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非議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人非議」,能不受影響嗎?

被非議的不是我,而是別人。 我說的“受人非議”,是受到他人非議別人。

我自認“端正”,不會輕易聽信一方之言,但當再見到被非議的人時 .. 感覺卻起了一點變化!!?? 看來我還不夠超然,所幸的是,這感覺並不長久,不久就恢復了“我自己”。

所以,人批評一個人還是有用的,人言可畏就在這裡。 而能明辨是非的人何其不容易,能“接受”非議仍保有自己判斷不受影響的人也是可貴。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欲寬之責何懼無理。》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