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絹絲般飛揚出背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擎聲響川流進額頭

傾洩於胸膛

風吹絹絲般飛揚出背脊

 

囚禁這形骸當中

無處逃避無處閃躲

祇能承受侵擾

祇得接受消磨

總覺得死亡是逃生門

 

但無法確認

懸崖終究不能跳跳看

祇好石牆上塗鴉

有時悔過中服刑

有時享受安寧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符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一種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思滑水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尾巴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風吹過樹梢的寧靜 前幾年與朋友去了一趟京都 這幾天與夥伴待了一會兒東京 我在日本的經驗的確很少 2次都讓我有種嚴肅的緊繃感 但有時會在某個𨍭角 突然出現一個清靜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Marga Ahida
2023-11-29
【風吹風吹,風若吹~】【風吹風吹,風若吹~】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早上小朋友結束在莊園的活動後, 發現秐霏老師拿著吹落葉機整理莊園的環境, 吹落葉機有著很大的聲音, 吸引到許多孩子的注意...... 小朋友:老師我想要吹吹看、吹我吹我...... 老師:這一台是吹落葉用的,但是可以讓你們感受一下風,這個機器的風很強唷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4-28
風吹起的時候,萬里無雲──《去有風的地方》❝在那小小的地方,固定著一群人,你會看見別人,也會看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錢可兒
2023-01-15
風吹來一疊情書1. 「今天我也沒能把話好好說出來。春天已經來了,北方的季風默默從此地被推離。你知道嗎?我其實並不喜歡寫字的自己,因為像是不斷證明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從前這樣向誰說話一般的文字我拿來寫給戀人,已經離開的戀人。現在我已經沒有能夠這樣說話的對象了。你有聽到嗎?我還沒睡,光就流進了房間,清晨還抓著末冬不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2-03-24
風吹亂吹風亂風吹  把情吹  多情還是我 風吹亂  把髮亂  堅強還是你 風亂吹  把夢吹  多夢還是我 吹風亂  把心亂  無言還是你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2-25
風吹草低見紅顏|從「敕勒歌」談北朝的歷史難題北朝民歌敕勒歌生動地在許多漢人心中刻畫下美麗的塞外風光。只是,歷史總是環環相扣,當北魏皇帝決心從「遊牧帝國」ˊ轉型成「農業帝國」,勢必要解決農業民族和遊牧民族的爭端,北魏是怎麼解決這項歷史難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2-08
風吹草-04啉酒啉甲馬西馬西,不應該欸感情跟著生。 八月的大街上,滿是出來溜達的學生,而交叉路口的轉角處,兩個女孩正不顧形象地大呼小叫,讓經過的路人都嚇得自動閃開。 「陳子玲你不要睜眼說瞎話喔!這張照片完全沒對焦還拍這麼醜,你怎麼笨到連拍照都不會啊?」 「明明就有對到,自己眼睛太小視力差怪誰,啊我忘記了,你就算
Thumbnail
avatar
阿黑
2020-08-17
風吹草-03洗蝦米款欸touch,吼阿弟啊欸心臟咇噗跳?!     正中午的楊家忙得人仰馬翻,楊毅辰理所當然地被楊爸呼來喝去,鋪報紙炒青菜拿碗盤叫瓦斯樣樣來,在客廳和廚房之間轉個不停。 一早就拿相機出去閒逛的趙文斯,才剛踏進門也被捲進混亂中,一下幫忙端盤子一下拍蒼蠅,就只有楊正義和妹妹兩個閒人抓好時機,笑嘻嘻
Thumbnail
avatar
阿黑
2020-08-07
風吹草-02不管係垃圾菜尾,阿係老郎欸派聽話,阮攏吞袂落去啦 天空沒有半片雲,一望無際的湛藍中,刺人的陽光灑落在草仔埔裡最熱鬧的廟前廣場。 五顏六色的帆布棚被曬得發燙。陰影下,並排的大紅圓桌上擺滿被夾得混亂的冷盤,墊在鳳梨蝦球下的暗沈生菜軟趴趴地垂在盤緣與桌面之間,阿婆阿桑們拿著塑膠袋高聲交談大笑,俐落地把冷
Thumbnail
avatar
阿黑
2020-08-01
風吹草-01想唔到阿姐欸Boyfriend 如此緣投,阿弟仔欸夏天咁欸變春天? 從小,他的記性就很好,那年夏天的燥熱、濕悶、悸動,直到現在還清晰灼人。 還記得那是個炙熱艷陽如爐火般烘烤街道,路邊草木被曬得閃爍刺眼,空氣在柏油路盡頭翻攪的午後。轟鳴蟬聲中,一台老舊的公車頂著高溫,發出機械碰撞的尖響,從盡頭急駛而
Thumbnail
avatar
阿黑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