她,你是不是出手讓她順利錄取啦?」媽媽突然有所發現且很嚴肅的問道。

「是啊!我說老媽啊,不愧是我的寶貝老媽,孩兒有啥子事情都躲不過您的法眼欸!」國峰自我調侃的應道。

「我說老弟,老姐知道你還是很喜歡她,不然你也不會出手留人,姐要告訴你,你有權利追求幸福,但是像這種輕易忘記童貞約定的女孩子,老姐建議你算了,你當年為了救她車禍重傷,她非但沒有記得你,連你當年傷重住院時也沒有過來看過你,放棄吧!」巧姐開導著自己弟弟。

「你巧姐說的是喔!你要看清這個人啦!老媽的寶貝兒子!」媽媽也很嚴肅的說道。

「好啦你們兩個女人,我都知道啦我自有分寸啦!」國峰無奈的回應著。

接著接連過了好幾個月,國峰因為目前課長移民國外,黃董因為私心,直接把國峰提拔為收發課課長,本來以為會有人有意見,看樣子是多慮了,因為國峰不論是能力或外在,大家都是喜歡跟信服,至於陳小姐,則還是在幹最基層的收發業務,依然是從早被罵到晚,幾乎每天都加班。

又是一個疲累的夜晚,國峰因為跑去跟自己老師黃董聊天,搞到晚上八點多還在公司,老師已經開車走了,國峰也一樣上車了,突然想到自己手機忘了,於是又回去要拿,碰巧經過收發課大廳,這陳小姐老樣子又在加班的樣子,本來想說裝作沒看到要去辦公室,這下不得了,這人竟然痛哭失聲。

這下國峰可慌了起來,自己最怕女生哭了,而且是哭得特別心痛的樣子,這國峰乾脆上前關心看看,只看到這女孩子慌張的擦眼淚,假裝淡定,接著國峰就發現這桌上有不少的文件,至於人為什麼哭國峰就不想問了,總之還是先幫忙讓人可以趕快回家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國峰很溫柔的言道:「你啊!傻蛋一個!,好啦我幫妳,沒事喔,我很會模仿別人的筆跡,什麼都別說,讓我幫妳吧!」。

接著這女孩子聽到一句「傻蛋」,就好像想到什麼那樣,接著國峰換了另一副眼鏡,把頭髮戴上髮圈,這女孩子突然就手嗚嘴巴,好像是看到跟想起什麼往事那樣,接著國峰也發現異樣,但國峰只是輕輕的摸摸陳小姐的頭說了一句「有我在」,接著轉眼間堆積如山的文件都完成,兩人也可以下班。

隔天一早,陳小姐依約把所有文件都交給各位前輩,大家都很開心很高興,此番黃董剛好經過,正巧各幹部要遞送公文,所有人一一去董事長室,已然全盤了然於心的黃董,也直接拍桌子罵人了。

黃董很生氣的表示:「你們幾個啊,別以為你們身為公司幹部等級就可以壓榨人,你們這些公文都是那個小陳做的吧!我先言明在先,並不是她來打小報告,而是我洞察先機,我已經看出該筆跡是某人刻意模仿,至於是誰我不知道,總之在有下一次的話,你們走著瞧囉!」

經過這一次應該就沒人敢再塞工作給陳小姐,接著又過了五天,這五天這國峰總是心神不寧,總覺得怪怪的,於是本能的離開辦公室,想說乾脆順便去樓下超商買條菸,正巧路過時,向來霸道的雅惠姐好像正在罵人,看樣子被罵的就是陳小姐沒錯了,由於職場上被老鳥或長官罵其實很正常,國峰也就不想管了。

接著又該下班,今天國峰跟上次一樣,又忘記拿手機,自然是要回去拿,正巧看到陳小姐在吃泡麵,而且是邊吃邊啜泣,這國峰想說這女生可能又在傷心了,於是就想默默離開,接著這人應該是去上廁所,於是國峰從皮夾拿出一千元,接著留下紙條,上面寫著「吃泡麵沒營養拿去吃頓好的」接著人就回家去了。

接連過了好一陣子,幾乎每天都看到陳小姐加班,有時候國峰會留錢,有時候則是留下很豐盛的便當,每當陳小姐因為工作被屌一頓時,國峰都有意無意的出現,人在後面假裝咳嗽,目的就是要嚇嚇這個欺負人的老鳥,國峰一直都默默的保護陳小姐。

