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不熱絡只管份內工作的成人社交實踐者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膽結石的情緒成因:

膽道閉鎖是最關鍵的轉淚點,原本應該要敞開的通道,被他人跋扈囂張的氣焰給阻塞,這些氣焰來自他人的指教、批評、挖苦等能量形式進入體內,在膽道停留了下來。膽道閉鎖後,養分無法全然通過送去給腎臟,導致膽的垃圾、鈣質、工作後剩下的垃圾、廢料累積結塊,形成了膽道裡的結石。


★療癒方式:

從情緒層面療癒膽道結石要從「內心深處的批判」開始,敞開心房談及「他人對我的破壞」、「他人傷害我的過去」及「事件帶給我的啟發」,這樣身體才能修復,而有全然的力氣推動累積的結石,把各處的結石排出體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情緒多半不是很小的,而是帶著巨大的憎恨與憤怒。所以在探討這類膽結石議題時,必須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過去覺得不堪、不恥、不屑一顧的對象。要做到面對「過去會情緒波動」的回憶時,身心仍能心平靜氣、從容不迫的程度,才算有順利完成膽結石的課題,也才能最好的幫到自己。如果閃躲或敷衍、恣意總結,身體也會明白那不是真心的,而無法全面修復。


★悲泣喘吁吁的肺臟

「苦痛來自於過去有些人對我不友善,而把我削弱了」、「那時候我有很多完美的點子,但都不被允許使用,我感到很悲憤」、「慢慢,我的通道被阻塞,我無法再推動更多的廢氣氧氣交換」、「因為我無法推動氧氣交換,身體慢慢變得沒有養分,器官們很多的憤怒流出,這些憤怒也讓腎臟無法消化」、「腎臟無法消化,大型垃圾就推不出去,就堵住了」


造成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看不見我的優秀,要忍耐蓄勢待發」、「如果別人不認可我,要盡力博取他的同情,才有機會」


想對對主說的話:

「抱歉抱歉,因為~(情緒醞釀)我也很痛苦悲傷難過壓抑地在掙扎⋯」



★鑽鑽鑽挖路中的腎導管(連結腎與各大臟器的地方)

「(客氣)這邊都塞住了,所以我在挖路」、「說來話長,那時候有很多驕傲自負的能量進來,我們無所適從只能盡力排出」、「但身體排出廢物的效率實在很差,慢慢就堆積起來了」、「不能怪腎臟,腎臟已經盡力在做他的工作了,但是其他的器官都不幫忙,這比較頭大⋯」、「比方肝臟膽腸胃啊,本來有他們一份的,但他們都不幫,我不知道他們出什麼問題,內部聯繫不好吧」、「沒聽說他們有什麼問題,但就是沒有聯絡」、「器官們沒有聯絡,造成只有腎臟在拼搏」


造成失調的信念:「如果別人需要幫忙,應該先給他們機會展現」、「如果別人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應該先放著等待風頭過去」、「絕對不要碰沒人要做的事,因為那很棘手」


想對對主說的話:

「啊⋯不好意思,我們表現得沒有很好」



★清喉嚨的膀胱

「我有點敏感,有陣子大家都很忙麻,工作交了就走了,我就覺得有點失落麻,不熱絡麻~」、「自從主人那時候情緒起伏壓力大,它們才變得對彼此漠不關心的」、「接下來就更糟了,完全沒有人在意對方的工作是什麼,完全不熱絡」、「大家來我這丟了垃圾就走了,丟了就走,好像我是垃圾場,雖然我真的是垃圾場,但應該要交流一下啊要熱絡啊」、「每個人都盡忠職守的工作,但就像沒有感情的機器」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這裡是沒什麼問題,但我想腸道應該有些委屈吧,因為它跟我ㄧ樣,也是被交付工作後就走了」


想對對主說的話:

不好意思,你再忍忍,希望能盡快清掉身體裡的廢物」



★打噴嚏的生殖系統

「這裡空氣稀薄,我鼻子不太好」、「大家都只顧工作,沒有情感的流逝,所以向心力不夠,我覺得蠻委屈的」、「器官系統彼此要活絡有交誼,生殖系統才能被保障有存在的價值」、「不熱絡代表我們這個部門可有可無,因為不需要情感的身體也不會延續下一代,所以我感覺很無辜」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覺得應該要讓腎臟知道,不應該緊握工作,應該四通八達、車水馬龍的和各部位交流的形式才是對的,不需要封閉自己」


想對對主說的話:

「希望你繼續加油找伴侶(眨眨眼)」



★總結:

膽結石最大的問題在於各系統不密切聯繫,雖然盡忠職守但是彼此不聞不問。這給膽帶來莫大的沮喪,因為自己不被允許轉換改變,而放棄了對身體的控管權。因為患者本身就有「放棄自己的人生的一部分」的情緒與信念。針對這樣的情緒以及工作效力不足、無法把垃圾排出體外的議題,最根本要處理腎臟本體的不平衡,由於腎臟不允許外人接手自己的工作,因為「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是對自己的基本要求,針對這樣的信念要對腎臟做全面的信念重整。當腎臟能願意全然地將自己該託付的工作交發出去時,對於膽道累積的情緒也能更有效的排出,腸胃裡的委屈與「無法為別人負責」的信念可以ㄧ併排出,達到根本的解決。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做自己不如做「大家都可以看見」的自己
  • 苦難跟困境也是生活的調味料
  • 最好的報酬是「能和他人分享的喜悅」
  • 沒有痛苦,就沒有生命的精彩度
  • 我可以創造最高最好的成果,也可以創造其中溝通有無、關係緊密的部分
  • 我最期待的是像盛開的花一樣茂盛開闊的自己
  • 我本質就是自在美好的,就該回到自在美好的狀態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的喜悅悲傷難過都有人願意聆聽
  • 我可以為了自己的豐盛做出改變
  • 我知道真正的「敞開自我」的定義跟觀點
  • 我值得為我「真正的心之所向」努力
  • 靠別人、不靠別人都是可以的
  • 我允許自己擴展自己的事業、擴展我在執行的事
  • 我值得為更擴展的自己驕傲
  • 我知道我值得為自己忙碌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文章‧關於我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