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五)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 來自武神校長的獎勵

好不容易煙霧退去,大家定睛一看,校長室裡一個敵人都沒有,而黑金剛果然不見了,小萱順手抓起廣播器。「各位師生,有人把黑金剛偷走了,請注意可疑人士!」我心想,小萱的靈機應變的能力真是100分啊!

「有腳印!」阿牛說。我說:「我們跟著腳印走吧!」我們跟著腳印,我用迅雷追,露露用阿牛做給他的極速跑步鞋緊跟在後,她的背上還揹著小萱,阿牛還乾脆快手做出一台摩托車,奇奇坐在後座。

我們跟著腳印來到了校門口,前面有一個黑色長袍破爛的人,應該是被同學攻擊了,只見阿牛拿出一把槍,朝著黑影射,子彈好像是一種四方形機器,四方形機器碰到黑影,變成一個電子籠,黑影被關在裡面出不來。我們撿起掉在地上的黑金剛,把黑影與黑金剛送到學務長老劉彥的手上,上課鐘聲響了,我們趕回教室。

今天是禮拜三,是體育老師曹浩弘的體育課。課堂才剛上十分鐘,阿牛就瘋狂抱怨、喊累。

「為什麼要上體育課!!累死了!!讓我休息!!」阿牛生氣的說。「喂喂,你都五年級了,跑兩分鐘操場都不行?」露露說著。「不然你就現場再做一雙極速跑步鞋啊!」小萱給了最好的建議。「想得美,如果被老師發現,他會把阿牛碎屍萬段、五馬分屍、挖眼拔舌,你會死無葬生之地,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眾所皆知,曹浩弘老師的確有可能做出這樣的事。「好吧......」阿牛小聲的說。

「學務處報告,學務處報告。五年七班12號王守翔、23號林唯萱、25號莊露芬、9號方加奇以及14號牛允岩,校長有事找你們,請盡快趕往校長室。再報告一次,12號王守翔、23號林唯萱、25號莊露芬、9號方加奇以及14號牛允岩,校長有事找你們,請盡快趕往校長室。」廣播器傳來學務長老劉彥的聲音。

「耶!不用上體育課了!」阿牛開心的說,在原地一直跳跳跳。小萱跟曹浩弘老師報告:「那我們先走囉!」「好好好,你們快走!。」曹老師急促的叫我們走,「我可不想跟世界第一糟老頭扯上任何關係!」他大聲的對著我們的背影喊。奇怪,怎麼每個老師都這麼討厭校長啊?

我們趕到校長室,校長正坐在椅子上。

校長說:「聽說,你們幫我拿回了黑金剛?幹得好,為了獎勵你們,我要告訴你們兩件事。」校長一臉高深莫測的繼續說著。「第一件事,是關於我與邪王國小校長的能力。我的能力是八字天龍,分別是:一字傷、二字殘、三字絞、四字殺、五字滅、六字毀、七字死、八字空,越高的數字越強。邪王國小校長的能力則是暗黑的火鳳凰,招式多寡我不知道。」

我問:「但我們遇到一個人名叫羅甲琅,他的能力也是火鳳凰啊?」

校長哈哈大笑的說著:「那種程度的只能說是火雞,不是火鳳凰!那個男人的火鳳凰可不一樣,他可是跟我大戰三天三夜,雖然最後是以停戰收場,但這一戰打的山河變色,正動大到把兩個國小都移平了,現在你們看到的校園是重建的!」

我想,能和校長打三天三夜,那不是三秒就可以把我們團滅了?

「接下來是第二件事。」校長說完站起來走到旁邊的一個木樁上。「誰有鐵塊?」

「我我我!」阿牛說完,手一揮,突然變出一個鐵塊,校長從他手上拿過去,放在木樁上。

「看好了!」校長一說完,手上就散發出一種特殊的能量,接著,他一拳打出去,居然把鐵塊穿了一個洞,我們都看呆了。

校長繼續說:「這是『靈』,是一種類似生命能源的東西。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條『靈道』,靈道是運送靈的一條通道,現在都是被堵住的,但只要你加強靈的輸出,被堵住的靈道就會自動解開。發送靈的地方稱為『靈點』,靈點大約在你的心臟的上面一點,我們人本身的靈點有一個開關,只有在必要時會開啟,也就是所謂的腎上腺素。我可以幫你把這個開關弄掉,讓你們可以自由使用靈。但這也伴隨高風險,人類本身就是因為怕靈耗光才有這個開關的,如果靈使用過度,輕則昏迷幾天,重則死亡,你們願意嗎?」

我的老天,校長跟學生提出這種邀請真的沒問題嗎?難怪老師們都叫他糟老頭。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能說,我們果然是小屁孩,全都不怕死。「當然沒問題!」我們一起說。

「呵呵!」校長看著我們,手分散出五道光芒,開始朝我們的心臟方向飛去,飛到我們的靈點上。當光芒融入到我們的身體時,我們全部人都覺得自己有無比強大的力量,而且感覺有能量從我們的靈道流過去。「現在要我跑一百圈操場我也不會喊累了!」阿牛興奮的說。校長要我們回去多做吐納與練氣,做完之後試著把靈封在手上,之後就打發我們走了。

開學後第二個禮拜四,第二大節下課,校園密巷。

「那......現在先看看大家的靈都練得怎樣了吧!」露露說。阿牛說:「等等,我還要幫阿翔調整手錶呢!」阿牛從我手上拿走手錶,拿出工具箱,唰一下他就把手錶還給我。「阿翔你存了很多能量嘛!我這次先幫你把裡面的能量轉換成靈,你之後存靈進去就好了。」「好喔,謝謝!」露露說:「現在可以了吧!」「好啦!妳很急耶!」奇奇和露露老是吵架。「好好,不吵架!」我站出來當和事佬。

小萱說:「阿牛,跟你拿五個鐵塊」

「給妳 !」

「大家,數到三就把鐵塊丟到天上!合格標準是用靈把鐵塊打到七公尺外,讓鐵塊有個凹進去的痕跡就行了!」

「這根本是考試!」我哀嚎著。

小萱可沒等我,「三、二、一!」

我們把鐵塊丟到天上,我把靈封在手上揮出去,碰!我定睛一看,露露、奇奇以及阿牛都把鐵塊打到大概八公尺的地方,小萱打到大概十三公尺,我則是大概十公尺。

小萱說:「大家都有合格呢!」

露露說:「是不是要上課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鈴聲響起,我們趕回教室。

接下來是音樂課,音樂老師是官天翊。音樂教室跟三四五六年級的班級教室所在的樓不同。音樂教室的正前方是女廁,左邊有樓梯通往三樓,右邊是一個大概五十公尺的長廊,長廊的另一頭是男廁。長廊靠三樓的地方有英文教室跟美術教室,現在無人在。

老師要我們先練直笛,然後說他要去上個廁所,班上一陣噪音轟炸過後,老師還是沒有回來,而且從外頭一直傳來碰碰碰的聲音。小萱機警的站了起來,看了大家一眼,我們五人馬上衝了出去。官老師一定遇到麻煩了!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