「我說那個上銘哥,她畢竟沒有底子,你少說兩句吧,她做不好的我來做不就得啦!」國峰再次救了陳小姐。

「我說曾大課長,我知道塞工作給她不好,我們之前也被黃董罵過,問題是這女人連自己份內工作都做成那樣,我強力建議直接開除!別讓這種人拖累公司!」雅慧小姐很嚴肅的表示著。

「還有喔!確實是有姣好外在,但就是太笨!難怪經歷都是清潔工,好歹我們公司也是貿易為本,她連份提案書都要我幫她改這改那,真爛欸!」品雅姐也在嫌棄著陳小姐。

「我說你們啊,當年的我不也是很笨嗎?你們要給她時間啦!…妳沒事吧陳小姐?」國峰一面幫陳小姐說話一面關心著人家。

這人當場就都不說話了,國峰也罕見的動怒,一句話「做好你們的事就算經理也一樣」,接著摸摸陳小姐的頭說了一句「有我在」,這句話當然是靠在人耳邊說的,好像是這句話起了作用,人也笑了出來,現場看似也沒事了,接著各回崗位去,直到下班。

國峰老樣子忘東忘西的且自言自語:「幹他媽的我這頭殼是壞了吧!我怎麼老是忘記手機啊,又要回去拿了,煩欸!那不是陳小姐嗎?來去看看她在幹啥子哩!」

原來陳小姐在趕工作,看樣子應該沒人把自己工作推給她,好像是在忙系統建檔,照理說沒有多難,瞧這人專心的,自己背後有人都不知道,接著國峰放了杯咖啡後拍拍她的肩頭,示意要休息一下下,這人接過咖啡後表示感謝。

國峰依然溫暖的言道:「我說妳啊,我終於知道妳在忙啥子哩,這些王八蛋都不教人家做事,只有一張嘴,根本沒有人教妳如何建檔,也沒有人教妳認識系統,難怪我看妳做的二二六六,幾乎都不對啦!我來教妳啦!」。

接著國峰手把手的教導,這下人家每天都在加班的原因也水落石出,接著陳小姐也哭了,國峰可慌了,怎麼人好好的就哭出來了,接著陳小姐緊抱著國峰,國峰本能的叫出了一聲「綺綺」,這下陳小姐整個眼淚潰堤,直到恢復冷靜。

「你王八蛋啦!你從小就喜歡我,可是我根本就心裡沒有你,當年誰叫你不要我!」

「我說大小姐啊,妳是說當年的事吧,難怪妳不知道,妳也不可能知道喔,妳記得吧,妳自己出過一場車禍,當年我為了救妳一命啊,我被車撞上,當場因為撞擊力道,傷到頭部,我當初就是緊緊把妳抱著,我最後的印象好像是我全身是血吧,妳啊的一聲,我親眼看到妳昏過去,我也失去意識啦,接著我被送去開刀,妳則是過度驚嚇被送身心科,我大概就記得到這裡!」

「我這…所以你當年是…?」

「對喔!我好像昏迷了快一個月吧,我醒來之後啊,除了變成了個大光頭,那傷勢尚未痊癒喔,我就堅持出院,接著飆著我的腳踏車要去找妳啦,誰知道已經人去樓空囉!從此我也跟妳斷了音訊與聯繫啦!」

