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真相-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過後的一個多禮拜,我每天都是以淚洗面,眼裡看到的只有「哭」字;腦子想的,也是只有「哭」;現在進行式也還是「哭」。

  「若軒,拜託妳不要再哭了好不好?這樣子妳的眼睛會不行的啦!」嫣柔受不了地幫我擦著無止盡的眼淚,力芸則在旁邊說為什麼我的眼睛可以像水龍頭,下場遭到嫣柔的追打。

  上學,成了我痛苦的事。因為岳翔的座位是在我斜前方不遠處,雖然還隔了三個同學,但算是近的。要我不去看他的背影,很難……

  這次事件過後,岳翔並沒有因為這樣就被班上的人說閒話,雖然男生們覺得岳翔很不應該,但岳翔有張帥氣的臉龐,還是會有女生站在他那邊,替他說話。

  班上的女生是怎麼了?都跟小羽一樣傻了嗎?他是個會說謊劈腿的人啊!怎麼都還這樣子維護著他呢?

  說到小羽,想起前天我手機修好拿回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打給小羽。

  「妳好,我是若軒。」

  《啊!是妳呀,有事嗎?》

  微微頓住,「抱歉,我這個壞人要耽誤妳一些時間。我是想要問妳,之前岳翔有次請假去醫院是因為妳嗎?」

  《對啊!因為我們之前吵架,我耍脾氣結果拿美工刀割腕,就去醫院了。》

  「割腕?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愛翔翔啊!為了他,要我死我都願意。》小羽的語氣充滿堅決。有這麼樣好的女孩為他死心塌地,他怎麼可以因為吵架就找個第三者呢?

  「我想知道他到底都怎麼跟妳提起我的?怎麼解釋我的存在?」

  《翔翔有跟我解釋過妳跟他之間的事情哦,他說妳像個花癡一樣的纏著他,他看妳可憐不想傷害妳就只好點頭答應跟妳在一起,沒想到妳愛幻想、愛吃醋,翔翔受不了只好說分手。我的翔翔就是這麼善良,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

  看,多麼好的說詞。把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說成是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說岳翔善良……哈哈!真的好「善良」啊!善良到要說謊騙我,讓我這個花癡滿足能跟他在一起的慾望,他好偉大!

  他說他從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我,依照他的說法,他的甜言蜜語都要這樣昧著自己的良心說出來,難道不痛苦嗎?要顧及我又要顧及小羽,難道他不累嗎?

  過了幾天,我臉上帶著微微的笑容走進教室。嫣柔看我振作起來,心裡也感到安慰。

  「不錯哦,會笑了呢!」我沒有回答,只是笑著。

  下課後跟著嫣柔和力芸去福利社,回教室途中,經過導師辦公室時,我停下腳步。她們見我沒有跟上來,便回過身。

  「若軒,怎麼了嗎?」

  「沒有。」我回過神,「我只是想到我這幾天家裡有事情要請假兩天,得事先跟老師說。」

  「那我們先回教室囉!」

  看著她們兩個往樓上走去,我打開辦公室的門。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