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觉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认为女性的觉醒年龄在25岁,我并不完全同意这一观点。对于没有父母指导的普通女孩,觉醒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婚后的生活,甚至是在自己生育后才真正开始。

我认识的一些女性朋友,如今的生活状况并不如意。大多数人在20到30岁这个年龄段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例如,为了爱情放弃了学业,或为了异地的恋情放弃了晋升的机会,然后搬到陌生的城市,最后对方却直接说出“是你自己要来的”,这样的结局令人唏嘘。

因此,当我教育我的女儿时,首要任务是创造条件让她尽可能多地读书。第二点,我认为女性最大的观念是情感观。爱情是美好而稀缺的。我会告诉女儿要相信真爱的存在,但也要明白真爱是稀缺的,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但这不妨碍你享受精彩的人生。因为人生天地宽广,爱情只是其中的一处风景,婚姻也不一定是人生的必选项,单身并不意味着你不幸福。

第三点,我会和女儿一起观看一些揭示人性恶的电影,并一起讨论。比如上周末我和女儿看的一部电影中,有个细节是一个小女孩为了业绩带一个男生去甜品店,极力介绍甜品给他。然后这个男生点了一份套餐,却把套餐里的蛋糕送给小女孩。小女孩很感动,以为遇到了爱情。然而这个男生却把这个女孩的照片发到他的朋友圈里,说这个小女孩太好骗了,一块蛋糕就让她这么开心。这个细节让我和女儿讨论了很久。我们得出结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坏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表面善良却心怀恶意的人。在思考任何事情时,不要只看到好的一面。就像刚才那个例子中,未经世事的小女孩在那个场景下可能会觉得这个男生很有爱,如果再深入交往可能会上当受骗。

有些家长会认为教孩子这些会让孩子变得腹黑。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有义务和必要让孩子了解社会的阴暗面和人性的阴暗面,因为这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就像我们中国很多家长不愿意谈论的那些阴暗面一样,这些也是生活的真实一面。难道你希望你的孩子走向社会后被欺骗、被伤害,然后再自己站起来吗?我不希望我的女儿这样。

回到我们开始的话题,为什么我会说很多女性直到30多岁才开悟呢?其实是因为我们的父母没有教给我们这些。只有当我们步入社会、经历磨难后,我们才会意识到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和人心险恶。但遗憾的是,等到我们意识到这一切时已经为时过晚,因为已经被婚姻和人生揉成了一团浆糊,很多女性想要再翻身就很难了。因此,为什么我们不在适当的时间教会我们的孩子认清这个世界的发展规律呢?

    0會員
    183內容數
    本专栏将探讨如何通过技术进步、消费者行为变化和全球市场动态来塑造这些新模式。我们将深入研究像共享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趋势,探讨它们如何重塑企业战略和消费者体验。此外,我们还将讨论这些新模式如何在不同行业中被应用,以及它们对未来商业环境的潜在影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