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8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連的大手術把天澤給忙壞了,無照行醫也過了三年,看似一路平安,但卻不是,就在有一天的手術,就出了狀況,本來都談得好好的,人才剛剛推進手術室不久,正好要執行麻醉時,家屬闖入,直接表示因為天澤沒有執照,要中斷手術,這人也只能鼻子摸摸的算了。

「他們也太現實了吧!」

「沒事啦小雅,正常啦,我啊剛剛出來開業時,我就碰過好幾次啦,只是這還是三年來頭一次喔!」

「阿你不就是沒執照,你可是堪稱有著不敗神話的超級大醫師欸!」

「說歸說啦,我們做人還是不能忘本喔!」

「也是,這就是我很喜歡你的地方,凡事都看得很開,好啦也中午了,我去煮個你最愛的叉燒拉麵!」

接著不過是剛剛吃飽飯,門口傳來鳴笛聲,好像是有警察來了,接著警察敲門,接著天澤就被依照無照行醫的罪名被直接帶走,即便雅莉阻擋也沒用,因為連拘票都下來了,人被抓到警局後,這才知道是一位姓白的醫師提告的,按照程序走,接著就是做筆錄,這天澤還一臉無所謂。

「敝姓李,我是一名刑警,專職社會治安維持課,你老實招來吧,你無照行醫整整快四年喔,到底害了多少人?別慌張!這裡就我們兩個!這是豬排飯,吃吧!」

「謝謝啦!我最愛吃這個了,你請吃飯這好像是日本審問犯人的方式吧!」

「我本身很喜歡日本的辦案方式,好啦別牽拖,老實說你到底害死多少人?」

「我跟你說喔,我從來沒有過手術失敗的經驗!」

「你這不可能啊,再厲害的醫師也都有過失敗或是醫死人的經驗,我勸你老實招來喔!」

「啊我就沒有騙過你啊!我沒有失敗經驗是真的啊,你不信的話我提供我所有合作過的醫院名單給你,你自己去查啊!病歷存檔什麼的通通都有紀錄!你愛信不信啊!」

「不用你說我也會去查,我先讓你去監管所,我一定爭取二十四小時內把你給移送!我就不信這世界上當真有神醫這種事情。」

接著天澤就被關了,按照法令來走,過二十四小時沒有移送警方就要放人,就在晚上過十一點,確定要移送了,人也被安排住進看守所了,法官飭令罪刑重大羈押獲准,接著就是理髮了,這人的一頭秀髮成了光頭,接這一晃眼七天過去,開放探親,雅莉來看天澤了。

「小天啊,都成了大光頭,阿偶老早就說啦,偶要你去考個執照你就不要!」

「哈!沒事啦!相信我,我應該不久就可以出去啦!」

「你唬爛我喔!你這個沒有關個十年多哪會出來啊!來啦,這些是我拉來的!」

「妳是要說拿來的吧,都是我愛吃的餅乾泡麵欸,相信我啦,我哪一次騙過妳哩!」

「你說的喔!我等你啦!」

不過就一個下午的時間,突然有人來找天澤,是一個看上去長的很好看的人,天澤表示不想見客,還邊吃著剛剛泡的泡麵,但是獄警說這個人有十萬火急的事一定要跟天澤見上一面,天澤讓人家等他麵吃完再說,接著十五分鐘後這才去見客,這人就是告自己的那個白醫師沒錯。

