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航向書海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一,睿思帶我們逛實驗室,瓊婷喝酚酞,液體那一章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可說是全還給他了。回家搭16,明誠—民族路口的加油站消失了!

星期二,我想統整一下人物:小小、燕尾、寬、占卜鈞、柏勳(不知道算不算)、180柏宏、寰。

星期三,專題報告,真的非常熱鬧,也有點累。

星期四,考試考試,連兩節,中午原定排器材,但去看書,要請吃東西,卻不食。我想送泡芙。下午國文發成績單

星期五,今天很累,算乙級,中午航向書海,下午國文在說篩選倍率、英文,睡了半節課,精神恢復許多。崇偉的電腦當機更嚴重了,水逆一定要趕快把他解決。無語宸發出極大噪音嚇到陳德安,而陳德安反應,反遭無語宸嗆沒有膽量,兩人衝突一觸即發,險些釀成大禍,所幸雙方無肢體衝突。晚上搭黃一遇到一位七旬阿嬤,他說他過馬路被車撞,還在官訟,有帕金森,身心障礙手冊,他的兒子遠在台北,台大碩士,五十多歲,單身,聊到李遠哲,等等的,總之聽到很多不同的觀念。

星期六,早上左中校慶,其因故而無法同行,獨身前往,見學弟,赴約。

提早去了中正高工,逛了一圈,找陸榕,買完草莓牛奶之後就去找鑑成🥰,在他們科辦裡面,還有看看實驗室的外面,待鑑晟與學姐告別之後,便在校門口等待預約時間。聊一聊成績(其實這是我最擔心開的話題,很怕觸動到內心,還有比較的那種感覺),她有一點不自信,沒有之前鋒利的光芒,反倒是一些擔憂(甚至預設自己最差在nkust)。述說著她上課叫醒鑑晟的故事,還有今天老師看到沒戴眼鏡的鑑晟,就在他面前尋找他,真的好好笑!意外得知鑑晟其實認識很多人,我希望鑑晟跟我有發展的機會,真的,但聽到大概的成績真的有點嚇到,但就算如此,我也希望可以克服困難,努力跟他生活在一起(希望我未來還是嚮往愛情的)。接著前往去吃韓式料理的路上,然後我又問了一樣的問題「為什麼名字叫小小」,有一次校慶,陸榕媽媽載著他直接去買外面的東西吃,鑑晟就跟老師說;有一次鑑晟去買思樂冰,也是。真的好羨慕他們的關係,還有他有覺得一個學弟很帥,但回到我那時問的問題,他好像沒有想試試看(極度不確定,就跟我內心有很多人一樣)吃飯的生活,他和鑑晟坐在對面,他一抬頭看到他就開始想到早上的事情。用餐時我問他:「我們跨年要在哪裡集合?」他答道:「教室」我笑瘋,他誤會成等等回學校要在哪集合。淺聊一下班上的人(心機女、幼稚男、無語城)。他吃不完,就打包回家。路上,我們聊到人生摯友,他應該跟鑑晟吧(相愛相殺?)之後就跟他們說掰掰,下次應該要更久一點,希望跨年的時候可以有鑑晟。

星期天,航向書海,最後一次了,有些感慨,但仍然慎重以待,畢竟有八組。第一階段大家都錯了一題,第二階段嘉惠說出了答案(猶太教),沒有扣分也不加分,浣溪沙、鹽田(陳韋丞很給力),猜不到蘿蔔乾,想不到瞬間爆發力,忘不了的字,棺材、舊日廚房的序、秋蟹,所幸弘曆抽到8號(感覺宋詞),真的超厲害,主任也是秒答,毫不猶豫,指揮得很快,在時間內就完成了所有題目。最後第二名。

    高三週記(進行中),穿插一些占星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