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不再沈迷於遊戲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內知名上市公司執行長應商業公會邀請在國際會議廳發表一場演講,題目為:

<逆向思考績效管理>

「……所以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最後,他以這句名言結束演說,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感謝他不藏私分享管理訣竅。

接下來的現場互動時間,一位企業高管舉手發問。

「在管理公司員工方面我沒有問題,我想知道的是怎麼樣才能讓我兒子出門找工作。」

他的問題提出先是一陣哄堂大笑,大笑過後慢慢出現交頭接耳,低聲討論的嗡嗚聲。

「看來這不光是你一個人的問題。兒子現在什麼狀況?」

「大學剛畢業那年面試過幾間公司,受了點挫折。我老婆心疼他,要他別心急,慢慢找。他就真的不急了,整天窩在房間裡玩遊戲,連飯都要端進房間請他吃。到現在,畢業三年了,一共只做七天工作,沒領過半毛錢薪水。」

「別忘了,有錢能使鬼推磨。」執行長回答說。

「我試過。我告訴他,只要找到一份正經工作,薪水多少無所謂,做滿三個月,我就給他十萬元獎金。他還是無動於衷。」

執行長點點頭,「明白了,要跟現在的年輕人對接頻率就不能用自己原有的思維邏輯,你得逆向思考。」

接下來,演講者給了幾點指示,底下的人聽得目瞪口呆,半信半疑。但演講時間已經到了,秘書在一旁指指腕上的手錶。

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上市公司執行長毫不拖泥帶水,揮手離場。

 

企業高管回家後,到兒子房間找他商談。
 

妻子在門外擔心地徘徊,丈夫一從兒子房間出來,立刻問他:

「你跟他說什麼了?不要把他逼太緊,現在很多孩子受不了父母給的壓力,一時想不開就那個了……」

「放心,我只是跟他做了一個交易,他很高興,立刻答應。」

妻子仍舊放心不下,假藉送水果,想進去瞧瞧兒子的狀況。


「兒子啊,媽給你送水果,你愛吃的橘子,皮都剝好了。」

兒子突然打開門,肩上披著浴巾,從房間走出來。

「不吃水果了,洗完澡,我要早點睡。」說完朝浴室走去。


母親望著兒子的背影,再看看手錶。十點,這麼早?

他們父子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