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天賜奇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何謂天命情緣,

直至你我戲劇性相遇才知,

你正是上天給我那跨不過的情劫,

相見只一瞬間我的心便已認定你,

出於那熟悉對於異性的好感,

我竟然不討厭你身上帶有我最想避開的煙味以及會常喝酒的習性,

如果說這就是所謂"愛的真諦"未免有些顯得盲目,

許是被你那溫和的氣息療癒,

使我覺得與你共事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莫名地無法與你一直保持安全距離,

覺得我好像被你的磁吸力一直吸引過去,

但想靠近你的同時卻也自慚形穢,

你不單有精準的眼界,

還有在工作上所具備的廣闊的視野,

我卻只擁有一小片個人世界,

以及滿是傷痕的心靈殘缺,

論及我們所處的各自環境讓我覺得"愛"很卑微,

也不覺得有機會能站在同等的高度與你匹配,

唯有捫心自問是否對我們的相遇感到後悔,

因為你讓我對"愛情"有了深刻的體會,

卻始終無法決心把握住可以不受愛你的情感干擾的逃離機會,

只因我們被上天賦予了深刻的靈魂連結,

讓我即使被你斷聯許久也仍無法把你忽略,

儘管明知道我對你的情感結局注定被虐,

甚至在現實生活中情感內耗了幾回,

仍無法擺脫我們就是"天賜奇緣"的一對。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都是天選之人疫情期間,許多人將一直沒受感染的人稱為「天選之人」,每次聽到我總是覺得怪怪的,為什麼沒有感染的人才是「天選之人」?這樣說來好像受感染者都被上天遺棄一樣,不過是感染病毒,沒必要扯到那麼遠。至今還沒受感染的人,只是碰巧沒遇到病毒,沒必要沾沾自喜。 事實是,我們都是天選之人,能夠生而為人本身就是大大的奇蹟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6-28
    其實,人生中只有「兩天」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凡夫之所以會有煩惱,最主要原因,是被困在時空幻相的監牢裡。 因此,凡夫要離苦得樂,就必須參悟到時間是錯覺,而空間是假有的實相。 要知道,凡夫之所以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主要是根據色身和六感,感知外境的變化,來做為時間流逝的「刻度」。 如果沒有了色身,沒有了鐘錶和時間概念,那麼,時間在哪裡呢? 儘管如來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4-16
    當我們不再是孩子的天,就做孩子的嚮導吧!當孩子小的時候,我們是孩子的天,所有的疑難雜症,我們都有解方。 漸漸的,你把孩子照顧得很好,他的羽翼漸豐。慢慢的,他飛得很高、看得很遠,帶回來的問題,我們不再有完美答案。 換個角度想,也是時候我們不需要有完美的答案。 需要轉變與放下的,是那個習慣堅強無畏的自己。從抱著他走到並肩而行,風景仍舊美好。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3-02
    182/365天持續寫作 - 我們都是一台列車直到最近我才明白,或許朋友的列車上還有許多空間可以乘載更多的人,但是,我的列車已經快要滿載了。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04
    【是個聽歌的好天氣】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在葬禮的路上,他搭上了親戚的自小客車。一個沒有車的男人歪著頭靠在窗戶上,旁邊坐滿了平常不太聯絡的親戚。電台廣播傳來熟練的聲音,但台語的台詞內容聽著令人發笑:「人兩隻腳,房價四隻腳,趕快替你的孩子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2-15
    是打壓言論自由?還是我們反省的不夠?從中天關台看這一代台灣人的心靈狀況這個題目有點專業,我沒有什麼把握能把這個題目寫好,所以我儘以一個台灣人的身份,以傳達台灣本地風俗的角度來談台灣的電視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12
    天能的事,從來都是我們的事片中的大反派說他最後悔的是將他的孩子帶來了這糟糕且混亂的世界,我非常的深有同感,我是個悲觀末日情節的人,甚至我只想領養小孩,因為在這只會越來越糟的世界,為何要讓新的生命進入這殘酷、人口過剩、貧富差距甚大的資本社會?何不盡自己的能力從現在的悲慘中去注入一點溫暖跟愛?!電影的答案就是我們只能當下做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鄭茹軒
    2020-10-04
    【我們為何工作】重新認定工作的名稱是職業或天職 ?因發問而探索,因探索得到更多。錯誤的意識型態會造成自我應驗的特性,而人類是尚未塑形完成的動物,而我們能對人類寄於怎樣的期待,得看社會如何塑形我們。 現在支配我們技術的思想是虛構卻強大,是一種會排擠掉我們與工作之間延伸其他關係的意識形態,也貶化了:「人類想把工作做好,甚至有更好的創作與發想,純粹只是因為,人類想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9-12
    【一位CFP的日常】無論是天災或是人禍,往往是提醒我們理財該作調整的時刻!「天啊!這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這句話可能常在我們心中吶喊著…… 曾有人說過:「凡意料之外的壞事,就是災難!」每當遇到這些事時,除了抱怨之外,是否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