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二章 我覺得這其中有詐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齊邵奇臉上露出比哭還要難看的笑臉,我默默地收回視線。

「要做就乖乖地聽著,我還有一堆事情要說……」

沒好氣的頂了齊邵奇一嘴之後,繼續安排起事情來。

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我才終於把接下來一週內的安排給交代完。

「那個,我說小龍同學啊……能不能問你一件事情啊?」

齊邵奇突然間開口,有些戰戰兢兢的問道。

「什麼事?是哪裡有疑問,還是我剛剛哪邊說的不清楚嗎?」

我有些意外的瞥了齊邵奇一眼,剛剛我應該沒有那裡疏漏的地方吧?

我已經盡可能的把說話的速度放慢了,難道是有哪裡交代的不夠清楚?

「沒有,你說的已經很清楚了。」

齊邵奇連忙擺手,頓了一下之後繼續開口:「問題就是太清楚了呀……」

嗯?這是啥意思?我一臉不解的看著齊邵奇,等待著他的解答。

「你怎麼能保證對方一定會這樣做?你安排的如此鉅細靡遺,如果有一點錯漏,後面的一切就都付之一炬了呀!」

齊邵奇擔憂的情緒透過話語傳了過來。

原來是指這個,我了然的點了點頭。

「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如果跟我預想的情況不一樣的時候,隨時打電話聯絡我。」

齊邵奇能想到的,我當然都想到了,我怎麼可能會留下這麼大個漏洞不管,只是要跟齊邵奇解釋有點困難,所以自動省略了。

「這個……如果是緊急的事情呢?如果沒有預設好配套措施的話,損失的可是我們。」

齊邵奇面色不悅的看著我,然後有些不信任的開口:「我覺得現在的你有點過於自信了,這不是個好現象,現在改還來得及,你要不要多考慮一下其他的方法,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從長計議。」

「不用了!我考慮的很全面,這點你可以放心。」

我大手一揮,直接打斷了他的勸告。

「我知道你很有自信,但是現在的我們都折騰不起,尤其是不能在這件事情上開玩笑,希望你可以再想想。」

這時的齊邵奇已經不是語氣不善了,而是露出了敵意。

對此我並不在意,反而有些高興,這就代表齊邵奇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那就不用擔心他想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扯我後腿了。

「我現在不說是怕你沒辦法應對,如果你真的這麼想知道,我可以更全面的把計畫內容告訴你,但是,我只說一次,你必須給我牢牢記起來,這樣我就把事情全權交給你,而我也可以更專心的負責我的那部分。」

我給了齊邵奇一個詢問的眼神,靜靜的等待他的回答。

「你……你說的是真的?你都考慮好了?」

聽到齊邵奇的懷疑,我有些不耐煩的吼了一句:「我只聽回答,廢話那麼多幹嘛?」

「好!既然你這麼有把我,那我就信你這一次!」

齊邵奇牙一咬、胸脯一拍,馬上答應了下來。

呵~真有自信,那就別怪我了,希望你不要後悔呀。

我露出了別有用心的笑容,心情愉悅了很多。

「這是你說的,不要後悔。」

我對著齊邵奇淡淡地回了一句,然後就開始了計畫的詳細說明。

接下來的五個小時內,比剛才的說明更加龐大、更加詳細的計畫被我一股腦地塞進了齊邵奇的腦袋裡。

直到送我出包廂房門的那刻,齊邵奇的臉色都是慘白的。

「小龍同學……你的腦子是怎麼長的?我還沒有見過這麼……變態的思考方式。」

齊邵奇抖著嘴唇,顫顫巍巍的看著我,那眼神就像是在看外星人一樣。

「這不是很簡單的邏輯思考嗎?我倒不覺得這有什麼難的。」

我雙手一攤、雙肩聳聳,不是很在意的回道。

「哪有人一個方案、一個選擇會想超過六種以上的應對方式,沒有人是這樣思考的好嗎?」

齊邵奇的臉色看上去像在哭,整個人十分崩潰。

「怎麼會沒有,我就是這種人呀。」

我很無辜的指了指自己,有些沒好氣地回答。

這傢伙說這什麼話呢,我不是人啊?你把我置於何地?

