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0 - 開羅 x 機場 x 吉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下了飛機 跟著人潮走到大廳


raw-image

花錢買了埃及簽證 然後換了五百美金 發現換來的埃磅有些破損之後折回去換成沒有破的鈔票



raw-image

稍微排了一下隊伍之後順利入境成功



然後就是埃及的震撼教育開始

首先當然是機場WiFi需要手機認證

這個我早有預期 因為在該死的土耳其就是這樣

但接下來事情就開始失控了


在買SIM卡的地方徘徊了一下之後選了一間開始排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果這間的工作人員動作超級無敵慢 大概跟木乃伊差不多慢的等級

相比之下法國的行政效率簡直是火箭吧

總之在完全沒有網路能滑的情況下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弄到了一張SIM卡 確定能用


此時已經兩點半


走出航廈 完全忽視那些問你要不要搭計程車的人其實不算太困難 走去隔壁航廈的停車場

比較一下Careem跟Uber之後隨手選了Uber 真她媽是個正確的決定


上車 司機說等他幾分鐘他要去廁所 想想也沒什麼就等

確實也是幾分鐘之後就回來 然後默默開上高速公路

埃及的路確實不怎麼樣 而且滿街都是垃圾跟流浪狗 標準的開發中國家該有的樣子

可是一路到金字塔旁邊都還是這樣就滿扯的


在開過一段很糟糕的路之後到了旅館的Google map地點 在巷子的盡頭

依照我的多年經驗 這個地址沒錯 接下來我只需要找到入口就好


司機指著眼前的一間名字很像的旅館 問我是不是這間 我說不是

裡面走了一個人出來 是他們的櫃檯 看了我手機上的訂房紀錄說喔不是這間


於是司機把車往前嚕一段在路的盡頭右轉 我看到右手邊的巷口赫然有一塊牌子寫著我的旅館名稱

並且上面有個指著巷子裡面的方向 想必就是這了

我跟司機說就是這裡了請放我下去 司機表示現在都三點半了你給我他們的電話我幫你打過去確認一下

想想也好 這個動作滿棒的 我應該願意針對這點給他小費

打過去 有人接電話 司機跟對方邊講邊把車往前嚕 這樣嚕了五分鐘 他已經在三個路口外

我心裡一直覺得不對勁 但是沒有問 但是終於司機越講越激動 並且把車掉頭


然後開回了一開始名字很像的旅館那邊


說真的我也不能怎樣 除了默默開著Google翻譯語音大概抓一下關鍵字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旅館的櫃台再次走了出來 司機跟我說對你今晚住的就是這間 並且剛剛接電話的人就是這個櫃台

我滿頭問號 想說明明正確入口就在隔壁巷子 不過對方兩個人我覺得先靜觀其變也還好

走進名字很像的旅館(地圖上顯示的是同一棟建築) 櫃台是個臉上有一顆青春痘的男生

他拿出櫃台用的手機 滑開叫我找找有沒有我的訂房紀錄


然後我找到了


雖然我有千百萬個疑惑但是總之確實他有我的訂房紀錄 那地點說不定確實是這裡

畢竟這種東西作假不來

站在後面的司機這時候問我說這樣可以了嗎 並且開口跟我要了小費

如果是正常的我 這時候說不定會直接翻臉 但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基本上沒有睡的我此時已經無心糾纏

