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6 - 阿布辛貝 x 火車 x 盧克索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凌晨四點被迫從不是很溫暖的被窩裡面爬起來 到大廳找老闆

基本上是彌留狀態 可是畢竟阿布辛貝也只有這個可能時段 除非要自己找或是留宿

後來想想算了 這幾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

尋找了半天穩定的網路未果 所以最後決定是用自己的手機熱點賭一把




上車之後找了個位置坐下昏昏沉沉睡去 荷蘭人跟澳洲人的組合也在車上 真有緣

raw-image



中間有醒來幾次 印象中沿路最差情況都有3G能使用 不愧是全國首屈一指的觀光路線

睡醒到站 言明停留差不多一個小時 放人下車


熱門觀光景點的公式 停車地點到售票處之間要走一段很多攤販的路 政府或成最大贏家

排隊買票入場 往下坡走繞過整個山坡 阿布辛貝神廟跟旁邊的王后廟映入眼簾

第一感完全就是好大啊 可是好像跟印象中比又沒那麼大了

raw-image



由於走得比較快 在大團的團客在慢慢卸貨的時候搶先把沒太多人的神廟逛了一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半小時左右可以結束大概 包含旁邊的王后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想想把整間神廟切開來重組確實是很大的功夫 在六零年代就做到這種事情真是不簡單


所以參與的大國應該是有得到一些報酬 一國一間神廟什麼的 運費自理我猜

四十五分鐘左右想說再回去阿布辛貝裡面看一看 塞爆 團客的遊覽車全部來了 狀況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

所以最後十分鐘基本上只有坐在外面欣賞

raw-image



回到車上繼續直接倒 開過來五小時開回去四小時 就為了看這個神廟一小時

蓋這麼偏遠根本就是為了讓後世子孫可以賺這個遊覽車錢吧 講什麼威嚇南方努比亞人都是講假的

raw-image




回旅館 來到空無一人的庭院 把手機熱點設定好 開始進入比賽模式

比賽進行的異常順利 三個小時就順利完賽 而此時天空已經暗了下來


到大廳找民宿老闆把這幾天的帳結清 順便吃了幾塊麵包讓自己不至於整天沒吃餓死

跟老闆聊了一下 隔天同一時間還是需要穩定的網路 所以選項不是原地再留一天就是去下一座城市


最後的選擇是後者 今晚就出發


由於不敢在郵輪上面賭手機網路狀況 勢必得直接衝盧克索

老闆輕描淡寫的說當地人大概都會選擇搭火車 問我要不要嘗試

想想也沒損失 就答應了


被老闆丟在火車站 進場買票 懷著忐忑的心情 畢竟看起來又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表定似乎是三個小時左右的火車 下一班沒有冷氣 但下下班有冷氣比較高級


當然是選下一班啊


於是買了四十分鐘後發車的藍皮普快 票價只要35埃鎊 簡而言之就是跟不用錢差不多

raw-image


raw-image



座位在車尾 坐在月台上等了一陣子後當地人來跟我說是對面那台

半信半疑上了車 車尾基本上是工作人員的聚集地 旁邊坐了七八個埃及台鐵員工

這邊的便當局大概不賣便當吧 可是火車很破 而且確實沒有冷氣

有點擔心搭錯車 但是想想埃及的鐵路只有一條線 而且這邊根本是終點站 到底要怎麼才能搭錯

發車時間跟表定時間相差不到三分鐘 令人震驚 我已經做好了誤點一小時的心理準備



能明顯感受到旁邊的台鐵員工們的炙熱目光 他們開始試著跟我交談 我也盡量比手畫腳回應

整體來說滿好玩的 但是一輪接一輪就有點小讓人煩躁 畢竟跟蠢人交流是很累的一件事

有個年輕人一直不停說他是努比亞人 努比亞棒棒埃及人壞壞之類的 我想他也只知道這些句子

話題從國籍 旅遊到各種他們好奇的事情 基本上問我問題我就隨便選個人物設定丟出去給他們

盡量表現得友善就好 碰到問題多微笑絕大多數會有人願意幫你解決

中間車掌有來查票 顯而易見是個大頭 因為後面賣茶的也來了 我甚至得到了一杯紅茶

原本在想會不會是想要對我下藥 不過秉持著來都來了的心情 就喝下去了


結果沒事 運氣不錯沒遇到壞人 就是普通的紅茶

洗杯子的方法是沖水之後直接倒到窗外 丟垃圾的方法亦然

總之這種三等車上面出現外國人應該是比較少見的 雖然說沒有冷氣但是晚上的埃及並不會很熱

而且開個窗甚至還有點冷


就在各路當地人好奇的對話中 三四個小時過去 車子開開停停到達目的地

甚至沒什麼誤點 晚上十點多就到站 簡直就是奇蹟




上車前提前訂了車站附近的民宿 跟對方說自己可能午夜之後才會到 沒想到這麼早

櫃台要我稍等一下老闆 與此同時給了我一杯茶

接著老闆出現 開始小聊片刻 並且問我要不要去搭熱氣球


由於前幾天從各路旅人口中得知這邊的熱氣球很棒 決定跟老闆說應該會 不過容我考慮一下價格

畢竟誰知道會不會被多收錢 得搜尋一下保平安

這間旅館離車站不遠 重點是所有人都說他家的網路非常之好

我特別確認了三個訂房網站的評價還有Google map 無一例外都在稱讚網路速度


換言之 其他部分乏善可陳

實際走訪確實也是 房間雖大但是設施老舊 高樓層沒有電梯 浴室還是共用的

我甚至沒有熱水 還好去樓下(很髒)還是有熱水能用

但這網路速度只能用感動至深來形容 讚到最高點 又快又穩 光這個就值得他的房錢

由於明天下午還需要極穩定的網路打比賽 決定不冒險直接多訂一天


晚安 明天除了比賽之外依舊是休息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