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Sean Greer的公路旅行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記得吧,幾年前我在德州找到工作。德州啊,亞瑟!可是,我無法抗拒高薪誘惑,克拉克也說:『這工作很重要,我挺你,我們一起開車南下,我從沒見識過德州。」我們上車,開車去,整整開了四天,我們各訂一個規矩。我規定,我們只住有霓虹招牌的旅社。他的規定是,無論到什麼地方,一定要吃當日特餐,如果沒特餐就再找下一家。我的天啊,亞瑟,我吃了什麼東西,你可知道!有一次,特餐是蟹肉焙盤。在德州啊。」
「我知道,我知道,你告訴過我。那一趟聽起來很好玩。」
「大概是我們開車旅行最好玩的一次;我們整天笑了又笑。一路尋找霓虹燈。......」

——《分手去旅行》Andrew Sean Greer。新經典文化,2019。


raw-image


要不是休吉自己有事做,我可能早就放棄了。他計劃從馬里蘭到明尼蘇達州,一路品嚐路邊賣的檸檬汁,然後在一本特別的筆記本上,寫下誰是贏家(想也知道,是喬治亞州)。同樣的競賽還包括晚餐咖啡、肉塊特餐、義大利麵,和休吉特別喜歡的一種叫「潘朵第」的甜點(只有三家餐館有,全都太水了)。另外還有比較沒那麼正式的比賽,例如最棒的蘇格蘭寺廟、最幽默的理髮師、最胖的警察、最大聲的搖擺樂和最佳電影字幕錯字(得主是南加州格林威爾的艾茲特克,放映的電影是爵士歌者,我猜應該是默片)。我忌得,那一年就在這些比賽記點,胡亂記錄和歡笑當中度過,讓我覺得舒坦許多。不過,我懷疑,這段回憶應該還參雜著時間的嚴峻,多半時候,我們只是長時間開車,沿途只有讓人看到累的阡陌縱橫,再也不夠新鮮有趣。車窗也捲起來了,不讓糞肥和臭鼬的味道進來,收音機有好幾天只是嘶嘶作響,直到收到新的電台訊號。不過,艾莉絲,到最後洩漏妳的行蹤的,就是收音機。

——《愛情的謎底》Andrew Sean Greer。大塊文化,2004。


還沒去過美國,想像台灣的公路旅行一點也不算什麼,而美國的公路旅行,被他寫得太百無聊賴,太好玩了。好想再讀一本Andrew Sean Greer。


12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