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023跨年倒數的前幾天, 陸陸續續從 IG, 臉書或訊息上得知身旁的朋友/同學脫單, 或者更驚喜一點的是升格人妻/人夫的消息. 看來大家的2023是個充滿幸福與甜蜜的好年, 希望未來的日子每個人都可以繼續幸福下去.

延續這甜甜的氛圍,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 <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 這本書真的是太可愛了, 一翻開我就欲罷不能.

不知道大家對相親的定義是什麼呢?

"感覺好像是個老掉牙的活動, 被人發現去相親感覺好像很遜, 很丟臉." 這是我之前心中的定義.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工作與生活壓力占據了大部分的空間與時間, 兩點一線的日常, 孤獨與茫茫然的內心狀態, 總在深夜時刻襲來, 究竟也不是不努力呀, 如果能幫自己找個夥伴並肩前行, 也挺棒呀!

看完這本書, 給了我不同啟發. 用積極, 正向的態度去參加每一次聚會, 其餘的事根本不用多想, 不喜歡也沒關係, 保持著禮貌與開放的心胸, 好好地去體驗每次的約會, 見不同的人豐富自己的人生.

作者把相親對象, 生動地描述成各種動物, 有丹頂鶴先生, 雪猴先生, 孔雀先生, 熊貓先生,...還有好多先生, 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啊~ 在初次見面的那個當下, 我們感覺像是異獸的人, 其實跟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 大家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夥伴.


以下摘錄自書中的內容

"在遇見王先生的兩天前

我已經做好了孤獨一生的準備

可是沒兩天王先生就出現了

改變了我的生活, 誰能想到呢?

所以呀, 我想要告訴我的女主角吳映真

好好努力, 別想太多

明天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 我保證."


2024 繼續延續幸福下去吧~



Penny
Penn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