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沉睡

最好

像泥壤酣眠於花田下

像老狗狗夢裡又能奔跑

像死亡拯救了憂鬱症患者

像戲劇溫暖人間

像作詩讀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下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辰糖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路上偶然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史努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水河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桃源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好人生生活實驗一六六 在〔好〕的面前, 〔壞〕才特別明顯, 所以我要的是最好人生, 我要我的〔壞〕乖乖地, 因為是如此仰望 達不到的那種〔美〕。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6-21
最好的紓困是靠自己因為疫情最近政府推出了一連串的紓困方案,有許多符合條件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去申請。 我跟朋友一起討論這些紓困方案,要承辦哪一種?有位自己創業的朋友跟我說,政府的紓困只要條件符合且對自己有利的話,他都會去辦理,畢竟對一個企業來說,現金流是最重要的東西,它是企業的血脈。 對自雇業者來說,現金流也是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0-05-13
最好的那一朵繁花如錦,你怎麼會知道是那一朵呢?我在心裡低語著,男子在陽光下揮鞭而去,徒留女子立在池邊,癡癡如等待的菡萏。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31
最好的情人是你自己這篇原本是要在情人節的時候寫完,沒想到昨天晚餐後,我們夫妻倆在床上講一下話就睡著了,搬家真的好累,法國人累壞了! 在我跟先森交往的初期,常常會有人問我法國人浪漫嗎?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先森就會給我無數個白眼,他說:「你們台灣人到底受了多少法國電影跟影集的影響,為什麼總是覺得我們很浪漫!」 我家先森個性很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20-03-27
最好的投資機會是極端現象出現的時候這些敘述包含著一部分的統計事實,但並非全部的事實,而未被提到的另一部分事實,有些是與風險有關,因為許多人會帶著偏見及預期,期待股市趕快止跌,以致容易看到正面的統計數據,忽略負面因素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3-18
最好的行銷就是看到員工的價值"我們已經習慣的日常工作,能夠被你們看到/重視,真的意想不到,也很感動!" 看到門諾同工的回饋 其實非常的開心 五年前到發展部 其實是一個重新開始的學習 雖然在門諾經歷了五六個部門 但是坦白說對募款與公關是沒有概念的 過去所學的也跟這兩個專業無關 還好發展部的團隊大家都非常的專業 而且主管也提供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19-04-13
最好的投資是什麼 投資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資
avatar
林書民
2019-04-03
最好的故事,是自己 ‖ 瘋城部落八週年會演講後記Speech 003 今年二月,我加入了瘋城部落創辦的「第三屆樂寫寫作團隊」,並有幸在年會上以講者的身分做了一場簡單的分享。生活與未來也讓你感到茫然嗎?邀請你來和我說說話!
Thumbnail
avatar
踅踅 chercher
2018-09-29
【最好的的品牌,是自己】 最近我剛成為sos reader寫作平台的新成員,但同時也不想放棄medium這個寫作平台(特別是上面有很多臥虎藏龍的"牛人們"可以激勵我互相進化),剛開始的我,在這兩者之間的讀者定位以及自己究竟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5-09
最好別用的婚禮發想<p>結婚前寫這種東西,老婆都不老婆了。</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