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煙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曙光撒下,我俯臥在跳台上,意識再度離開了身體在空氣中飄盪,小七感受到了嗡嗡的跟了上來,他藏在我毛絨的耳後,像是帶了支耳環。

趁著今天陽光正好,大霧散去,我決定去找尋我想念的九重葛與那扇日夜眺望的窗。

家的門口是一條六縣道的路,路的對岸是兩支碩大的煙囪,煙囪已經久未使用,底部是一片青苔,順著雲霧長了上去,小七飛了前去嘗了兩口水露,還有著淺淺的碳味跟紅土味,像是泥煤味的威士忌。

據稱是過往造磚的原料,把腳下的紅土塑形,再送進窯裡加入木炭加溫,燒出了一塊塊的紅磚。磚窯一共有四個面,其中一面有八個拱門形狀的窯口,磚窯的四個角的斜面,把磚窯的頂切成了八卦,煙囪就佇立在八卦旁。

我跟小七向著北方慢慢走,卻走不開這個陣。天色漸晚,霧又開始籠罩,草叢間的青蛙錯判了下雨的可能,大聲的鳴叫。霧漸濃,直到遮蔽了月牙。突然間,一切都回到寧靜,樹芽間的水珠滴落,打在草葉上一陣聲響,一個影子撥開了濃霧,走了過來。

仔細一看,不如說是濃霧避開了巨物,一陣奶油的暖光微微的繞著,披著七彩的麟,穿著跟我一般的掌蹄,以頭上的獨角劃開了夜幕。群蟲圍繞著巨獸,跟奶油溶成一塊,好似在等待巨獸說話。

「我聽見你的盼望,花花。」

我驚訝他知道我的名字多過他會說話。

「而我會幫助你到應許之地,你有純淨的靈魂。」

「我必須回去。」我掩飾著驚訝,為了我內心的盼望。

巨獸沒有再多說,也無需多說,他輕輕揮動尾巴,人高的芒草彎下了腰盤成了一個圓,把我柔柔的托住,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在半醒之間,我看到藍色的人影往這裡聚集,他們有老有少,但周遭的光景卻可以穿透他們看的十分清晰。他們歡笑著,歌唱著,迎接巨獸的到來。後來我才知道,早在百年前,這些人便久居在此,他們受到巨獸的庇佑,得以躲避濃霧裡的危險。每一年,他們都會備好牲口,用秋收的穀釀成的酒,感謝巨獸的保佑,年復一年,即便他們的骨與肉化成了孕育他們的土,他們仍不願離去。

一陣芬芳喚醒了我,是一片盛開的花,我心中疑惑著昨天晚上的真實,就在此刻,我額頭的虎斑紋浮現出巨獸的印記。

「所到之處,我的祝福將與你同行。」巨獸的聲音在腦海浮現。我睜大了眼,準備繼續往北方前進。

0會員
15內容數
魚生 啤酒花 呼嚕嚕都是美好的味道,還缺糖跟香料,而人們還在尋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薛西弗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細雨成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九重葛與灰頭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花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小熊毛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九月,巴爾幹的菸友九月中的秋旅著陸在巴爾幹半島東面的前蘇聯加盟國、歐盟內唯一使用西里爾字母作為書寫系統的國家:保加利亞(Bulgaria)。在這不長,不過48小時,卻已明顯感受到,在成為歐盟一份子後的第十四年,她依然在努力趕上聯盟內其他國家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2-06
里山倡議與八煙傳奇  看完由生態工法基金會所拍攝發行的「里山台灣」紀錄片,雙胞胎女兒妹妹B寶就提出要求:「我們下個周末假日就到影片裡介紹的八煙聚落爬山好不好?」     姊姊也附議:「八煙聚落這個名字好浪漫,水梯田映照著山景雲影,也好美喔!」     我答應她們:「我問問那些生態工法基金會的朋友,看他們哪時候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8-07
民國煙雲:連毛澤東也害怕的三員國軍將領(八)1937年,蔣介石致電白崇禧,邀請他出任軍事委員會副總參謀長。白崇禧在任上,參與了國民黨軍隊對日軍作戰的許多計劃,包括正面戰場最大的一場勝仗——台兒莊大捷。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5-21
隱藏在內心裡的桃花源—「八煙聚落」-2被「隔絕」的世外桃源—-八煙聚落, 多年前已經不再開放給外人參觀, 如夢境般的聚落好想再訪, 那曾經是我想隱居的處所, 可是已經找不到路徑😅, 這讓我想起陶潛的《桃花源記》。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23
隱藏在內心裡的桃花源「八煙聚落」-1七年前, 拋開都市人的功利, 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造訪—-金山八煙聚落 希望這片桃花源淨土, 一直都能保有這份純樸, 讓人們三不五時前往, 灌溉心靈福泉。 這些年, 因著觀光客缺乏公德心破壞了聚落的環境, 所以不再對外開放。 農村閒暇, 景色怡人, 與世隔絕, 遠離功利, 心自然平靜。💕 喜歡太陽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21
英國八煙傳奇單一麥芽Old Ballantruan "The peated"青草茶,泥煤冷涼,碳烏梅,口感泥煤煙燻,很強烈,尾強,整路都很strong 購入地點:橡木桶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27
【前山報第三期】把家園還給家園──訪八煙三生協會中國漳州是此地居民的原鄉。蔡氏第八代先民渡黑水溝來到臺灣,輾轉落腳於八煙,如今開枝散葉,已有了第十一代子孫。目前八煙有九戶人家,共有二十四位居民,當初開荒闢野的第八代尚有十二人。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4
炊煙 (八)主屋 今天又是一個星期六,是大家聚集在主屋吃家族聚餐的日子,伊芙從下午就開始忙碌,買菜備料,大家為了晚上一起能聚一塊都非常開心。 家宴上全部人都到了---除了消失無蹤的樓辰軒,餐桌上擺滿了佳餚,全部人都酒足飯飽,小孩也填飽了肚子往遊戲室裡跑,正當甜點要上桌之際,伊芙突然的開口了 伊芙冷笑的回覆。
avatar
2022-01-13
巴拿馬荒煙漫草中的舊時光--散佈鄉間的岩刻岩刻,英文稱之為Petroglyph,西班牙文則是Petroglifo。 巴拿馬的中央山脈許多地方都存在著岩刻。根據貝拉瓜斯省博物館的文字描述,貝省算是岩刻分布豐富的省分。 聖塔非國家公園範圍,就我所知,就有三處岩刻....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1-06-24
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王東)2015大陸劇【克拉戀人Diamond Lover 克拉之戀】他在我人生最黑暗時給了我一段顏色(Rain鄭智勳 唐嫣 迪麗熱巴 羅晉 沈東君) ◎最近韓國的Rain和金泰熙夫妻有了好消息,大陸娛樂圈迪麗熱巴也佔了些版面,讓我想起一年多年看了部大陸偶像劇【克拉戀人】【克拉之戀】,於是挖出來補補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