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旅遊必知懶人包(紀念品、網路、交通、飲食、飯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千島之國

先稍微簡單介紹個菲律賓宿霧,菲律賓是一個千島之國,所以要跳島都需要搭船,我坐的船都算蠻穩的,但位子會比較小一點。我這次主要是在宿霧島、薄荷島兩個島嶼,菲律賓共有7000多個島嶼,如果錢夠多的話可以考慮直接買幾個拿來度假XD

貨幣

菲律賓主要使用的貨幣是披索(peso),代號是PHP,最近匯率大概是菲律賓的東西打6–7折就是台幣的價格了。對了它剛好跟墨西哥披索(MXN)同名,所以換的時候不要跟我一樣搞錯了,通常會建議帶美金去當地換,匯率比較好,但千萬不要在宿霧機場換~

飲食

應該沒什麼人聽過菲律賓菜吧,因為這裡的東西真的….等你細細去品味,基本上就是超甜、超油、超鹹,你看到的食物基本上不外乎是油炸、燒烤,飲料、冰淇淋也是爆幹甜的那種,這裡基本上沒什麼青菜,所以對吃素的朋友們挺不友善的要注意一下。

行動網路

菲律賓網路比較有名的是Globe,宿霧機場外面就有人在賣SIM卡,印象中我好像買6GB(300peso)的樣子,五天用下來只用了2GB,尤其在有些地方沒什麼訊號,飯店剛好也有網路,所以不需要買太多。

治安

菲律賓的治安不是很好,導遊說背包背在後面不是你的,背在前面才是你的,所以記得把背包往前背,導致我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的,聽導遊說東西被報案有報跟沒報一樣,幾乎都找不回來,手機資料會被洗掉再被拿去賣,雖然這幾天團上都沒什麼狀況,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交通工具

主要看到的大眾交通工具是三輪車、吉普尼(Jeepney)如下圖,三輪車不是那種踩的三輪車,而是一台機車+右後方輪子+右前方兩人座位,再加上機車原本後面的座位,總共可載三個人,但我是覺得蠻危險的,每次要過檻的時候慢慢騎都感覺快翻車,另外菲律賓的機車椅墊都超窄的,聽說是因為菲律賓的Size比較小一點,蠻有趣的可以注意一下。

土產推薦

菲律賓比較有名的就是芒果乾、香蕉乾、椰子油,芒果乾比較有名的是7D(圖右),不過100g就要70台幣,有點貴但蠻好吃的。香蕉乾最有名的叫JOVY,超市去了三天都賣完了,可見有多搶手。另外推薦一個Pillow巧克力餅乾(圖左),這個也很熱銷,也常常會賣光,吃起來有點像小熊餅乾,一包只要20台幣左右,又便宜又好吃,大推~~

超市

菲律賓的超市長得就跟一般超市差不多,我去的那間很喜歡放一些經典的英文老歌,像是Love Story、YMCA之類的,有時候也會看到有人跟著唱跳,蠻有趣的~順道一提,菲律賓因為沒有酪農業的關係,所以牛奶全部都是保久乳,真的不太好喝@@
不過他們的零食真的超~級~便~宜,絕對是零食控的天堂,隨便裝一大袋也才100~200塊台幣而已,非常物超所值,所以不知道買什麼送人的時候,零食會是你的好選擇!

飯店:BAI HOTEL

BAI HOTEL是在當地五星、國際四星的飯店,還算蠻漂亮的飯店,我們住的是雙人房,大概長的像下面圖那樣,浴室雖然是乾濕分離,但Shower間的門只有一半@@21樓有酒吧、游泳池還有很棒的View可以看,再往上一層還有更大的酒吧,還有DJ放音樂,夜景也挺不錯的~整體來說飯店本身還蠻推薦的,但附近只有一間超市能逛,有點可惜。
雙人房
若覺得有幫助可以追蹤我、按喜歡、收藏,我就會寫出更多相關文章,謝謝你~
若還有其他想問的或希望我介紹的,可以用FB私訊或在下面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36內容數
大學科系選擇技巧、高中升學考試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