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八章 奇怪的打探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為了芷韻這個額外的插曲又多花了快一個小時之後,才把這兩個麻煩精給安撫好。

我到底是來幫忙的,還是來當保母的?這兩個傢伙根本不知道收斂的呀。

踏出房門之後,我的心裡不由得冒出了這個想法。

誰能理解呀,我竟然會因為說服對方滿意我的解決方案而鬆了一口氣,我這是怎麼了?這樣的心理狀態明顯不正常。

緩緩回頭看向剛剛踏出的房門,突然覺得門的對面很可怕,這一定是有哪裡搞錯了。

打了個寒顫,我決定不要再去思考這些詭異的事情了,對我的身心狀態都不是一件好事。

反正……這次的事情解決之後,就不會再跟這兩個傢伙有來往了,我努力的在心裡這麼提醒著自己。

「呼……終於都安排好了呀,接下來就是看齊邵奇跟阿虎哥這兩個人的能力了。」

回程的路上,我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景色,不自覺的呢喃了一句。

這算不算是有感而發?突然間冒起了這個有些跳躍的想法。

是不是最近的事情讓我的壓力太大了,竟然變得有些多愁善感起來。

意外著自己心理上的變化,同時努力的把潛藏在深處的不安從心裡掃除。

回到了家中,我才終於放鬆了些,只有這樣的環境才真正的能讓我放下心中的警戒與壓力。

「我的容身之處嗎?」

想起了第一天被亞姐帶回家的情景,此時的我多少有了點認同當時亞姐說的話了。

隨手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遇到困難時,我總是這樣讓自己冷靜下來,這個時候的我,正好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整理思緒。

一邊在心裡做著復盤一邊安撫自己煩躁的心,對著從計畫開始一直到現在的所有安排,我沒有一處疏漏,不確定因素只有那個蕭亦辰,那傢伙的動機我始終抓不準,當天他的舉動真的很詭異,沒有人會做那樣沒有利益的行為,所以只有他是我拿不準的,也只有他的行為不像個正常人。

阿虎哥大概也算一個,不過事關芷韻跟芷韻家,我料定他不會拿這件事情來開玩笑,這樣一來可以很大的程度可以排除他亂來的可能性,唯一的隱患就是那個陳叔的事情,他如果真的在衝動的驅使下跑去調查,就很有可能……

越是思考就越覺得我真的是沒事找事,活脫脫的把自己往泥潭裡丟。

唉……明明都下定決心,不要在衝動、不要在心軟的說,為什麼最後總是會管不住自己?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真的不懂啊。

「唉……」

嘆了口氣,我低吟了一聲,捫心自問但是卻得不出答案。

腦袋裡亂糟糟的,繁雜且紊亂的訊息還在腦子裡揮之不去,這樣的心理狀態更讓我感到心煩意亂。

雖然經歷過了大大小小很多事情,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大規模的問題,而且層次也是這麼高。

很多地方其實我都是只有理論,甚至根本都沒有概念,只有一些粗略的印象跟引是作品裡出現的形象去做規劃。

家族、企業、豪門、黑道……聽起來真像小說裡面會出現的東西,有點不真實。

不只一次,心裡都出現過猶豫,身價可能過億的豪門世家跟千萬級別的大企業,這種誇張的規模本不應該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雖然我覺得自己的經歷也很弔詭就是了。

「我到底在幹嘛啊……」

想到這裡,我輕笑了一聲,有些自嘲的意思在裡面,這還真不像我的行事風格。

腦中突然想到了章魚姐那過於活潑的小小身影,她也常常這樣,有時候隨心所欲,做事情從不瞻前顧後,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嗯?不對!該不會在多年的相處之下,在潛移默化之中我被影響到了吧?真可怕!