「這……那也就只有你這麼一個呀。」

齊邵奇支支吾吾了片刻之後,才勉為其難的同意了我的說詞,但是片刻之後話鋒一轉,仍就是為自己打抱不平。

「是你的思考太簡單了,這樣不行,被人坑了都不知道,你應該改進。」

我拍著齊邵奇的肩膀,有些苦口婆心的勸他。

雖然他已經很不錯了,尋常人可以舉一反三都算是優秀了,齊邵奇一個問題基本都能推出四個解決方案。

不過對我來這根本不行,可以說是遠遠不夠,所以剛才在給齊邵奇安排任務的時候,我還特別挑了幾個典型的問題來試試他的能耐,順便指點一些方向,讓他多少能夠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我才能放心把事情交給他處理。

「我、我就是個平常人啊,我不是你這種變態啊,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啊……嗚嗚嗚!」

齊邵奇努力的為自己辯解著,說到最後甚至哭了出來。

有沒有這麼誇張?這傢伙承受能力這麼差的嗎?這麼一點的壓力就崩潰了,這還怎麼處理好事情,這樣不行!我是不是應該多給他一點壓力比較好啊?

看著低頭啜泣的齊邵奇,我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感覺,這傢伙自己湊過來要幫忙的,怎麼樣都得給我挺住啊。

「其實你還是很有天分的,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的關係,所以你還不太適應,久了之後你就會習慣的,呃、那個什麼……加油!」

我很努力的擠出能夠用來鼓勵齊邵奇的詞彙,但說實話,就這表現,我要稱讚他都是種挑戰,我該怎麼講?我真的不知道啊,誰來教教我?

可是看著已經被我逼上絕路,瀕臨崩潰的齊邵奇,也是有些於心不忍,萬不得已之下,我絞盡腦汁想了許久,最終才勉強的擠出一句"加油"。

「真、真的嗎?」

齊邵奇瞪著一雙被眼淚打溼的眼睛,睜睜的看向我。

「啊?」

我一臉茫然的回了一句,眼神中還有著清澈的愚蠢。

「你說我有天分……這是真的嗎?你沒有騙我?」

好似在無盡的黑暗深淵中看見一道曙光,齊邵奇整個人都變得充滿了活力,一雙眼睛閃著希望的亮光,抓著我的手臂猛搖。

「當……」

當然是假的,不這樣晃點你你怎麼可能會繼續乖乖為我做事。

「當然是真的,我很看好你,你一定可以的!」

話到了嘴邊就變了個方向,我口是心非的對齊邵奇猛灌雞湯。

什麼未打磨的鑽石,金子總有發亮的時候,現在就是你起飛的第一步,總是就是為了能把齊邵奇的心態拉回來無所不用其極。

看著因為我的話語,眼神漸漸變的堅定的齊邵奇,我總有種說不出的愧疚感,我這樣……是不是在對他PUA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自己正在做壞事的錯覺,在我心口處,名為良知的那一塊,還有些隱隱作痛。

不過,為了娃娃姐的幸福生活,為了我接下來不會再受到騷擾,只好犧牲一下齊邵奇了。

良知?那是啥?值多少錢?好吃嗎?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啊!

把僅存的一點愧疚拋在腦後,一臉欣慰的看著齊邵奇自我攻略,最後,齊邵奇頓悟了。

他猛得抬起頭來,然後一臉狂熱的告訴我,他想通了,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之後歡天喜地的把我送了出來。

完了,這個齊邵奇……是不是被我玩壞啦?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我擔心這個狀態的齊邵奇容易出點什麼紕漏,所以苦口婆心地又提醒了幾句,最後才在忐忑不安的狀態下,搭上了齊邵奇叫來的計程車。

