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曼波10--北捷唭哩岸站,陽明交大校區賞芙蓉花看暮光夜景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首先來走一趟唭哩岸站附近的東華公園環山步道,這裡也是社區居民散步聊天的好地方,

冬日夕陽金色光芒裡的步道

冬日夕陽金色光芒裡的步道

再來就走下社區巷道,跟這位喵星人打打招呼,摸摸頭揉揉下巴,

緩緩走過來

緩緩走過來

毛色很特別的貓,像洗褪色了一般,我遇過牠兩三次都是在工務局新工處分隊這邊,可能有人在這裡餵食吧,今天仔細放大看照片才發現牠有一雙惡狠狠的眼神,也許牠慢慢靠近,讓我摸摸牠的頭和下巴也是肚子餓迫於無奈吧,台北的貓生跟人生一樣大不易啊!好吧,下次記得幫牠帶個點心來巴結牠。

跟貓咪說再見之後,走進陽明校區,在宿舍前可以看到一處芙蓉花樹叢,此時正開著一些花朵,據說芙蓉花不怕冷,時序進入冬天的現在到過年前應該都還是花季吧。

幾年前才認識芙蓉花,覺得稀疏的樹很醜花很美,

宿舍區的芙蓉花

宿舍區的芙蓉花

我的手機只能拍到這個程度,芙蓉花有點像朱槿花,

芙蓉花在微風中搖曳

芙蓉花在微風中搖曳

再往上走,中途停車場旁有第二叢,再上去宿舍旁有第三叢,先在宿舍前欣賞一下觀音山夕照,

觀音山夕照

觀音山夕照

宿舍旁稀疏的芙蓉花樹

宿舍旁稀疏的芙蓉花樹

再曲折往上面運動場走,途中有第四叢芙蓉花,目視只有一朵花開放,還好對面就有烏臼樹葉初轉紅陪襯不孤單。

芙蓉花與烏臼

芙蓉花與烏臼

往山上的步道路上,可以看到夕陽餘暉更美了,

步道上遠望夕陽餘暉

步道上遠望夕陽餘暉

最後到達山頂運動場,這裏可以遠眺大屯山系,

北面的大屯山系

北面的大屯山系

看台司令台旁有第五叢芙蓉花,可惜校方修剪到光禿禿的,應該要等到明年才能再看到開出美麗的花朵了,

光禿禿的芙蓉花樹

光禿禿的芙蓉花樹

從運動場遠眺日落後的暮光,也是來此的一大享受,

日落暮光

日落暮光

其實天空色彩沒有這麼美麗,只是我的HTC舊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拍暮光特別有美顏效果特別迷人,真實的色彩比較接近用另一支NOKIA手機拍出來的畫面,

NOKIA拍出來的遠眺暮光

NOKIA拍出來的遠眺暮光

很多附近的居民傍晚都會上山來這裡走走或跑步運動,快走健身,漫步思考也紓壓。

這邊是陽明校區西端,東端那邊則是有軍艦岩的登山口,軍艦岩那裏可眼觀四方,更是看夕陽日落的好地方,時間早愛爬山的人可以將兩邊路線串連起來。

接下來我就快步下山走回到宿舍前,可惜今天時間沒拿捏好,錯過了暮光最美的時刻,不過華燈初上的夜景也不錯,

半路上從步道樹梢看見美麗的暮光天空

半路上從步道樹梢看見美麗的暮光天空

華燈初上夜景

華燈初上夜景

這樣就結束了今天的健行,之後下山到唭哩岸站附近用餐,這是家素食小吃店,我今天點了麻醬麵與菇菇排,

品馨素食小吃店

品馨素食小吃店

他們明年一月中旬將搬遷到北投中和街靠近公車總站的地方經營,這邊的居民如果想念他們的滋味就要跑遠一點去吃了,

麻醬麵

麻醬麵

我來過幾次,初次吃他們家的麻醬麵時有驚艷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對了我的胃口,就是特別記得這一味,

菇菇排

菇菇排

菇菇排應該是麵餅裡放了金針菇,看谷歌網友評論原來還有杏鮑菇,外表酥脆整體軟Q口感好,是店裡的熱銷商品。

吃飽了平民美食,我就這樣過了一天,台北冬日裡難得的陽光美好溫暖的一天,來了一趟微旅行。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