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

二宮
發佈於戀愛情事 個房間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睡不著覺

把心情哼成歌

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


晚上開車回家,好久好久,不曾打開收音機聽廣播,以前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聽路況都得靠警廣,2G手機是沒有辦法聽路況的,就更別說衛星導航了。後來有了智慧手機,怕塞車的話,出發之前,先查一下有沒有紫色或紅色,就可以。

我不知道DJ是誰,打開收音機的時候,車內已經開始在飄著前面這兩句,好熟悉的旋律啊!!這不是周杰倫寫的屋頂嗎?好懷念的男女對唱曲,主唱是他的老闆吳宗憲,女生是溫嵐。


讓星星點綴成最浪漫的夜晚

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

全都停止



周董詞曲還不錯嘛,挺浪漫的,半夜在屋頂上唱歌,恐怕他真的做過這種事,而我,只會在半夜爬起來看星星。

又想起來,好久好久以前,跟某人一起在包廂裡對唱這首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之後再也沒唱過這首歌。


愛開始糾結

夢有你而美

讓我愛你是誰

是我

讓你愛我是誰

是妳


-----


A的身分是教官,說起來是在校園維持秩序與管理的角色,學生們看到教官都會敬畏三分,A生日那天,我們兩人約好了一起去唱TKV,我以為教官在下班後軍服一脫,就會變成普通人一樣,一起嘻嘻哈哈吃東西,拿到麥克風拼命唱,可是完全不是這樣啊,A把唱歌當成超級星光大道,我哪裡唱不好還會糾正我呢!!這也難怪,人家以前上過歌唱比賽嘛,這樣唱KTV壓力好大啊!

後來,A點了吳宗憲的屋頂,要跟我一起唱,我的唱功很爛,還是硬著頭皮唱完,A也笑笑的跟我拍拍手!!包廂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就是彼此的忠實聽眾。


後來我跟A又單獨出去過幾次,最後還是沒有走到一起。


聽到這首屋頂,讓我想起了A,要找A不難,因為人家在大學當教官,資料很好查,結果發現學生都很怕選A開的國防課,因為會點名扣分...這很像A的風格,或許,我早已見怪不怪了。


所以最後沒跟A在一起,是我的幸運嘛??

獻給A,這首歌讓我想起,當時年輕的那兩個我們。


好多年沒唱KTV, 回憶又再次回來,謝謝周董。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