並且想想在他一開始說要幫我打電話的時候我就覺得給點小費也無妨

所以 這個我吞吧 順手在Uber上面多滑了5%的小費給他 然後跟他說你可以走了 剩下我自己來

順便提一下 埃及是個物價很低的地方 我從機場搭了半小時的Uber到金字塔花了9塊美金不到 這個5%大概是15塊台幣而已



畢竟依照我對這些人的智商的評估 他在大概也只會幫倒忙吧


我其實不確定司機到底是不是想要跟櫃台聯合坑我 這我看不出來 可能我事後回憶更多細節的時候再補吧

正當我以為事情準備在三點四十五分圓滿落幕的時候 櫃檯的回合來了


櫃台滑開我的訂房紀錄 問說你住幾天 我自信滿滿地回答三天

想說訂房紀錄上都有價格了 你這總不能坑吧

看起來我還是太淺了


櫃台開始用阿拉伯文跟奇爛無比的英文跟我說一堆我聽不懂的阿拉花瓜

我深知我還沒有付錢 應該要在這裡把全款付清


由於櫃檯的翻譯軟體是垃圾 我貢獻了我的翻譯App給他阿拉花瓜

他問我說要現在付錢嗎 我說沒問題 然後他問我要付美金還是埃磅

埃磅前幾天才跳過一波水 而且我現在身懷鉅款 當然選埃磅



然後就開始了魔幻的雞同鴨講


他反覆地問我住幾天 然後說喔喔我先收你600埃磅

我算了一下 美金40塊的房錢(三個晚上)現在大概等於920埃磅 這價格當然划算

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於是把擺到桌上的600塊又先收回口袋

因為他開始說喔喔600是今晚的房錢 接著我堅持說我訂了三個晚上 這是三晚的房錢


以上的對話排列組合拼裝剪接重複了十分鐘


他不停地拿起我的手機翻譯軟體講要我付600塊 我這時候已經覺得很不對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既然要耍無賴我這種江湖老手應該也不至於輸給一個青春痘這麼大顆的人 所以我改口說我網路上已經付過錢了

我付了三個晚上的錢 我就住三個晚上 你現在帶我去房間


在發現跟我溝通無效之後他跟我說明天再說吧今天太晚了 抄起鑰匙帶我上樓 大勝利


結果門鎖打不開


他想了想 帶我下樓 走出名字很像的旅館 繞到隔壁巷 沒錯就是你猜的一開始我覺得是正確地點的隔壁巷子

拉開一扇鐵門 走進去敲了敲櫃檯旁邊的房間門 跟裡面(我猜是老闆)阿拉花瓜了一段之後帶我上樓

沒錯 就是這裡 我在這邊白折騰了半小時繞了兩百圈就為了到達的房間


房間品質滿爛的 看起來之後應該多花點錢不過那是後話

跟照片很一致 不過所有東西都比想像中的爛 但總歸我應該到達了正確的地方

而這個過程花了我半個小時 還有無數再也回不來的腦細胞

跟智障講話簡直是煎熬


冷氣打不開 摸索五分鐘之後找到了冷氣的總開關 藏在很隱密的地方

房間裡面有蚊子跟蒼蠅 歡迎來到埃及 畢竟外面到處都是垃圾山

最要命的應該是WiFi訊號滿格但是沒有連線 讚透了 準備吃我的一星吧

但總歸來說這是個符合預期的房間 聽說頂樓看金字塔非常清楚 明天早上驗證


接著有人敲門 打開來是櫃台

櫃台拿出了他的手機 是老闆打來的 接起來開始跟我講英文

好感動 他的英文竟然是聽得懂的語言

於是開始跟老闆確認事情 五分鐘左右把該討論的都討論完 掛電話甩門洗澡

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什麼睡覺的我目前精神還是很好 大概是前面這一連串的狗屁讓我氣到睡不著吧


看起來名字很像的兩間旅館很可能是同一個老闆 只是大半夜的櫃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請個笨蛋當櫃台也還好 我事後想想他應該不是想騙我錢 這人是純粹真的太蠢沒發現我住隔壁棟

所以他原本以為我要今晚臨時住他們的不同棟 想要收我今晚的六百塊房錢

至於司機 我猜大概也不是要騙我 他只是覺得他多做了份外的事情理應得到一些額外報酬

這種事情爬文經驗顯示在埃及相當常見 而我也不諱言如果他沒有打電話 那我說不定會因為老闆去睡了而沒辦法自己Check In

一切都是未知 所以這個錢我覺得可以給

明天要開始埃及大冒險


現在身上有一萬多的埃磅現金 到底要怎麼辦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