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孤單之王吧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時候你會有孤單的感覺?


在教「孤單」這個詞的時候,我都會問這個問題
很好奇世界各地背景各異的人對於孤單的感受是否相同

我一直用網路上搜尋到的「孤單量表」來當作話題
統計至今,只有一個人去KTV、一個人去遊樂園、一個人去做手術是不分國籍認可的孤單

上課的PPT~「孤孤單單」可是外國人要特地學的語法喔,你看你各位中文多好

上課的PPT~「孤孤單單」可是外國人要特地學的語法喔,你看你各位中文多好


明天是聖誕夜,這個國際級的大節日肯定是世界上孤單總量爆棚的日子吧!


我剛好在今天體驗了一個新的孤單來源
那就是發現你爸媽特地從台中到台北來要跟孩子吃飯,
不過身為孩子的你沒有受邀
因為他們只想見你弟,不想見你


「那明天怎麼約?欸?他們沒約你?欸???」
當這個「他們」是朋友時就已經覺得很孤單了,是父母的時候真的只能笑了欸😅

最近頻繁感受到這種孤單感,因為我弟剛開始工作第二個星期
我才發現原來我爸媽是會打電話關心剛開始工作有什麼感覺的愛心父母
甚至還會關心孩子在外地租的房屋好不好


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租房的我從來沒體驗過的關心
原來不是因為我爸媽採取培養孩子獨立的教育,只是我不是對的孩子


矮唷,所以說愛的相反真的不是恨,是冷漠
而冷漠會讓人覺得很孤單啊


要是有緣的你也正在因為聖誕節而覺得特別孤單,別哭
還有素未謀面的我在電腦的這一端敲著鍵盤陪你


快叫熊貓送一個你愛吃的東西給你,然後不要開社群媒體,
加油,不用多久這個惱人的節日就會結束了,看起來很快樂的人們會回到現實
祝我們都心平氣和地度過,好好活著的你是最棒的!

8會員
15內容數
我是一名在臺灣的華語老師,也是一名麻瓜出身的赫夫帕夫女巫。這裡有⇩ 🔸我個人認為很專業的華語教學備課分享 🔹我自己在課堂上碰到的有趣或瘋狂的各國人事物 🔸一直以來的旅行日記 🔹偶爾的生活或閱讀書籍分享 目前大概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