「小安?你回來啦。」

溫柔的喊聲隨著一陣香風朝我襲來,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柔軟的觸感。

「今天這麼早就下班了嗎?」

看了一眼桌上的時鐘,我有些意外。

通常像亞姐這樣的工作狂人都是下半夜之後才會回家的,可現在還不到十點。

「事情都安排好了,就想著早點回來。」

亞姐隨口回了一句,然後貼著臉對著我蹭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從被亞姐領回家沒多久之後,她就養成了喜歡對我毛手毛腳的習慣,以前我都對這樣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某一天我意外的找了間寵物餐廳吃飯,知道了撸貓撸狗這兩個詞。

「在想什麼呢?怎麼想得那麼出神,連我敲門都沒注意到。」

亞姐溫柔的將手環在我的脖子上,整個身體靠了過來,我頓時陷入了亞姐的溫柔鄉中。

「對不起……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才沒有注意到,不是故意的。」

我果然不太對勁,竟然沒有注意到有敲門聲,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的事情啊,還好是在家裡。

「沒關係,我不在意這種事情。」

亞姐的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柔和,印想中好像沒有看過她生氣的樣子,反而傷心的樣子倒是很常看到……

「遇到什麼事情了嗎?有困難的話隨時都可以跟我說說。」

亞姐的玉手輕柔著我的頭,柔聲的像我搭話。

但是這個狀態我是怎麼想都覺得彆扭,現在這個狀態真的很難形容,盡可能貼切的敘述大概就是被主人關了一天的寵物在家裡躺的好好的,下班回家的主人因為一天煩悶的壓力,在回家後抓起寵物就是一頓搓揉,抒發工作壓力吧。

「我沒事,只是最近事情多了點,這段時間忙完就好了。」

我輕輕搖頭,簡單編了一個理由搪塞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在遇到我的事情的時候,亞姐的做法總是會變得很偏激,所以這次的事情絕對不能跟亞姐講,天知道她會做些什麼出格的事情。

炸了莊式企業大樓?還是把厲家一家老小在不知不覺中物理超度了?我不敢想,光是隨便思考一下就覺得恐怖,我可不希望認識的人餘生都必須在監獄裡度過,更不用說這個人還是亞姐。

「真的嗎?」

亞姐一如既往地不相信我的任何說法,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既然不相信,為什麼還要問我?

「公司那邊有說什麼嗎?」

為了不要在這個問題點上持續糾纏,我果斷轉移話題,換一個跑道。

「別說了,他們還是一樣,希望你改路線。」

這個方法很有效,亞姐還是被我改帶偏了。

「又是要迎合大眾口味?」

我不以為然的提問,雖然答案早就知道了,但感覺上還是很不爽。

這不是我的作品嗎?你們不就是因為當初認可我寫的內容所以才邀請我進公司的?現在幹嘛還來插手我的故事,還想對我指指點點?開什麼玩笑。

「差不多吧,都是老調重彈了,不過這次倒是有個不同的意見。」

亞姐跟我的感覺也差不多,所以反應也一般無二。

「不同的意見?是什麼?」我好奇地問道。

那些人會妥協?這話我怎麼聽起來那麼好笑,就像是看到一個陳年老酒鬼保證自己不酗酒一樣有趣。

「一開始的時候說的都一樣,就是希望你改改風格啦、增加些有趣的橋段啦、人物不要那麼悲慘啦之類的,不過,後面因為沒有共識,所以副編讓我來問問你,希望給你提個建議。」

「什麼建議?」

我不以為然的答了一句,反正他們都沒提過什麼好事,我自然也不會對他們說的有半分期待。

「就是看你願不願意,在現在的故事基礎上增加夥伴。」

亞姐一邊揉著我的頭一邊蹭著我的臉龐,把我蹂躪的就像是紓壓抱枕那樣。

「夥伴……」

對自身狀態絲毫不在意,我任憑著亞姐的毛手毛姐,腦子裡反覆咀嚼著副主編的提議。

「對呀,你覺得呢?」

亞姐饒有興致的看向我。

我剛剛所有的思緒都還沉浸在最近的安排中,倒是忽略了一個細節,那就是亞姐跟我對於作品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我們都不喜歡有人介入,可是這時候亞姐竟然會跟我說起會議中的提議,那肯定是她考慮過後也認為可行的。

「我想想……」

這時終於意識到這一點的我,簡單地回了一句之後,便開始思考目前劇情的構思。

原本我的計畫就是單人故事,類似遊記那樣的,不過,故事的走向本來就有不確定性,更改預設劇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而且為主角增加夥伴這一點我其實一開始就有想過,所以並不是什麼出格的要求。

