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失去的愛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著又是一般的上班天,國峰依然很忙碌,幾乎整天都在拜訪客戶,只有中午會回公司吃飯,人才剛要走進公司而已,門口出現幾個黑衣人,就好像是要來討債那樣,接著就聽見啜泣聲,搞了半天就是佳純沒錯,這愛管事的國峰,秉持著誰都不可以動自家員工的初衷,霸氣上前了解狀況。

原來是欠錢的金錢糾紛,佳純連本帶利欠人家一百多萬,更扯的是明明應該也就借五十萬,這高利貸放到快兩百萬,這國峰聽到就不高興了,於是霸氣出手,直接拿出一張支票,開出一張三百萬的本票,接著就大聲威脅對方錢拿走,不准動我員工,對方也悻悻然離去。

國峰很嚴肅很生氣的言道:「你們幾個垃圾,今天不是我怕你們,老子在黑白兩道也吃得很開,不就是要錢嘛,這裡有三百萬,拿了就快走,走之前請你們把人家的本票借據撕掉!」。

這下謝小姐可感動了,但國峰最怕女生哭給自己看了,接著自然是好好安慰人家,這謝小姐突然抱住國峰,國峰整個不知所措,只能放任其哭泣,接著人家總算哭完了,國峰想說要好好安慰一下。

「沒事啦小純,我也不缺那幾百萬啊,本公司年營收好幾個億呢,沒差啦!」

「對不起!…我…呃!」

「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妳並沒有錯喔!錯在妳有一段過去,但是都已經過去啦,沒事囉!我會照顧妳啦!」

「好!謝謝你!我可以也叫你峰哥嘛?」

「可以啊!舉凡是峰哥啦,還是小峰峰啦,隨便妳叫喔!哈哈!」

接著國峰帶著便當回去辦公室,本來是想要先吃飯,今天好像又有來面試,這愛管事的國峰又跑去偷看,總共有兩個人,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國峰大大方方的給他走進去關心狀況,把其他的基層給嚇壞了,這活寶老董突然出現,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殊不知這人不過就是來插花的,碰巧兩人國峰好像都認識。

「兩位!這位是我們的公司的最高負責人曾董,不知曾董親自關心此次面試是有何用意?」小陳主管驚訝的問道。

「呃!沒啦!我就來看看狀況!你是青南吧!還有妳是佩綺吧!」國峰直接認出眼前兩人。

「欸欸!我說峰欸,我也只是聽說你變成一間大公司老董,沒想到真的欸,記得當年你都還要每個月跟我借錢吃飯,人果真會變喔!」青南驚訝的說道。

「我是…這個!我…!」陳小姐慌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應該記得我喔!我的老同學,哈哈!這樣吧小陳,這兩個都錄取囉,小陳你把洪先生安插去總務課,他比較能夠在那邊發揮專長,至於陳小姐,妳跟我來,我帶妳去收發課,我直接安插妳去做業務建檔!」國峰直接下達最新人事命令。

接著人帶到收發課去,當然謝小姐也認出眼前的人了,陳小姐也是一樣,至於為什麼這個老同學要跑來自己公司上班這一點,基本上國峰懶的管,不是對這一行有興趣的,不然就是看上高薪才來的,國峰向來都是樂於給機會的,接著陳小姐自然是接受洗禮了,反而是謝小姐越做越輕鬆。

就在今夜,國峰老樣子忘了手機,拿了就要走,碰巧經過收發課,看見這個陳小姐還在加班,應該說才第一天就加班,人家同時間進來的青南早就回家去了,這國峰本來不太想要管事,也覺得說職場倫理就是這樣,必須習慣與適應,但是直到看到這女孩子揉眼睛時,這惻隱之心又發作,於是上前關心。

「沒事喔別緊張,我看妳好像也是不太瞭解本公司的系統喔,要不我來教妳吧!」

「你不會恨我嘛?我上次把你給嫌了一頓,又嘲笑你欸!」

「沒事啦,妳不喜歡我那是妳的自由意志,我也不想交女朋友,也扯平囉,話說妳不趕快學一學我保證妳今天沒過半夜兩點絕對回不了家,好啦專心喔!」

「謝謝啦!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我還傷害過你呢!」

「沒!我都把我的員工當自己家人看待,讓我們好好加油吧小綺!」

這國峰老毛病又犯了,老喜歡叫人家小什麼的,這下這女孩子有夠感動,當下一陣暖流湧上心頭,尤其國峰拿出髮圈戴上,又把黑框眼鏡換成鐵框眼鏡,這下看上去就跟當年在追求自己時,其神色一致,不知為何這女孩子突然想哭,接著大概晚上八點半,該教的該做的都完成,也可以下班了,但陳小姐還有個困難,那就是沒公車坐了。

「啥子話?小綺妳不是騎車上班喔!哈!我都以為妳有騎車欸,那妳是我的第一個沒車的員工啦,我送妳吧,我那台破車而已別介意!」

「你開什麼車子啊曾董?」

「法拉利而已!還是台二手車,別介意喔!」

「都開法拉利了,還說是破車喔!好啦謝謝你!」

「這樣吧,妳這樣上班坐公車也不是辦法,我剛好有一台機車沒在騎,明天我讓我姐姐騎來公司,那台暫時借妳騎吧!別客氣啦,因為我當妳是我家人,妳就接受吧!」

國峰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國峰向來都是寬厚待人,適時的關心與問候,正因為自己有過低潮時期,這讓國峰更加珍惜當下的一切,希望自己能夠感染溫暖人家,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沒有人不喜歡國峰,也是此人會成功的最大關鍵,隔天一早,巧姐還真把那台機車騎過來了。

