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捷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有好友在私信我,現在大家都這麼注重學歷,這麼內卷,我們這一代真的是越來越不容易了,感覺很迷茫,希望我能提點他幾句。




我之前就說過,我們為什麼要內卷,就是因為資源少才要內卷,底層競爭,只有廝殺,沒有贏家。




眾生皆苦,幸運的是你上輩子投胎不知道走了什麼狗屎運,讓你這輩子遇到了我。我要教你們的就是淩駕于眾生之上,至於他們,就讓他們內卷,讓他們廝殺,畢竟一部分人的快樂,總是需要另一部分的人才承擔。我們總是希望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那是因為我們有父母給我們承擔著這份責任,當你18歲成年的那一刻,一切就都變了,你身上就多了幾份責任和壓力。




其實,三十歲前的生活品質只跟你的原生家庭有關係。哪怕你是985畢業的,月入過萬的也是寥寥無幾,反而那些靠著上一代打拼下來的江山,一路走著快車道,前人已經幫你鋪好路了。所以呢,如果你想通過學歷,只是通過學歷想改變你和你家族的命運,幾乎是很難了。




關於高考兩個熱點特別熱,第一個就是一個媽媽說,她說我的兒子如果金榜題名了,他的仕途非常好,考了一個非常好的學校,那就上交國家唄,做國家的棟樑,那這個優秀的孩子是屬於國家,屬於社會的。在我家鄉,很多孤寡老人的孩子都是學而有成,報效國家了,他父母說他最後悔的事就是把孩子培養的太成功了。




反之,如果我的孩子考的不好,未來他是一個平庸和平凡的孩子,那就回家陪伴我們。真是造化弄人,不管什麼結果,總會有讓人煩惱的一面。




所以你看,不管你的孩子優秀卓越還是普通,其實我覺得我們都得用一個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也許這個孩子很優秀,那你未來的日子你可能得到的陪伴很少,這個孩子很平庸很平凡,但是守在你身邊的可能就是個平凡的孩子。




所以我覺得作為父母,不應該把學歷這件事情過度的去看待了,生而為人是來賺錢的,不是十二年來刷那些卷子的,不是來選專業的。




現在年代已經不同了。六零年代,在他們那個年代當中,考上大學生,那整個村就是就是光宗耀祖。考上中專,整個村都知道改變家族的命運。再後來,那個時候考上大專,把一家人帶進了城裡,整個精神面貌就不一樣了。不過你看現在,我們考上了985和211,也不過如此。




所以如果你想通過學歷,只是通過學歷想改變你和你家族的命運,幾乎是很難的。底層人民靠的是勤奮,中產階級靠的是智慧,上層社會靠的是血脈。




我說過,人一生有三次翻身的機會:①學歷②婚姻③思維提升。想要思維提升,你可以選擇自己去摸爬打滾,拿自己的身體和生命去歷練,去感受人性的複雜,而這些可能需要幾年或者幾十年去付出代價。不過還有第二條路,去連結高人,因為你走過的路高人都走過,你遇到的問題高人真的是太懂了。他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你少走十年彎路。




當然,我肯定是建議你們選擇第二條路,畢竟我也是這麼過來的。當你想要幹一件大事的時候,先去找同領域的大V,直接向他們付費,讓他們直接把乾貨給你,然後你直接去實踐,少走了許多彎路,而你只是付出了幾百幾千塊錢,帶來的可能是數十萬的回報。窮人們的試錯資本本來就少,你如果還攥著你手裡的幾千塊錢不放,你就活該窮一輩子。




這裡再告訴大家一個紮心的真相:你付出的每一分錢在未來都會以另一種形式回報給你。




所以未來的履歷可能比學歷更重要,學歷是敲門磚,履歷,你的經歷,你的思考,你的認知,你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可能比那個學歷更加的重要,這個邏輯還是要把它搞清楚。




當然,我不是說大家不用讀書,都不用上大學了,不是的。我們為什麼還要讀大學,我覺得讀大學最重要的是給你四年時間,讓你搞清楚你未來要走什麼樣的路。有的人在大學期間已經賺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有的人還是吸煙喝酒,渾渾噩噩的度日子。




那麼對於普通的專業的同學來說,希望你不要把未來的生活想的太美好,你一定要為以後找出路了。不然擠地鐵,被訓話,生活拮据,就是以後的你。




而且實際上隨著國家不斷的不斷的擴張,大學已經從一個精英教育完全變成了一個普惠教育,所以首先大學生自己的心態一定要端進,你的競爭是越來越大了。一定得向前看,能爬梯子的就不看內網,能賺美元的就不賺人民幣。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千軍萬馬怎麼可能過得了獨木橋,哪怕你真的過去了,也早已傷痕累累了。




無論你的學歷如何,你進到公司,老闆看什麼,老闆看你今天創造的價值,那能不能覆蓋我給你發的工資,老闆就是那麼現實。




所以你能考上985和211,代表你的智商和努力沒有問題,但是不代表你面對具體問題的思考和拿出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你創造價值的能力,所以老闆最終看的是態度和你解決問題和創造價值的能力。




希望在座的大學生,不要被十幾年來的教育洗腦太深了,因為我們今天是一個商業非常發達的社會,市場經濟走到今天,我們覺得人力資源市場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所以,我覺得剛高考完的考生你首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查成績,而是拋棄這這些年壓在你身上的儒家文化,各種道德約束。




賺錢本就不道德,人類的道德傳統才傳承了幾千年,而弱肉強食的獸性已經傳承了上億年。獅子吃羚羊的時候不會關心羚羊痛不痛苦,沒有獅子,羚羊也過不好。




我們偉大的司馬遷同志也說過,“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嚷嚷,皆為利往。”古之人誠不我欺。一切都只有利益關係,只有弱者才會去談感情,你沒錢,連你老婆兒子都會看不起你,你不覺得糟心嗎?




放棄幻想,擁抱現實,早早就業,然後調整自己的態度,做一個持續能為團隊創造價值的人,在25歲到35歲這人生最黃金的這十年,成長永遠大於你追求的那個當下的那個希望馬上的回報的你。賺錢是一個持久戰,需要你敢想敢拼,敢作敢當,畏畏縮縮的是懦夫行徑。異想天開是蠢貨行為。賺錢沒有那麼容易的,需要你的恒心和毅力。




如果你是安於現狀的打工人,甘願拿著幾千塊錢的死工資,跟著老婆過著眉頭緊鎖的日子,那我勸你還是不要關注我了,多可笑,還得受我文章的影響,還不受我的待見。




如果你希望此生就是來幹一件大事的,想突破牢籠,活成少數人,捷徑我也告訴你了,直接連結高人和牛人,和有結果的人學習。畢竟更紮心的乾貨我只會和給我付費過的人分享。我每天需要服務的人很多,我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在免費的人身上,這樣做也是為了過濾掉窮鬼,我的vip群只能存在認可價值交換的老闆朋友們,每天泡在一群正能量人的群裡,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整個人精氣神都變好了,你會得到前所未有的能量加持。這是進群的老闆們跟我反應的。




窮鬼的黃金時間是很短暫的,你現在每猶豫一秒都會讓你在未來痛苦萬分,賺錢要趁早,還在猶猶豫豫的,只怕你格局十萬再也打不開了。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