「啊!我想起了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亞姐雙手忽然拍了一下,然後小聲驚呼。

「還有什麼問題?」

我疑惑的看著有如靈光一閃的亞姐。

「他們希望如果你同意這個建議,新的角色希望是女性。」

亞姐用一種略為委屈的微笑對我歉意的壓了壓頭。

「女性?他們……不會還是要我寫戀愛劇情吧?」

我有些不滿的癟著嘴,心中多少有了點煩躁感。

又來了,這些傢伙根本就是變相的推我入坑嘛,還說什麼建議,不還是想逼我加入他們想要的東西。

「不知道,畢竟說的人……」

亞姐欲言又止,臉上浮現難得的猶豫。

「嗯?這提議是誰提的?」

頓時,我發現了問題的重點,對這個提議的人產生了好奇。

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不像是那群奸詐的大叔們能想出來的,不然他們早就用了,也不會等到現在,而且還說的能讓亞姐被說服,那口才也不會太差,編輯裡面有這種人?

「是老主編唷~」

語氣中有著難以言喻的情緒,亞姐聳了聳肩。

「啊?他怎麼會去?」

我也跟著訝異地叫了一聲,這個答案倒還真的讓我感到意外。

老主編,在公司裡可以說是傳說中的人物,目前知名的幾個享譽國際的大作家都曾在他的手下執筆過,而且,可以說,因為有他的扶持,所以他們才開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在文學界也是有著非凡的地位。

讓我意外的是,老主編幾乎不會出現在公司裡,據說早在好幾年前已經退休,過著含飴弄孫的快樂退休生活。

這樣的大人物會特別出現在公司例行的會議中,怎麼想怎麼怪呀。

「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老主編這次應該是專門為你而來的。」

亞姐搖著頭表示不解,不過還是開始幫我收集了一些訊息。

按照亞姐的說法,老主編為了我而參與會議的憑證有以下幾點:

一、 只有在談論我的作品的時候,老主編才開口提議建,其他的都是稍微慰問了幾句而已。

二、 其餘的編輯們對於老主編的到來並沒有感到意外的表現,而且今天開會時,對於我的作品的內容跟劇情走向都不像往常那樣針鋒相對。

三、 老主編的言語中,多的是對我的好奇而不是對劇情或是作品相關的事情著墨,還有意無意的探尋亞姐的口風。

四、 對於我提出的意見反饋,大多數都被老主編一個人給應了下來,這是很特殊的情況,而且加上我長期的不配合,其實很多老牌的編輯都很不待見我,對於我提出的意見都是抱持著反對的意見,只是因為銷量的關係才會默許我的行為,但總歸是不喜的。

「最近公司那邊有什麼問題嗎?」

對於這個推測,我跟亞姐抱持著相同的解釋,但是必須知道原因,沒來由的善意是最可怕的,因為你不知道對方之後會對你做什麼。

「沒有,都跟往常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亞姐瞬間就理解了我的想法,馬上做出解答。

「那公司本身呢?經營不善?經費虧空?捲款潛逃?老總破產?」

我再度提問,還設想了一些特別誇張的理由,我才不相信一點徵兆都沒有。

「倒是沒有聽過經營不善或是虧空什麼的,就算真的有那些狀況,也不會跟我們說吧,你說的這些事情只會在決策層流通。」

亞姐一臉苦惱的對我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不過也不會特別在意。

畢竟我多想的毛病是從小就有的了,她對此也習慣了,甚至還常常疏導我,對此根本就見怪不怪,偶爾還會調侃一下,就像現在這樣。

「那就奇怪了……」

「嗯~不知道有沒有關聯,就是在會議結束之後,老主編特別跟我問了一下你的行程。」

亞姐猶豫了片刻之後,還是對我提了一句。

「嗯?行程?哪方面的?」

我有些意外的問道。

「全部,他讓我把我知道的都說給他聽。」亞姐正色回答。

「他想幹嘛?」

聽了亞姐的回答,我感到十分不解。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