「曾醫師您好,雖然是我告的你,但是我現在必須要你幫助我喔,我女友被槍擊重傷,子彈卡在心臟那邊…!」

「那關我什麼事?又不是我女友被開槍,…再來你也看到啦!我人被你給送進來蹲著!再來我又沒有執照,我問問你喔,我要怎麼幫助你?」

「如果是這個問題,我已經撤告了,等等公文送來你就會被釋放,接著這個給您!我幫您申請好執照了!」

「不用啦!看我撕了他!我現在啊,不是執照問題喔,而是第一你陷害我,第二我也沒有找過你麻煩,你何苦為難我?老子就寧願蹲到十年後出獄哩!」

「求求您一定要救救我的綺綺,不然除了撤告以外,您開出您的條件吧!」

「什麼?綺綺喔!不然這樣吧,第一當然是撤告讓我被釋放,第二我要開價六百萬手術費,答應了我就幫你動這個刀!」

「那好!我答應,請您一定要幫幫我!」

接著不久後,天澤就被當場釋放,接著人先回家洗個澡,順便報個平安,接著雅莉也來個大擁抱,接著出發前往醫院去,這病人已經是一刻都不能等,天擇換上白袍後開始要診斷了。

天澤很嚴肅的看著病歷跟片子言道:「哇!這胸下的四顆子彈也就算了,看看這心臟這邊,這要是貿然切開的話,絕對傷到心臟喔!基本上我本身也有過兩次這種刀的經驗,應該是不用太過於擔心啦,我說小白,你來當我助手,我們爭取兩小時結束手術,越快越好,其他子彈還好,我們必須在這子彈還沒鑽過心臟時把它拿掉喔!」

接著手術就開始了,前面的四顆子彈漂亮的拿掉,接著才是重點,這心臟邊邊的子彈,剛剛把頭露出,馬上往內鑽,天擇順勢往外切開,子彈漂亮的從外側彈出來,接著就是縫合,結果這手術才不過一個小時就結束,人已經得救,接著聖約翰醫院的王主任,針對天澤被告一事表示意見。

王主任很嚴肅的說著:「我知道白醫師你提告的事情喔,你向來實事求是,一切都是有條有理,曾醫師是我的學生,我基本上也不同意他無照行醫,但是他到底也救了不少病人,同時也是我難得一見的超級天才,完全沒有失敗經驗,有時候規矩很重要,但凡事不能看表面喔,他雖然高價收費,但是哪一次不是拼命救人?即便收費昂貴,但是他也只是跟那些有錢人拿錢,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阿他就碰巧都醫治到那些政治人物或是大老闆,不然就是黑道那些等等的有錢人,要論醫者仁心的話,天澤完勝,要論守規矩的話則是你白雁華完勝,有時候規矩固然重要,但是能救人更重要喔!」

接著現場所有醫師護士都不敢說話了,接著白醫師拿來了六百萬支票要給天澤,天澤也收下了,但是直接把支票押在桌上的杯子表示會開天價只是嚇嚇他,自己一開始就不打算收費,只是因為自己被告又被抓,真的不太高興,所以開開玩笑發洩發洩,接著人就回家去了。

這是天澤最後一次見到綺綺,原來綺綺後來選擇跟白醫師在一起,接著人就回家去抱女朋友了,雅莉看到自己男友總算可以回家了,真的很高興,非常之開心,接著自然就是小倆口的時間了。

「所以小天你確定被釋放了嗎?」

「對啊!都沒事啦,我自由囉!」

「不是啊,無照行醫可是公訴罪欸!哪有那麼簡單啊?」

「哈!因為這個提告人主張自己的舉證都是編造,然後我的實力妳是知道的,我真的都沒有失敗經驗,我真的沒有唬爛,接著警方也調查過,我真的沒有醫死人過,接著提告人證實一切都是他捏造,然後我就被無罪請回啦!」

「那我還是覺得你還是要考個執照啦!」

「我看不用啦,別勸我哩,我真的不適合成為被執照綁死死的醫師啦!」

「好吧!我也懂小天你的脾氣,你決定了誰勸都沒用,吃飯吧!今天吃義大利麵喔!」

接著就是愉快的晚餐時間,接著很快的兩年接著過,天澤也已經跟雅莉登記結婚,同時也在黑色醫院前面宴客,不只是黃媽媽跟黃爸爸,還有巧姐跟上銘姐夫,以及所有叫得出名號的超級大醫師,以及當年的恩師王醫師等人,所有人都到場祝福,今天是這一對新人的大日子。

天澤今年三十九歲,雅莉則三十七歲,今天兩人總算確定了彼此的關係,過了今天就是夫妻了,接著就是新婚之夜,其實兩人都不打算生小孩,為的就是過兩人世界,天澤往後也會繼續行醫救人,這個天澤已經默默在安排提前退休一事,雖然有點早,但基於自己也存了不少錢,所以有此想法。

天澤從自己二十九歲行醫過了快十年,從來不收學生,其實想當天澤的學生的人也不少,都被狠狠的趕回去,連恩師王醫師都覺得可惜,這樣的高超技術可能後繼無人,但天澤就是個不收弟子主義者,接著就開始安排出國的事,兩人決定保密先不說,老樣在在黑色醫院繼續免費看病,其他的再說在研究。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