我坐在計程車上,透過車上的後照鏡,看著路邊對我展露出異常熱情,大力揮動雙手送別的齊邵奇,突然有種莫名的懷念。

昨晚那個瀟灑不羈的齊邵奇,不知道還能不能回來。

算了,反正之後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交集了,還是不要多想比較好。

反正這次的事情解決之後,也不會在跟他見面了。

我這麼安慰著自己,同時給自己找了一個合理的藉口,隨後闔上眼睛閉目養神。

該做的準備都安排好了,事情也一步步的朝我設想的方向前進,接下來就是看雙方的進度是誰更快一些了。

回家之前,我喬裝了一下,順道去了芷韻他們暫時躲藏的汽車旅館。

「我這邊有五萬左右,先給你們擋一段時間。」

說著,我把錢交給了守在一旁的阿虎哥。

我判斷,與其給芷韻這樣的細皮嫩肉,要出去辦什麼都不方便,還是把錢交給有經驗的阿虎哥會比較好。

「你一個學生哪來的這麼一大筆錢?」

阿虎哥低頭看著我手中的一疊鈔票,可是卻沒有收下,反而有些擔心的看著我。

「我找到的那位合作夥伴給的,這只是預借,之後他會從我們得到的利益上面扣的。」

對阿虎哥,我比對齊邵奇時還更信任一些,畢竟阿虎哥跟我合作的那時,我身上可沒有什麼值得阿虎哥算計的,頂多就是一些人情、一點腦力激盪的功夫而已。

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對於阿虎哥,反而比較親近一些,加上阿虎哥這邊的身分特殊,以後如果遇到了什麼麻煩,或許我還得仰賴他的照顧。

比起來,或許我才是算計阿虎哥的那個才對。

對於跟齊邵奇的合作內容,我也是老實的跟阿虎哥解釋了一番,雖然也是隱匿了部分的消息,但是該給的、該做的,我也是趁機的安排清楚。

「……所以,這部分我想請阿虎哥你這邊幫忙,不知道方不方便?」

誠意展露了,該做的也少不了,這樣也能平復一下阿虎哥的感受才對。

畢竟像他這樣的男子漢,讓他白拿這個錢,他是做不到的,給點事情讓他做,可以讓他少點愧疚感。

正好齊邵奇被我給坑了,腦袋都不太正常,離開的時候就提了一嘴讓他借點錢來,沒想到一掏就是好幾十萬,原本還想說阿虎哥他們的住宿費要自掏腰包的呢,正好省下來了。

「這是這筆錢的跑腿費?」

阿虎哥講的很自然,不過眼中不悅的神色可騙不了人。

「阿虎哥,你想多了,你不答應,這錢還是會借給你的,你別多想。」

我搖頭否定,區區的金錢,要收買阿虎哥這樣的人?誰信?

我沒有那麼傻,也不會做這種蠢事,這只是收買人心的手段,有進有退,這樣才能跟這種人打交道。

「這份情我記住了,錢我先收著,之後該扣的還是要扣,事情我也會去做,你放心,我一定辦的乾淨。」

見到阿虎哥收下錢,事情也答應了之後,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就怕你不領情,就擔心你不要這份人情,只要你收下,什麼都好說啊!

阿虎哥笑了,笑的是接下來芷韻的事情有希望,我也笑了,笑的是一切盡在掌握中。

既然事情解決了,我也不在意多留一會兒,順便探聽一下阿虎哥這兩天有沒有什麼收穫。

「這麼說,厲家真的對芷韻家裡出手了?」

和阿虎哥聊天的過程中,沒想到還聽到了這麼一件情報。

「雖然老大他們什麼都不說,但在幹部之間隱約有些消息在流傳。」

阿虎哥臉色凝重,看他欲言又止的樣子,這其中似乎有什麼隱情?

「是有什麼問題嗎?」

我知道他這副猶豫的態度是為什麼,不外乎就是想讓我幫忙想想唄,不過他讓我幫了這麼多忙了,以阿虎哥的個性上看,應該是不想再把我拖下水,所以才支支吾吾的。

「沒、沒什麼……」

面對我的詢問,阿虎哥很自然的顧左右而言他,這樣的態度表現的實在是太明顯了,所以被我當場拆穿。

「阿虎哥,你如果不告訴我,到時候影響到我的計畫,那事情辦砸了我可不負責。」

我悠悠的在他的心上戳了一刀,這時後不下猛藥的話,就是一陣沒有營養的語言拉扯,我可不想浪費時間。

「其實,我覺得這其中有詐!」

阿虎哥神色凝重,似有什麼顧慮。

「喔?怎麼說?」

「通常這種事情就算傳出來,也都會很模糊才對,可是這次不一樣,我聽到了很多風聲,但都是消息來源模糊,但是內容卻說得有聲有色。」

嗯~聽起來的確有鬼!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