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羋月傳》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劇名:羋月傳

集數:81集

發文日:2016年1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內容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太后」的女人、戰國時期秦國女政治家羋八子(秦宣太后)波瀾起伏的傳奇一生。


戰國時期,羋月(孫儷 飾)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出戰之時地位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后逐出宮,多年後返回宮中以命復仇,養母莒姬也為了保護兩姐弟而自盡。羋月和羋戎處處受到楚威后的逼迫及同父異母的姐姐羋茵陷害。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為了可以與黃歇順利私奔,故自願作為嫡公主羋姝(劉濤 飾)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在往秦國的路上羋月、羋姝互相扶持,中間楚國禮車在往秦國路上被義渠王翟驪帶領的軍隊強劫,黃歇因為要救羋月,而跌落山谷生死未詳,心灰意冷的羋月,為了要找出幕後主使而陪羋姝進入秦宮,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羋月因魏夫人陷害,將其同母異父的弟弟魏冉綁架,不得已求助秦王成為寵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羋月生下兒子嬴稷後漸漸分裂。諸子爭位,秦王嬴駟抱憾而亡。羋月和兒子被發配到遙遠的燕國。不料秦武王嬴蕩舉鼎而亡,秦國大亂。羋月借義渠軍力回到秦國,平定了秦國內亂。羋月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太后,史稱秦宣太后。


觀後感:

當時孫儷的甄嬛傳被一再重播,大街小巷無一不知甄嬛,隨後有消息指出孫儷跟甄嬛傳導演將再次合作《羋月傳》,消息一出我就默默把它列入片單了,不然其實我不太愛看超過50集的古裝劇,太多集了很累啊~


一開始羋月也曾是生性善良的女孩,有父王疼愛、有嫡長姐羋姝的照顧,再一次次的事變中成長,成為第一個太后。


她的一生有三個男人,黃歇是青梅竹馬,最單純的愛,他人操弄下終究沒有結果;秦王嬴駟給予她如兄如父般的照顧,兩人的感情也沒有參雜太多東西,是羋月第一個愛入骨的男人,命運造化弄人,嬴駟的亡去使羋月嘗試到痛入骨的滋味;以為義渠王翟驪只是過客的羋月,沒想到多年後會彼此相愛,逃離後宮爭鬥逍遙的日子不多,羋月依靠義渠王的幫忙重回秦國,多年後因國家權力勢力下,而產生猜疑嫌隙,最終由羋月設局使之步上亡路。


羋月的三個男人中,也許黃歇是最適合長相廝守的人,可惜有緣無份。人格魅力其實我比較喜歡嬴駟,成熟有城府,卻對羋月毫無防備,極其寵愛。義渠王亦是極為喜歡羋月,但是想法上較不成熟,我看戲時一直覺得他很煩。


說到底,活到最後的人,都是最有手段的狠人。


題外一下,後來我看過歡樂頌才知道,原來羋月傳的張儀就是歡樂頌的奇點!這個演員真的很厲害,他完全融入角色,張儀的隨性痞智囊人設,表現得我超喜歡;奇點的猥瑣(?)和執著,表現得我超想吐超討厭他。


配圖(上):結局時看到義渠王的死亡,崩潰。 配圖(下):羋月臨終前產生幻覺,看到嬴駟來帶她走。

配圖(上):結局時看到義渠王的死亡,崩潰。 配圖(下):羋月臨終前產生幻覺,看到嬴駟來帶她走。

不過也因為臨死前的這一幕,我覺得羋月內心其實是最愛嬴駟的。


內容與正史有不少出入,較真的人看得會痛苦…雖然羋月傳劇情有諸多的不合理,但我廢了三個禮拜終於把羋月傳看完了!看到79-81集真心覺得難看想快轉,最後看到方中信一出場我立馬飆淚。


另外,我再也不想看劉濤演反派了,羋姝的"快把他給我殺嘍"徹底崩壞😢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