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大公開 7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若不喜歡看文字多的,可用視頻看的,如 連結如下 : https://youtu.be/F_zGXelkFnU   )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真能跌啊

真不敢想像,我竟然買了232檔股票,

2023/3月時把一個帳戶清空

從零開始,看能夠分散到幾檔 (利用分散控管風險)

因為升息的關係,銀行、REITs、電信電力、醫療…真的都跌得很深

本身實在很喜歡買“跌深股”,不知不覺中越買越多(買得很開心)

身為一個注重風險的我,對於股價應該是要挑剔的 (不買高)

我沒有忘記過這句話: 投資最重要的事,不是賺錢,是不能賠錢

 

常常有朋友會好奇,如何才能買到低的價格?

回覆: 我都在跌深的時候買股票,運用別人恐懼我貪婪

      (策略:買跌,左側交易)  (好用,真心推薦)

 

重點結論:

1.可得 > 200檔 好股名單 (省去找跌深股的時間)

2.可看看 他人 買跌入場價位

3.三年目標:

  a.半數獲利 > 50%  (目前僅 49檔)

  b.變廢紙率: < 7%  (目前4檔)

4.持股比率: (總持股:現金 = 98:2) (過高,很不好)

5.目前賺賠比率: (賺:賠 = 87% : 13%)

 

持股公開狀況如下(賺賠細項請看貼圖):

1. 三月買25檔 (升息、美三銀行倒閉)

2. 四月買32檔

3. 五月買76檔  (升息+美債違約擔憂)

4. 六月買26檔  (又喊升息)

6. 八月買21檔  (又喊升息)

7. 9~11月 買22檔,12月(買12檔)

 

 

我的兩個理念:

1.沒有 50% 獲利空間,不要投入  (理由:中長期投資,時間成本很重要)

2.習慣獲利 100%

投資細項請看貼圖

我專收超跌股(孤兒),把他們扶養長大

相信,買的這些公司僅是一時被市場棄養的孤兒

終究,這些孤兒有一天會展現它應有的價值

 

(1/2現況: 賺: 201家 (87%), 賠:31 家(13%)

主要投資領域: 巴西、銀行、REITs、(電信/電力)、醫療

就讓時間來證明,2026/6/30前 目標是否達成: 半數獲利 > 50%

 

對了,原有持股調整說明:

1.加碼 6家 (Bank, REITs,美債,醫療為主,因持續下跌)

2.新建倉 12家

 

KQJ Jay 祝大家投資愉快

對了,現在我有一點很糟糕的就是持股比例太高了

但是考量都是跌深股且已經分散,就先這樣了

(以上為中長期投資,短線誤入,易受傷,警語:投資絕對有風險,以上為個人觀點,非投資建議,不能構成投資判斷的依據 ,大家投資時需要獨立思考判斷的)

 

需要excel檔案的(方便您查詢)  請mail底下: (主旨:名單)

[email protected]

 

對了,若您也喜歡中長期投資,但小技巧有些掌握不好

歡迎私訊給我,來約約免費諮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投資理財,美股,股票,股市,台股,小白,賺錢 , 獲利, 股票 投資, 證券,KQJ投資, 股票賺錢 股票投資賺錢 股票知識 如何投資 中長期投資 股票入門 股利 大盤 道瓊 那斯達克 好公司 龍頭產業 債券 殖利率 本益比 eps roe roa 市營率 pe 淨值 股市心理學 心理學 別人恐懼我貪婪 貪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