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最大的痛苦

不是事情發生的本身

而是因事情發生而起的煩惱

又爲甚麽起煩惱

都是從「我執」而來的

凡所發生的事情與我有關者

心中才會擔心受怕難過

更精確地說心中有一個「我」

只要由「我」出發產生的關係者

我 家人 親戚 情人 朋友 同事

他們的健康 生命 財富 感情

發生變異

是自己所有煩惱的根源

殊不知這些變異

皆是因緣所生

生住異滅法爾如是

「我」以及和「我」有關係者

全部是自己心中的影像而已

一切如夢幻泡影

怎會執著愛憎取捨

被干擾得痛苦難抑


放下我執

隨緣應世

不被煩惱束縛

海闊天空真心常自在

    5會員
    20內容數
    重整人生之路 碎片中拼貼 細縫透出微光 循光找到出路 不完美但完整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整人生 的其他內容
    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執,離三毒很近。 卻可以遮風避雨。擇善固執如頑石,頑石點頭須擇善。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7
    我職業生涯最勇敢的一次決定如果人生是一場創業,「職業生涯」是重要產品線之一,你會怎麼思考規劃呢?我們曾經走過哪些風景?今天我想以人生有限公司CEO的角色,詮釋「愛蜜莉」這項產品,聊聊我在職業生涯最勇敢的一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愛蜜莉的人生演算法
    2023-09-22
    我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相信自己的初衷我覺得人生的各種選擇與決定,對自己確實都很不容易,尤其職涯也佔了我們人生的一大部分,不管決定或選擇是好的、壞的,我想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與感受吧!接下來也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 我也回想了自己的職業生涯(社工生涯),我覺得自己真的挺幸運的,過程我都沒有任何轉職的經驗。還記得當初只是一個研究所的社工實習
    Thumbnail
    avatar
    陳振穎
    2023-05-06
    我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 – Gap Year 的體驗有一個我從未公開提起過的故事,但我想這次是時候可以來講講這件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Misa - 人生投資旅誌
    2023-05-06
    外商採購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  在我過去多年的職業生涯中,曾經有一段在好市多Costco擔任採購副理的角色。好市多這是一間世界前三大、人人稱羨的零售公司。我在這間公司,我得到人生的第一次升遷,從「採購助理」到晉身為「採購副理」。   在擔任採購助理期間,我輪調在不同的部門,盡心盡力地為公司服務,貢獻心力,也完成我當年設下階段性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5-02
    我執地獄終將有一天 我所做的一切都將被證明 這是竹籃打水 一場空 然而 在那天之前 我只能 一直伸手 一直挨揍 一直質疑 一直困惑 一直痛苦 因為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地獄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1-23
    我執不斷,五蘊不空,煩惱不止,痛苦無盡,成就無望……佛陀疾言厲聲的訓誡讓我回思自己過往有哪些是真實的懺悔?而哪些又是形式上的懺悔?當沉澱內心後,我覺察到真心懺悔與形式上的懺悔有很大的差別:真心的懺悔中,沒有「但是」,沒有「討好」,也沒有「討拍」的言辭或隱晦不宣的委屈或一絲絲憤恨未消的意念存在其中,唯有一種說不出的羞愧懊悔與發自內心深深的歉疚……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12-13
    我侄兒我只能說,偉哉JK羅琳。當侄兒歪七扭八地把妳的名字寫在破破爛爛的學習單上時,我是多麽驕傲啊。
    Thumbnail
    avatar
    嘛努
    2022-11-19
    我執,念生看著重播的 韓劇,猛然想起一個故事.... 我是一個外人,況且還是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只是想著...幹嘛來別人家裡做傭人,姊姊家又不是沒有傭人,好奇怪(這是我當初小孩的想法,我是個懶小孩,在家爽爽沒做什麼貼心的事,只是有一回心血來潮想要幫爸爸繫領帶,這舉止嚇到爸爸,但同時爸爸也很開心,哈哈)。
    avatar
    beau
    2022-04-01
    我直得被愛嗎?#喀策惹生活 ​ ​ ​ ​ ​ 撰文 / Vivianus​ ​每年的12月,都是禮物滿天飛的月份,這幾天,跟一位朋友聊天,朋友問我:「當別人送你禮物的時候,心情和感覺是什麼?」。​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一般人收禮物不都是開開心心的,在孩子身上這樣的快樂更是明顯,所以我好奇問他:「為什麼這麼問呢?
    avatar
    Imran創意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