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心情雜談(6)結婚週年快樂!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結婚紀念日那天我約了近江下班一起吃晚餐。                 「我們去吃拉麵吧!我好想念東池袋的沾麵。」                「我也是,這次一定要點沾麵。」                       晚餐時間店裡客人很多,沒有空位,大家桌上也都是空的。這表示大家才剛入座,而我們久違的在東池袋等待了。看到這個情形,近江當機立斷決定分開點餐,單人的座位更快入座。去吃拉麵時我們經常這樣,畢竟我們進食速度不同,近江總是很快吃完把座位讓出去。那天很幸運的是我們先後入座在相鄰的位置,麵來之前還有一點空閒時間能聊天。「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哼哼,你以為我會忘記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嗎?不然我幹嘛帶你來吃東池袋?想挖坑啊太太?」                                  近江這個回答讓我春城無處不飛花。我們彼此其實都不是那種會要求對方替自己慶祝特別節日的人,忘記紀念日也不會生氣。紀念日最大的作用是讓我們有藉口去吃美食,然而我們平常去吃美食也不需要任何藉口。但是他記得,表示他對這餐跟我有一樣的期待,這點會讓我特別開心。而吃拉麵過紀念日這件事,太過日常了,就是這樣的日常很符合我們的慶祝模式。做著平常會做的事,懷著稍微有別平常的愉快心情度過,對我們來說是最沒有負擔又最喜歡的模式。發現我們如此有默契,一股暖意很溫柔地流進我的四肢百骸,驅散了寒冷。


  我們跨過了七年之癢(那一年近江最常做的事就是搔我癢,而且理直氣壯!),走過了十年,其實我也很好奇,這份情感會持續多久?在這個結婚跟離婚都該受到祝福的年代,我並不覺得自己絕對不會離婚。我知道自己在甚麼情況下會選擇離婚,就像近江也有不能觸碰的逆鱗。白頭偕老是目標,好聚好散是選項。我目前還處在一個感到驚奇的階段,覺得不知不覺過了這麼多年,竟然還對近江有著濃烈的戀愛感。和近江在一起時也能感受到我對他好像甚麼大型磁鐵一樣,他一找到空隙就要親近。三不五時就撒嬌博取關注,也不吝於表達愛意。這個模式一直沒有改變,而我們也還不膩。寫下這些,也只是好奇,明年是不是還會有同樣想法?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夠更照顧近江的需求,讓他覺得自己是被珍惜的。今年,我依然愛你。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