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度過的一年,生活篇章啟程啦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來好笑,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要寫日記的打算,但往往堅持不到一個月就放棄(我真的是很廢XD

想來可能是我認為寫日記就是需要有紙筆,用日記本寫的才叫做日記,我個人也比較偏好可以拿的到、摸的到的日記,因為我覺得那更有溫度更樸實。但我發現往往需要下定決心、需要準備好一切後才開始執行的計畫通常會夭折,這讓我不禁思考為甚麼會這樣呢? 思考過後我認為原因在準備一切的過程中我早已消耗掉大部分的精力,以至於沒有足夠的精力完成一件事(但這樣講好像也是藉口....)

於是! 我在上班的時候決定開始要用網站記錄生活,我覺得用網站可以督促我寫日記,因為上班每天都會面對電腦,我想著如此一來我就沒有理由再忘記了!

想要重拾寫日記的心情使我感到充實,讓我覺得之後的生活都有一種踏實的目標~最大的原因是我看到我同事,他幾乎每天都有寫日誌的習慣,不只是日誌,有時會是電影心得、當天趣事,當然有時可能也會減少更新次數,但他一直以來都有上傳文章,這是他記錄生活的方式之一。看到他這樣堅持不懈的紀錄,我突然覺得我好廢呀! 我想向他看齊,我也想做到數個月或者一年之後我還繼續在這個網站記錄生活,嘛加油吧!!!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