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章 好賤!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哈啊~」

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我的臉上還是滿滿的疲憊。

不知道昨晚亞姐到底怎麼了,死活就是硬要賴在我的床上睡覺。

如果只是睡覺那也算了,但那睡姿真的是……一言難盡呀。

就算是恭維我也說不出是睡相好,一下子抓著我摸來摸去,一下子則是抬起一雙剪刀腳攔腰跨上來,把我折騰的一整晚沒有好覺睡。

「要不要趁早自習的時候補個覺呢……」

「早~安~啊!阿龍同學。」

正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一聲充滿活力的招呼聲打破了我和平的生活。

「吳品瑜……」

我去……忘了還有這茬,最近事情多,所以下意識的就把她忘了。

這尊祖宗,今天難搞呀!

嘆了口氣,我寧靜祥和的校園生活依然只存在於我的夢想裡。

「……」

停下了準備從書包裡拿出小說的動作,我無奈地抬頭,和她對視了兩秒鐘,如往常一般一言不發。

一般來說,打完了招呼之後不就是識相的滾蛋嗎?你還待在我的位子上跟我大眼瞪小眼幹嘛?眼睛出問題?

「早安呀~阿龍同學。」

一如既往的燦爛笑容,吳品瑜對我又重新打了個招呼。

「……」

嗯?這傢伙在發什麼神經?

我仍舊維持著對視的動作,思考著這傢伙到底想做什麼。

「阿龍同學,早安!」

又是一陣充滿活力的早安,不過這次,她的語氣加重,眉頭豎起,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直直的朝我瞪了過來,臉上浮現了不悅的神情。

「嗯?」

不情不願之下,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歪了歪頭,簡單的用鼻子哼出了一個音節,用來表達我的疑惑與我的不滿。

這樣表現的應該很明顯了吧?知道你在我這裡已經影響到我了吧?識相點的這時候已經自己自覺的滾蛋了吧?

我不由得為自己的機智點了個大大的讚,這種簡單又充滿威力的回應肯定能讓這個不體貼的傢伙吃點苦頭的吧?

「阿龍同學,為什麼都不理我?」

吳品瑜雙手抱胸,然後一副我生氣了的樣子,朝著我吼了過來。

竟然還生氣了!?有沒有搞錯?

「我為什麼要理你?」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吐出了回答,沒辦法,這種狀態下如果再不理她,之後不知道又要惹什麼麻煩了。

好在現在時間還早,來的同學還不是很多,目前還沒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明明我們早就約好了不能無視我的。」

「我沒有無視……」

我撇了撇嘴,心裡有些不開心的回答了一句。

「你剛剛明明都不理我。」

聞言,吳品瑜挺出身體,雙手大力的拍在我的桌上,臉上寫著大大的委屈。

「我哪有不理你,我不是看了你一眼了。」

有人這樣無理取鬧的嗎?你剛剛跟我對看了至少有十幾秒吧?冤枉人也要有個限度吧。

「那才不算,你應該要有點回應的!」

吳品瑜一邊反駁我,一邊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真麻煩……我可以拒絕嗎?」

看了她這副無賴的樣子,我的心情都糟糕了起來。

「不可以,這是我們約好的。」

「我們什麼時候約好的?」

我詫異地喊了出來,開玩笑,我有這麼腦殘的嗎?約好?玩我呢!我看起來很傻嗎?用這種我這輩子都不會做的事情來坑我,就像是誣陷廟裡和尚吃和牛火鍋一樣好笑。

「上個禮拜!」

吳品瑜對著我哼哼了兩聲,然後胸有成竹的說道。

「上個禮拜……?」

我下意識地跟著她的話喃喃了兩聲。

「還沒有想起來嗎?」

吳品瑜的臉上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在別人眼裡,這個笑容大概很漂亮吧,但是在我的眼哩,這個笑容卻給了我一種非常不好的感覺。

有事,還是大大的那種,內心深處突然湧現了發自本能傳來的警告。

「以後向你搭話都要回答我。」

「我找你的時候不可以隨意敷衍我。」

「面對我的時候不能故意冷冰冰的。」

吳品瑜一臉壞笑,掰著手指細數著一件一件約定。

當他說出第一句話的時候我的臉色就白了下來,完蛋,我還真的跟她約好了……

「看來某個人是不需要我的幫助了,事情過了就準備過河拆橋……」

說著說著,她便朝我投來一個十分『可惜』的表情。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得出來,我唯一能答得出來的回答大概就只有求生本能四個字。

