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五十三章 狄丹公主(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2-25 作者:白桃團子

***次日

月夜身上的傷好的差不多了,上完早朝後就自己偷溜出去逛街

月夜走出宮,頭上戴著一頂斗笠,斗笠邊緣圍著一層薄紗,剛好遮住她的臉

走著走著,突然,前方不遠處圍著一群人,那群人圍著的中心不斷傳來女人罵街的聲音

"本公主看得上妳家的東西是妳的福氣,趕快拿來!"聽聲音,似乎是個與月夜年紀相仿的女性

"不行!這是我女兒的遺物!說什麼都不給妳!"回話的是一位稍微有些年邁的婦人,月夜邁開步伐,對其中一個看戲的人問道

月夜:"不好意思,請問前方發生什麼事了?"那名書生對於月夜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冷靜後嘆了一口氣道

書生:"唉~姑娘妳有所不知,前面那名穿著暴露又濃妝豔抹的女子不知道是什麼來頭,正在欺負咱們顏寡婦,這位顏寡婦呀,前陣子嫁去苗疆的女兒死了,只留下她現在懷裡抱著的那件銀飾,結果......唉"

這名書生又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又繼續說

書生:"剛剛有請幾位身強體壯的人上去,但是卻被另外那女子叫來的人押走,已經跟官府說了,他們應該快來了"

月夜:"不必,我跟她談談"書生聽後正想攔住她,但月夜已經走到她面前問

月夜:"這位姑娘,妳公然搶劫他人物品,可是犯法的"月夜說完,才慢悠悠的走到她面前,聲音一出,大家都好奇的想看看是哪位小姐去攔人

此人著一身黑裙,裙子邊緣繡著一圈彼岸花,錯綜複雜的金線、銀線做暗紋,看著裝打扮,想必是一個名門閨秀,只是臉被白紗矇住了

那名自稱公主的女人一聽此言,氣的罵道

"妳憑什麼教訓本公主?呵,我告訴妳,我可是從狄丹公主,本公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要是不給,就叫父皇和皇兄來!"月夜聽後,優雅地笑了幾聲,溫婉道

月夜:"狄丹公主,不知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狄丹公主聽後,嘲笑似的又笑了幾聲,不屑道

狄丹公主:"哈!反正妳權利也沒這麼大,妳能拿我怎樣?妳倒是說說看,妳是什麼來頭?"月夜輕笑了聲,右手放在斗笠上,左手拉住裙襬,道

月夜:"我嗎?我是—"說著一邊摘下斗笠,一邊提起裙襬

月夜:"宋國九千歲,白月夜,在此!"說出這話時,月夜對狄丹公主行了個禮,拿斗笠那手,連著斗笠放胸口,左手順帶提起裙擺,微微彎腰

九千歲的禮貌與狄丹公主的跋扈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眾人不由得高聲叫好,不遠處,官府裡的人騎著馬趕了過來,一看到是月夜,一行人立刻下馬對她行禮,帶頭的趙將領高聲道

趙將領:"臣!參見九千歲!"月夜微微歪頭,想了想問

月夜:"你是不是......一年前趙國派來的那位將軍?"

趙將領:"是的!感謝九千歲不殺之恩,趙某感激不盡"

月夜:"身上的傷好點了嗎?"

趙將領:"已全數癒合"

月夜:"嗯,行,喔對了,幫我把她押下去"趙將領聽後,有些猶豫的小聲對月夜道

趙將領:"這......恐怕不太好吧,此人乃狄丹最囂張跋扈的公主,恐怕不好處置,而且得罪了也不大好"這句話,趙將領特別提高了「最」字的音量,引的眾人一陣發笑,狄丹公主卻只是站在一旁,敢怒不敢言

月夜:"沒事,出事了我自己看著辦,押下去"趙將領等人又高聲說了聲是,就帶著狄丹公主走了,狄丹公主終於氣得大罵起來

狄丹公主:"放開本公主!!!到時候本公主讓父皇和皇兄教訓你們!!!快放開!!!"但這次,卻沒人在聽她的了

月夜目送她離開後,正打算繼續逛街,背後卻有人叫住了她

"月夜大人!月夜大人!"月夜轉身一看,小梅正急急忙忙的跑過來,邊喘邊來到她面前道

小梅:"月夜大人!太師大人知道您偷跑出來沒好好休息,就叫奴婢就算用綁的也得把您綁回去"接著又說道

小梅:"大人!您身上的傷還沒好呀!怎麼能亂跑!"說完拉住月夜的手,走向一輛馬車,眾人看月夜要走,熱情地說道

"九千歲!下次出來玩記得來我們家吃飯呦"

"還有來我們這兒買些糖"

月夜:"好的!謝謝你們......哇!"月夜還沒說完,就被馬車上的人攔住腰肢,撈上了車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