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優而美傢具行 陪我一起營造「家」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底總是特別忙,尤其進入農曆年倒數最是可怕,儘管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還是不小心參與到採買傢俱高峰期的時候。


我其實不太喜歡人擠人,也不愛跟別人搶,因為事情多的時候,除了服務品質有可能會打折之外,產品品質、運送品質都有可能被影響。

但是今年就剛好遇上了,雖說也沒有急著要採購,就順著排程一件事一件事的處理,最後處理到家具問題的時候還好我遇上了「優而美」。


//

之前有說過,會進去家具行是為了看床墊,上班的時間非常忙碌,也沒有辦法長時間專心規劃,但走一趟傢俱行,他們會「示範」要怎麼擺設,對我來說啟發了我很多靈感。

現成家具只要選得好,也有可能營造出系統家具的效果

現成家具只要選得好,也有可能營造出系統家具的效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同系列的置物櫃、鞋櫃、衣櫃只要搭配得宜,將視覺效果做出來,理想中的「家」的氛圍也就慢慢成形了。



raw-image
raw-image

不同感覺的餐桌,你喜歡哪種呈現方式呢?

raw-image

沙發旁用格子櫃隔開,不僅實用空間看起來也不會這麼壓迫。


去傢俱行走一趟,心裡對於家的藍圖會愈來愈明確,而且現場也可以看到實際的產品,可以摸摸櫃子看看品質,比比長、寬、高,說出來不怕大家笑,其實我對尺寸沒有什麼概念,看到實品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衣櫥不夠大,那個書桌有點小。


//

這時大家又會想,傢俱行這麼多,哪裡不一樣呢?

你們有沒有習慣去的便利商店?明明都是全家、都是7-Eleven,為什麼偏偏喜歡轉角那一間而不喜歡樓下這一家,明明樓下的就距離比較近。我想,「店員」佔很大的影響因素吧。


優而美是老闆、老闆娘二夫妻一起經營,沒有其他店員,也沒有其他業務,服務品質是一致的,價錢也不會亂開價。

更重要的是兩夫妻都非常親切、有耐心,就算是年底這個時候有好幾組客人同時在看家具,他們也一樣都非常耐心親切地等我們考慮東、考慮西。不得不說他們好像會算命一樣都可以看到我們心裡在想什麼喔,代表經驗非常的豐富,也不會強迫一定買什麼。

我曾經拿網路上美美文青照片,請老闆幫我確認有沒有這種產品,老闆就說「那個是淘寶貨喔,我們沒有。」或者是說「這個椅子只有四根椅腳,中間沒有橫桿加強,坐起來會不穩也容易壞喔。」

我有感受到老闆很誠心的推薦我適合的產品,真的使用壽命不長或不好照顧,他也都會老實說,讓我們自己選擇。老闆古意人,我就幫他把粉專放上來,大家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聯絡。

三峽優而美傢具行




19會員
64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