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溫馨友情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在台南讀書時,遇到了一顆超級強颱,交通系統幾乎癱瘓,火車也停駛。那時因為種種原因,我人在白河,本打算住一晚就走,結果這下走不了了。

一天下午,我正因為某些事慌張到全身發抖。平時我基本上是不會請別人幫助我的,但這次,我終於扛不住了,用當時的智障型手機打給高中最要好的同學。還好他在家,因為那時他在嘉義讀書,我打的是他家裡電話。

接通後,先是互相更新近況,然後我就直接說,我現在很快就難受,需要找人聊聊,如果可以的話,順便開導一下,朋友很乾脆地答應了。

聊了一個多小時,幾乎都是我在講他在聽。那時腦子不知怎的又被雷擊,我突然想到用手機打市話很貴,我就很不好意思(?)地說「手機打市話很貴的,可不可以你打給我?」他馬上答應了(現在想想我真是個白癡白爛兼白目的傢伙)。

後來他也真的打給我,又聊了將近兩小時,他整場非~~~~常耐心地聽我講,當然他也有說一點他的事情啦,我還沒菁仔叢到那種程度。這三個多小時的電話費我是不記得了 ,為了以後發生類似的囧況,我們互換了手機號碼。

濕熱的颱風天,有著友情牌冷氣除濕機,事情當然不會因為訴訴苦就可以解決,但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關心自己,願意陪伴自己,這比什麼魔法或鈔能力都強兩千億兆萬倍。謝謝你,我的朋友,我很慶幸我遇見你、認識你到變成好朋友。

2會員
25內容數
證明我曾經存在於世上的證據,因為我覺得我快消失了,雖然存在得不苷不願的,但我覺得還是留點東西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