「那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只好去找小郭他們聊聊了……」

說完,吳品瑜十分『遺憾』的,轉身準備離開,還好被我眼明手快的給抓了回來。

「怎麼了?阿龍同學。」

吳品瑜一臉"錯愕"的樣子,然後很是吃驚的問了我一聲。

這傢伙……要不是我一直盯著她的臉,在霎那間捕捉到了她眼中一閃而逝的狡黠,不然就真的會被她這精湛的演技給騙了。

「你、你別亂來,我們有話好說。」

這、這算不算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可是、可是我也就只是讓她幫點小忙,應該不算什麼為難的事情吧,為什麼要被這樣威脅?可惡啊!

我恨恨地咬著牙,看著她那一臉得逞的笑容,就很想一拳打上去。

輕輕給她一拳,應該可以讓她哭很久吧?腦中忽得有種破壞衝動,想上去對著吳品瑜試試看。

「咦?我們之間有什麼好說的?好像沒有耶,因為有個人都不跟我打招呼,對不對呀~阿、龍、同、學。」

吳品瑜滿臉愉悅,嘻嘻的笑著,那表情要多賤有多賤,一副小人得志的標準典型。

「剛剛是我做錯了,我跟你道歉。」

我表現的很誠懇,畢竟把柄被人握著,我只能低頭,但是心裡的那道聲音已經炸了,正在破口大罵。

卑鄙!賤人!你她媽的有種不要威脅,渾蛋!就這麼一件破事你好意思拿出來提,是個男人就光明正大的說服我,少用這種下流手段啊啊啊……(以下回音一百次)

嗯嗯~說的很……不對!她不是男人!

我一邊點著頭同意著迴盪在心裡的謾罵,然後突然猛得回過神來吐槽了自己的心聲一句。

「阿龍同學?」一隻小手在我的眼前晃了晃。

「嗯?幹嘛?」

這傢伙又在發什麼瘋?我因為煩燥而皺了皺眉間。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怎麼說到一半突然發呆。」

吳品瑜沒好氣的白了我一眼。

「有嗎?」

發呆?剛剛?我?有嗎?為什麼我自己沒感覺。

「那你說說,我剛剛說了什麼?」

吳品瑜一臉不信的看向我。

「……」

好吧,我還真不知道她剛剛說了什麼,應該說,就算她說了什麼我也不想知道。

「說啊說啊,我剛剛說什麼?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呀。」

吳品瑜左右的搖晃著腦袋,然後得理不饒人的朝我逼了過來。

好賤!真的好賤啊,這傢伙為什麼可以賤成這樣?我好像打她,怎麼辦?

雖然想是這麼想,但是卻不能真的這麼做,為了配合她,我只好十分"誠懇"的向她搭話。

「對不起,剛剛我可能真的發呆了,請問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咬著牙,忍著想一拳捶在她腦門上的衝動,輕聲詢問。

「你看看,說你發呆了還死不承認,阿龍同學,你這樣是不對的,知道嗎?」

「知、知道了……」

「那你知道自己錯了嗎?」吳品瑜一臉平淡,有些訓斥的朝我說道。

「你……!」

得理不饒人!這傢伙也太過分了,我指著她,氣得整隻手都在顫抖。

「原來你不知道啊?對不起,是我錯了,看來我還是該去找小郭他們……」

吳品瑜遺憾的低下了頭,還表現出很為難的樣子。

「等一下,我、我知道錯了……」

嗯、低個頭嘛,誰不會?我低不就行了,低了總可以了吧!

「真乖!」

她滿意的點點頭,然後像是教育小輩一樣的對著我的頭搓揉了兩下。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剛剛說了什麼了嗎?」

「喔!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說完,還回給我一張純潔無瑕、天真浪漫的笑臉。

我、想、打、死、她!

聽了她的回答之後,心裡的那道聲音就瘋掉了,而我本人也強忍著想打人的衝動,壓抑著心中的怒火,只是額頭跟手背上突起的青筋是怎麼樣也騙不了人。

「沒事的話你可以回位子上去了。」

我錯了,跟這傢伙說話本身就是一個錯誤,既然這樣,直接把她打發掉走人才是上策。

「好啦好啦~不鬧了,我找你是有正事的。」

「你看我信嗎?」

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這傢伙跟我鬧了老半天,最後等我要趕人了才跟我說有事?我看起來很蠢嗎?

