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傷造口專師的工作紀錄

溫專師離開了醫院的工作環境,轉而挑戰公司外派駐點的傷造口專師。

非醫院雇用,但供醫院使用。


我自己解讀為類似顧問的角色啦!但同時也要幫忙公司提升業績,畢竟付我薪水的大老闆是公司啊!


在技術層面來說,對溫專師是不難。出道打滾這麼長的時間,也用過各家公司的產品,如今限縮為一家,只是去習慣固定資源下的應用方式而已。

因為對我來說,傷口照護重視的是觀念和觀點,產品只是輔助搭配的工具而已,傷口不會因為不用哪家產品而不會好,但會因為錯誤的評估和處理,而停滯不前。

就我個人而言,販賣的,是我的知識和經驗。


雖然面對要提升業績會有壓力,畢竟這非我擅長之事,我向來只管默默做事,不擅長打交道啊! 但我相信最後還是可以取得院方的信任,願意採用我的建議,間接提高產品的使用量的。所以,這是新的環境、新的模式、新的挑戰。

GO!GO!加油!


我是公司雇用的第二位傷造口專師,據說前任經營不善,處處碰壁,產品推廣不佳,又沒有在院內建立起信任感,屢感挫折之下而離職。

這樣的訊息對我而言,是個挑戰,也是個壓力。超越前任會是想要挑戰的部分,也是證明我實力的一種方式 (超變態的),然而壓力也不小。因為要扭轉的,不只有對傷口照護的舊觀念,還有對人 (傷照師) 和物 (產品) 的既有成見。

但我只是傷造口專師,不是業務啦!不背業績壓力的,只管服務和教育。我必須一直不斷地這樣提醒自己,以避免自己「過度努力」,哈哈!


我的甜蜜期大概就只有兩天,兩個院區分別跑過一次之後,我便開始計畫和擔心病人來源從何而來?業績如何維持和提升?在這樣的情勢局面下,我要去哪裡找資源?要如何扭轉他們對傷照師的既定印象?

心中有太多的的不確定感,以及許多的疑問,其中一項包括我的定位問題。

我是公司派駐的,領的是公司的薪水,但是在醫院服務,有直屬的主管;公司當然是希望業績提升,多銷售些產品,而醫院端是希望能多提供點服務,不光只是來賣東西的售後服務 (當然也是啦!再自我重申一次,我不是業務)。

依照我對傷口護理的喜好和尊重,我也不希望淪為商業模式,雖然我一腳已經踏入商業公司裡,但是還是希望可以保有傷口照護的獨立專業性,用專業去導入產品,而不只是以銷售為導向的商業行為,那有違我的理念。所以在這兩方面的琢磨和掙扎,苦思了好幾個夜晚。


一直以來,我在執行傷口照護業務時,從不把敷料當作是唯一的處理方法或管道,甚至,有時候反而覺得,敷料不見得會讓傷口癒合速度變快,重點還是在於傷口評估和合適的處理。而敷料,只是其中的一種輔助工具而已。

合宜的評估和處理,可以讓病人或照護者相信、肯定妳的專業,之後給予的建議,大多都會接受的。此時導入敷料,也不會是商業行為,而是處置手法的一部分而已,其出發點和目的,都是為了病人好。

嗯!就以這樣的目標導向出發和做事吧!

1會員
12內容數
彷彿冥冥之中,就是要走傷口護理這條路。闖蕩的過程中驚奇不斷,偶爾故意不小心走偏轉彎,又會被默默帶回來。就像是宿命一般。也可以不是按傳統的路徑去學習成長,但總算是各個關卡皆解鎖成就達成。回首想來,竟也算是一部傳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