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紀念日儀式感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幾日去礁溪度過結婚週年紀念日,
這是我唯一堅持,希望可以每年都過的紀念日。

與先生的交往開始,前幾年我都會手寫一封信送給他,
內有滿滿的字表達愛意,先生則會手作卡片討我歡心。

情侶間的送禮也是一門學問。
上網搜尋「男友禮物 推薦」,
不外乎衣服、錢包、飾品、香水等種類。
身為務實派的我,只送過先生錢包與背包,
因為我覺得那是最需要又不會浪費的禮物。

先生對於送禮的的選擇則大不相同了,
因為女生總有多種幻想,不是需求的物品都能說成必要,
各類物品只要有不一樣,就可變成女生總是少的那一件,
好有趣,每年生日我都期待著會收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但久而久之~沒有,什麼都沒有了~
我連先生送我的項鍊手練都忘記收到哪裡去了,
其實我倆的生活習慣很像,不需要就是不需要。

現在生日月改成生日我最大活動,
不想洗碗、不想拿東西、想吃的美食、想看一場電影,
想與不想的事情,都可以行使生日我最大的權力完成,
然後買上鮮奶油巧克力蛋糕,以慶祝生活甜甜的滋味,
足以完美。

但結婚週年紀念日必須有儀式感,
我的小主管分享他每年都在同一天與先生去高級的餐廳吃飯,
然後拍照上傳臉書社群,接著她每年會收到臉書的提醒通知,
譬如「看看 5 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什麼呢?」

於是第一年開始,
我決定以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作為慶祝的方式。
用相片提醒甜甜的回憶,頗具紀念意義啊~

在旅程中除了美食外,我都往郊區跑,
百貨公司 outlet 逛街採點都不會出現,
我喜歡看山看海看風景,安靜的感覺,
只有我跟他,彼此相看兩不厭。


來自: 結婚週年紀念日儀式感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