「這次是說真的啦,拜託你,聽一下……好嗎?」

大概是發現了自己玩過頭,所以吳品瑜這次的姿態擺的很低。

「說說看。」

我不想表態,但是我知道這傢伙的毅力異於常人,所以只好先示意她說出來。

「上個周末開始藝高那附近好像不太安全的事情你知道嗎?」

聽到我的示意之後,吳品瑜的態度有些怯懦的問了我一句。

嗯?藝高?音典那邊?這傢伙要說的事情該不會跟芷韻有關吧?

如果是的話,那她要說的應該是厲家明抓芷韻的事情囉?沒想到這件事連這邊都能聽到了。

「藝高……你是指音典藝術高中?芷韻那邊?」

雖然心裡有了猜測但我還是假裝疑惑問道。

「對,就是芷韻那邊。」

聽到了我的猜測之後,吳品瑜就高興地回答。

看來應該是沒錯了,不過這傢伙問我這個要幹嘛。

「那邊怎麼了?你怎麼會知道不安全?」

我表現出好奇的樣子,不過心裡卻開始猜測起來可能的原因,就算跟我講這個,我也不能幹嘛吧?

「我也是剛剛聽到其他班的同學聊天才知道的,聽說禮拜五那天藝高的門口出現了很多黑衣人……」

然後,吳品瑜就開始對我描述起黑社會強攻學校、擄走學生的重大事件。

當然,其中有很多內容都是學生們為了吸引別人注意而編出來的。

「太誇張了,怎麼可能有你說的那種事情,那些大概都是騙人的。」

我不置可否的擺手嗤笑道。

「可是大家都這麼說耶,你怎麼那麼肯定是騙人的……」

吳品瑜有些不服氣的頂了我一嘴。

我當然能肯定,因為我是當事人呀,我當天就在哪邊,我還跟那些黑衣人聊過勒。

不過,這些話我是不可能就這麼跟這傢伙說的,不然依照這傢伙的個性,一定又會拉著我說些有的沒的。

「你自己好好想想,如果那些黑社會貞的舉著槍衝到學校裡抓人,難道音典那邊不會報警嗎?學生不會把消息傳出來嗎?就算這些都合理好了,可是你忘了嗎?學校有警衛啊,那些警衛也不會坐視不管。」

當時我就看到幾位警衛出面詢問那幾個黑衣人,雖然好像有被厲家明的那些屬下蒙混過去,不過在我跟芷韻離開之後沒多久,我還是隱約的聽到了警車的聲音,所以最後應該還是有報警的。

見獵心喜就是這樣,聽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第一反應就是先擴散,好像慢了會有什麼損失似的。

花點腦子就能想清楚的事情,怎麼還會有人中招?

「呃……好像也是齁。」

吳品瑜聽了我的解釋之後,也不好意思地搔著頭。

「再來,就算他們真的持槍進了學校,搶了人之後真能走的掉嗎?」

我像是看白癡一樣的看了一眼吳品瑜,不過,我看她的樣子大概就是沒有理解我話語中的涵義。

「為什麼會走不掉?」吳品瑜不解的朝我問道。

「我問你,你被陌生人……嗯,是看起來像是黑社會的陌生人用槍逼著走,你會有什麼反應?」

「害怕!」吳品瑜馬上就反射性的回答我的問題。

……這傢伙腦袋裡面沒有東西嗎?根據上文回答下文不是小學就會學到的內容嗎?為什麼這傢伙完全沒有一點受過教育的樣子?我就不該期待她。

「是,你會害怕,你害怕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

……我累了,只好循循善誘。

「呃、我……我會哭、會大叫?」

她有些不確定的回答,途中還不時的將視線瞥向我。

「對、一般受到驚嚇的人大概都會有這些反應,加上又是學生,反應大概會更明顯,而且,你剛剛說事情發生的時候是放學,那時候人更多,引起的騷動會更大。」

我看著一臉呆樣的吳品瑜,嘆了一口氣後繼續解釋:「這樣的情況下,如果真有黑社會搞出那麼大的動作,那他們就可以自己整隊一起進警局了。」

「你說的好有道理喔……」

吳品瑜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佩服的對我直點頭。

「這個其實仔細想一下就能想明白的……」

我有些無言的看著雙眼冒著小星星的吳品瑜,心情有點複雜。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