「我說老弟啊,你當真要借她喔,姐不想管你,但姐不得不說喔,你實在是個老好人。」

「沒差啦,她確實讓我難看過,這都過去啦,只要她一天是我員工,我就該照顧!」

「好啦,姐走啦,等等你姐夫要開車來載姐,你今天也一堆生意要談吧,加油喔!」

「嘿嘿!再見囉巧姐!」

今天的國峰依然忙碌,好不容易中午才可以回辦公室吹冷氣,才剛路過收發課,就看到一堆老鳥笑得很開心,看樣子陳小姐深得他們寵愛,跟當初的謝小姐不太一樣,那自己昨天的那一番多管閒事也有代價了,接著青南出現了,老朋友自然要好好聊聊,於是把人帶到自己辦公室。

「是說我多買了一份雞排,給哥哥吃吧!」

「謝謝啦峰欸,你真的變的好多喔,記得當年你還欠我兩千塊,嘿嘿!」

「對對!抱歉我都忘了,我給你雙倍,拿去吧!」

「不用啦,沒事啦,又不是不熟,真的不用啦!」

「哥哥你覺得我好歹也是一間年營收好幾個億的大老闆會缺這四千嘛?拿著吧!」

「謝啦!是說如果我要升上課長會很久嘛?因為我答應我那去世的父母了!」

「呃!我很遺憾,這樣吧,哥哥你就好好的表現,我盡我全力看看可不可以在三年內把你提拔為課長,這樣好不好呢?」

「謝謝啦,我很高興喔,你都這麼多年了,還願意喊我一聲哥哥!」

兩人暢聊了一個小時,接著繼續上班,國峰當然是又去談生意,搞到晚上近十一點才回公司打卡要下班,這辦公室門上吊了一杯飲料跟雞排,裡面還有一封信,好像就是謝小姐給自己的信,這信中寫了一段簡短的話。

「這是我媽媽自己餐廳的招牌奶茶跟特色雞排,我聽聞陳秘書說你很喜歡喝奶茶跟吃炸雞排,這是我的一點點小心意,也不貴重啦,謝謝你那天替我解圍又幫我還錢,謝謝你唷峰哥,還有唷,你好帥喔!嘿嘿!」

其實如果是收到女孩子的禮物或是情書什麼的,國峰可以說是經驗豐富,不要說自己公司了,平常自己連去買包香菸或是買吃的都會有女孩子表示愛意,人對此老早習以為常,其實對於國峰來說不過就是一般的助人為樂,國峰拿著飲料跟點心就下班去了,明天相信也會是充實完美的一天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穿越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穿越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覓得愛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挽留失去的愛0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挽留「看好,這是完好的杯子,現在,我讓他破碎,接著黏回去,嗯?」-閃電俠Barry Allen
    Thumbnail
    avatar
    慕容紹
    2023-10-31
    這是挽留一段關係最無效的方式用指責代替需要,用控制代替愛,這樣的關係讓人窒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7-27
    《秒速五釐米》: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那我該用什麼樣的速度才能挽留妳?《秒速五釐米》是一部由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其較為知名的電影有《言葉之庭》、《你的名字》等等。它在2007年上映,年代頗為久遠。我入坑新海誠的電影則是在高中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當時在電影院看完,就認定不論是劇情、作畫、配樂,它都應該是這個領域的巔峰之作了吧。後來又看了《言葉之庭》,這部的作畫更加精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02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8
    加薪、混合式工作成為挽留人才的重要手段新加坡如何在人才戰爭中爭取勝利? 人才市場經歷近十年的緊張情況,各地企業紛紛加薪挽留人才 除了積極加薪,靈活的混合式工作政策、心理支援等亦成為企業爭奪人手的手段 人材戰爭已經開始 在這個環境之下,各個人力資源部門預測人才競爭將會繼續加劇,因此企業亦要採取相應的行動,以挽留及吸引更多人才。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2-06-21
    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潺時.大暑 #3我經常為寫作能夠搬運、重組「上一刻世界」的特質感到慰藉。我以為我挽留了什麼外在事物的面貌,但後來我發覺,我甚至不曾挽留「上一刻的自己」。我唯一留住的,只有書寫那一刻的自己,唯有它是真正被確保不再消失的。我為了「被挽留」而書寫 ── 我渴望被挽留、被喚住、被時間背面追來的視線所眷顧。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7-24
    CH16 他的挽留我搭電梯到公司頂樓,頂樓我不曾來過,就是一堆水泥跟水塔。看到信宏己經在那了,他跟我招手。我走過去,他一把摟住我。 他很少做這樣的舉動,所以我也有點呆掉了。 他說,我不在公司的這三天,他的頭超級痛的;打去公寓也沒人接,也沒人知道我的下落如何;所以只好打到我家去,幸好我還有出現。 原來他比他自己想像中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06
    《語錄金句》說著愛我為何還走,已經不愛為何挽留愛情上的糾結,說愛的卻要走,不愛的卻挽留,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31
    夜色集 1 挽留<挽留>   月光透過窗子灑瀉在地板上。   「這樣就沒有人打擾了呢。」他真摯的說。   看著地上的屍身,他滿意地露出了純真的笑容。   「再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好嗎?」輕輕的,他捧起妻子的頭顱;不顧大量的血從脖子的切口流出,深深的吻了下去。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2-17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葉子的離開........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城外的月光。 葉子猶豫不決,尋問一起長大的樹,樹說:妳若不離,我便不棄。 好景不常,葉子還是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飄散。 離別的那一刻,她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的說:我身邊不只有妳一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