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塔妮羊奶粉好喝嗎?卡洛塔妮金裝羊&啟賦羊初體驗試喝評價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甚麼要讓寶寶喝羊奶粉呢?挑選配方奶時考慮的事

準備回職場工作,讓寶寶提早適應配方奶,多方比較後選擇羊奶粉換奶,羊奶蛋白對寶寶腸胃比較好吸收,也有助於支氣管的保養。

對於順利懷上兔寶寶的新手媽媽,懷孕過程跟現在小孩出生了,仍然覺得好不真實…難怪大家說懷孕時要好好把握休息,因為小孩出生後爸媽根本睡不飽,我們現在就面臨到這樣的過程…

原本還擔心母奶不夠或是親餵失敗,沒想到寶寶喝得很好,我的母奶也很夠,月中時每次擠都可以超過200ml,出月中後就全親餵母奶了(超方便的不用一直洗奶瓶XD)。

但是預計八月要把寶寶送托嬰中心,我也要回職場工作,所以打算開始慢慢換奶。讓寶寶從母奶改喝配方奶,還可以訓練睡過夜。

在各大社團爬文後,發現蠻多人推薦挑選羊奶粉作為配方奶的入門款。羊奶蛋白對寶寶腸胃比較好吸收、不脹氣之外,也有助於支氣管的保養。因為老公有鼻子氣管過敏的問題,所以經醫生推薦下覺得可以先試試羊奶粉。

寶寶一開始都喝母乳,一眨眼也要換奶、尋找銜接的配方奶了呢

寶寶一開始都喝母乳,一眨眼也要換奶、尋找銜接的配方奶了呢


卡洛塔妮羊奶粉V.S.啟賦羊:卡洛塔妮味道較甜,啟賦較好沖泡、包裝貼心

啟賦羊奶粉可以申請試喝罐,沖泡時好溶解,無添加蔗糖讓寶寶喝得比較順,不像卡洛味道太甜,寶寶一直愛喝不喝的…

說到羊奶粉,大家對於卡洛塔妮羊奶粉應該不陌生。卡洛塔妮是老一輩都知道的牌子,所以我想品質多少都有保障,先買來試試;爬文時也發現啟賦羊奶粉也有出1號,蠻多媽媽推薦,有試喝罐可以申請,挺划算的!

所以我申請了卡洛塔妮金裝羊跟啟賦羊奶粉試試看有什麼差異,也看看寶寶比較愛哪一罐~

左邊是卡洛塔妮羊奶粉試喝罐,最右邊是後來持續購入的啟賦羊奶粉

左邊是卡洛塔妮羊奶粉試喝罐,最右邊是後來持續購入的啟賦羊奶粉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的罐身有一隻小羊,底色是很符合名稱的金色。奶粉粉質很細,泡奶時攪動後還有些粉塊,再攪幾次才完全溶解。稍微嘗過卡洛塔妮的味道,甜甜的有奶香味。

但可能母奶跟奶粉味道有差異,寶寶還不太習慣配方奶,喝卡洛塔妮羊奶粉時餵得有點吃力,而且好像還有點出現便秘、半夜腸絞痛哭鬧的情況,推測可能是寶寶不適應卡洛奶粉成分。

卡洛塔妮羊奶粉喝完後,啟賦羊奶粉試喝罐也到了。想著都是羊奶粉,銜接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過了兩天也就直接給寶寶從卡洛塔妮換奶喝啟賦羊了,沒有一匙一匙換。(事後才發現我這個新手媽媽膽子還真大耶~都不怕寶寶腸胃不適應XD)

啟賦他們家的包裝上跟卡洛塔妮一樣有一隻羊,罐身也都是白底色。但啟賦的設計比較素雅一點,蓋子是紫色的,也和啟賦的其他配方奶粉不一樣。在啟賦的產品中一眼就能看到紫色的羊奶粉,購買時也不容易拿錯罐!

卡洛塔妮羊奶粉與啟賦羊奶粉的外包裝

卡洛塔妮羊奶粉與啟賦羊奶粉的外包裝


啟賦羊奶粉粉質的細緻度跟卡洛塔妮羊奶粉差異不大,但比較綿,泡奶時也比卡洛塔妮更好沖開、喝起來沒有那麼甜,個人覺得聞起來啟賦羊比較香XD 沒有我們以為的那種羊騷味!

我發現我家寶寶好像比較喜歡啟賦羊,喝得蠻順蠻快的,而且不到一週就從150的量加到180了,看來他是挺喜歡的吧^^

左邊是啟賦羊,右邊是卡洛塔妮羊,粉質都很細緻,但啟賦羊溶解更快

左邊是啟賦羊,右邊是卡洛塔妮羊,粉質都很細緻,但啟賦羊溶解更快


除了味道獲得小孩高度評價以外,啟賦羊奶粉的設計也是深得我的心。啟賦羊單手就可以開蓋子,抱著小孩泡奶時很方便,而且奶粉蓋有個可以扣住湯匙的設計,非常貼心!