「原來…可我媽都說你…說你不要我!」

「行了行了,那都是妳老媽的陰謀啦,妳老媽本來就不喜歡我,八成是這樣她才藉由妳因為過度驚嚇接著順勢騙妳讓妳放棄跟我的事情,這阿姨好賤啊!」

「都是我的錯!大頭我對不起你!其實我也老早就交了男朋友,結果人財兩空,為了我男友我背上了近八十萬的負債,接著媽媽又騙走我爸爸的資產。」

「好啦沒事,我承認妳之前屌我一頓我很不爽,妳來面試時我也是故意下妳馬威,哈哈!沒事啦!以後多多指教囉陳小姐!」

「還叫我陳小姐喔,既然誤會都解開了,你老樣子叫我綺綺吧!」

「那多不好意思,避免被說話,原則上我在公司我還是叫妳陳小姐,我私下可以叫妳綺綺,我這也是保護妳喔!」

「那好吧!這樣也好!就這樣子囉!」

很不簡單的把當年的誤會解開,國峰記得當年很不簡單才把這女孩子追到手,如今好像看似沒緣分了,總算解開誤會,這一切都將有新的開始,現在綺綺也漸入佳境,國峰決定要追回這個小時候最喜歡的女孩子,至於可不可能成功,連自己都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藏於星盤中的幸福秘鑰,福點與靈點福點等希臘點應該稱為希臘點的這一長串歷史來由就先略過不談,這些傳統占星學上使用的虛點,在我還沒找到適切的翻譯名詞時,暫時還是用眾所週知的希臘點來稱呼他們。 福點(又稱福點,英文為 Part of Fortune, Lot of Fortune,  or 希臘文 Fortuna )在這些希臘點裡頭算是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6-02
    藏於星盤中的幸福秘鑰,福點與靈點 案例篇這個案例找了一個鋒頭正健,不需要跟大家描繪他的性格、背景就為人熟知的 Donald John Trump。不然一般我不太用名人的個人星盤當案例解說。一來是他們在鎂光燈下被聚焦的那一面太過鮮明,鮮明到連宇宙星辰都與其實際生活狀況相乎應,而一般人的星盤多數都是「矇」的,存在太多模糊地帶需要斟酌、釐清,才
    Thumbnail
    avatar
    瑞公子, 占星
    2023-06-02
    《池堂影夜》:謝謝魚丁糸讓我們相信東風藏在眉心,終究是再遇見了蘇打綠終於,在2023年2月18日,踏進了池堂,與魚丁糸真正地相遇,更見證了蘇打綠的回歸。 當每次被問及:「你什麼時候開始聽蘇打綠的?」我總是難以回答出個確切時間,似乎是開始接觸華語音樂以來,蘇打綠就住進了我的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3-03-26
    暗藏於《三國演義》中的性別祕密在《三國演義》這部古典名著中,塑造了大量的人物形象。據統計,其中男性形象近1千多個,主要女性形象爲50個左右。作者將絕對數量的筆墨用在了刻畫男性人物形象之上,而對於女性形象的塑造則顯得頗爲粗糙。女性的美貌不被正面欣賞,要麼成爲被人利用的棋子,要麼成爲破壞男人事業的禍水。女性正常的心理渴求和生理特徵在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3-06
    魚丁糸 新專輯《池堂怪談》:人生風雨不是終點是起點多等了好幾年,蘇打綠終於結束休團,以魚丁糸的新身分,發行新專輯《池堂怪談》。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12-31
    [台中美食]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甜點好吃的祕訣在於情感、時間共乘魔法​ 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之存在,對於甜食控,尤其你家裡又有小朋友、情侶、密友等雙人關係,這裡絕對是讓你發揮你那挑剔味蕾的好地方。讓你們兩個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之間情感加溫好地方。無論你會不會做甜點在老師教導下,你絕對能完成你的作品。 HOME烘培小日子蛋糕工作坊相關資訊:: ​ 台中市東區復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12
    D44 或許你正處於假性親密關係中而不自知兩個人一起生活,住在同一屋簷下 起床,吃飯,假日活動,飯後活動也在一起 一切看似非常緊密但又時不時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疏離感   不知何時開始,和伴侶之間開始有無法探討的話題 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也好像沒辦法和對方真誠分享 為了不觸及彼此的情緒地雷,大家默契地選擇戴.........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10-12
    致H:三年前一次不順利的歡愉中,我批評了男朋友,從此不再親密!?H您好:已經交往17年的情侶,在三年前,在一次歡愉中,不順利,而女方批評了男方,所以至此之後,男方就完全不主動,所以雙方已經長達三年多完全無性、也不親嘴,然後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三年多,如同朋友一般的關係。而且在一起那麼多年,男方也未曾提過結婚這兩個字,兩人都屬於低薪族。 家人朋友總是說耗了這麼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2
    philosopher 與「忠於論述的智慧者」或「很愛智慧者」的轉換密碼也許 philosopher (忠於論述的智慧者) 發表的論述常常讓人感到折服、百口莫辯,所以後來漢字文化乾脆就把 philosopher 稱爲「哲學家」了呢!不過也有一種通俗的說法:philosopher 就是「愛智慧者」,即類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25
    《親密關係中的性暴力(二):關於性的溝通與協議》<p>我們的社會在性別與性的教育上都十分缺乏,特別在「性」上,往往僅止於健康教育課本的寥寥幾筆,我們或許了解自身性器官的剖面圖,卻甚少理解當自己有情慾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反應,又該如何面對,更不要說是當他人對自己有慾望時,是怎樣的處境。學校教育,甚至是家庭教育的缺乏,讓大眾文本趁虛而入,無論是情色文本、A片或是以「浪漫愛」為訴求的偶像劇、言情小說等,都時常呈現出「拒絕可以是一種調情」或「直接詢問是否要發生關係並不浪漫」的刻板印象&#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