啟賦羊有專門的卡扣可以放奶粉湯匙很貼心~ 媽媽泡奶很方便

啟賦羊有專門的卡扣可以放奶粉湯匙很貼心~ 媽媽泡奶很方便


卡洛塔妮羊奶粉的湯匙只能丟在奶粉裡,每次泡奶要拿的時候手都會沾到奶粉,比較有衛生疑慮。

卡洛塔妮羊奶粉的湯匙需要直接放在奶粉裡面,泡奶時要撈湯匙

卡洛塔妮羊奶粉的湯匙需要直接放在奶粉裡面,泡奶時要撈湯匙


我和寶寶的最終選擇是…餐餐乾杯的啟賦羊奶粉!

啟賦羊奶粉sn-2比其他羊奶粉都高,營養最接近母乳,腸胃好吸收,寶寶沒有便秘問題。

啟賦羊奶粉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官網跟網友推薦,才發現這款配方奶粉與母奶的營養成份最接近,且sn-2 PA的成份又比其他羊奶含量更高,可以幫助寶寶腸胃消化與吸收。

這也難怪我家母奶寶,比較喜歡喝啟賦,喝得順很多,而且便便也順,沒有遇到便秘的情形。

後來看回卡洛塔妮羊奶粉的營養成分,發現他有添加蔗糖?蔗糖其實不會造成便秘,但會造成寶寶虛胖,對寶寶身體不好,還好寶寶剛好沒有愛喝卡洛,而且寶寶之前喝卡洛雖沒有到嚴重便秘,但便便有比喝啟賦羊時硬了一點。

卡洛塔妮羊奶粉與啟賦羊奶粉評估後,我認為不管是從營養成份上,或是寶寶試喝順利、餐餐乾杯的情況來比較,啟賦羊奶粉都比卡洛塔妮更適合我家寶寶。

因此我最後還是決定挑選啟賦羊奶粉1號當作配方奶粉給我的寶寶喝了

卡洛塔妮羊奶粉營養成分。仔細看才發現,卡洛塔妮居然有添加蔗糖

卡洛塔妮羊奶粉營養成分。仔細看才發現,卡洛塔妮居然有添加蔗糖


啟賦羊試喝狀況:吸收好+支氣管有改善,已回購!

啟賦羊奶粉有效調整寶寶體質,支氣管保護力提升,喝的奶量也自然增加。

在喝完卡洛塔妮跟啟賦羊奶粉試喝罐後,就去大樹買啟賦羊1號回來給寶寶喝。

目前我家寶寶快五個月,一餐已經可以喝到210甚至240ml,腸胃消化吸收不錯,搭配副食品和奶量,生長曲線非常漂亮。便便部分也很順利、形狀完整,解便的時候也不會一直用力或整個臉脹紅。

另外,我覺得最有感的是體質調整,營養都有吃進去,抵抗力自然好了很多。剛出生時很常會有點咳嗽然後噎住的感覺,我本來以為是空氣太乾或被口水嗆到,後來醫生說是支氣管敏感才容易這樣。

不過喝啟賦羊奶粉之後呼吸道、支氣管都有改善,就算變天或早晚溫差大,也很少聽到寶寶咳嗽,調整體質很不錯呢!感覺保護力的確有更提升喔~

寶寶喝啟賦羊配方奶粉時都非常乖唷~難怪網路上評價這麼正面

寶寶喝啟賦羊配方奶粉時都非常乖唷~難怪網路上評價這麼正面


真心推薦給寶寶~好消化的啟賦羊奶粉

啟賦羊奶粉是銜接母乳的好選擇,在啟賦官網即可申試喝罐。

我覺得可以找到適合寶寶的配方奶粉真的很幸運,因為社團中很多媽媽為了換奶試了很多牌子,挑選配方奶過程中寶寶可能也會面臨吐奶、溢奶的情況,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奶粉!

如果你們的寶寶也跟我家的一樣,想銜接母乳又有支氣管過敏的疑慮,羊奶粉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唷!

推薦大家可以到啟賦官網,或者加啟賦Line:啟賦3 iClub去申請試喝罐,才知道寶寶適不適合。像我們的話,啟賦就比卡洛塔妮羊奶粉更適合我寶寶!很幸運換奶過程中我們沒有走太多彎路,寶寶一歲後也會優先繼續讓他喝3號的啟賦羊奶粉唷~

付款成功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接著就是期待試喝罐送到家啦!

付款成功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接著就是期待試喝罐送到家啦!



曉薇啊
曉薇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