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0 - 巴黎 x 羅浮宮 x 拉麵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很順暢的旅程吧我猜

疫情讓人生停滯了兩年多的時光 以一個浪人來說簡直像是一輩子

而寫之前的旅行手記彷彿像是在回憶上輩子的時光

希望這次能找回一點逝去的感覺


原本今年的十一月想去祕魯 看了票 預先請好了假 結果那張票怎麼刷也刷不過 我猜根本是假的票

在這樣折騰兩周之後秘魯的機票漲價 在不爽之餘開始看其他選項 而埃及的票價看起來比預想的便宜

再三考慮之下 就這樣刷了下去

對 跟老闆戰戰兢兢地說我要去埃及了 也跟同事打好招呼


轉眼 十月底 準備出發

雖然讀了很多東西也準備了很多背景知識 但總覺得跟埃及整體比起來依舊是滄海一粟

秉持著我的一貫作風 出發前一周訂了新的背包 出發前一天訂了第一個晚上的旅館 其他的 就交給直覺吧

禮拜六早上 門口一如往常的颳著大風 我在家裡打某卡牌遊戲的世界賽

由於這個Meta就是個快攻至上 我的128強賽事結束的很快 輸了一場刻骨銘心的爛帳 但同時贏了前世界冠軍

至於會不會晉級 就交給天吧 反正我要去埃及了


三點半 終於把行李收完 背上旅行背包 懷著忐忑的心情出發

埃及 在很多人心中是一生必去的地點 但對去過的人來說 則是這輩子都不想再踏足的地方

在Reddit上的相關討論話題 埃及獲得了最不想再去的國家的95%選票 輾壓眾生

理由不外乎是爛到爆炸的人 路上每個人都想跟你搭話 而搭話的唯一目的就是想要你的錢

只是想賺錢無所謂 但每個都只是想坑你的錢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少 我現在還覺得這是第一世界問題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熟稔的跳上藍線 換到機場接駁車 發現法航沒有自動Check In 只好像智障一樣排隊


raw-image



這個過程花了比預期久很多的時間 安檢也是效率低到不可思議

我自己沒有浪費幾秒鐘 但是到達登機門的時候已經沒有隊伍了 其他人都上了飛機 還好還沒事情

座位在機翼旁的A B沒有人 C似乎是個短髮的法國女生

八小時的越洋飛行 時差無法調整的情況下飛得不是很舒服

法國女生似乎有特殊要求餐點 所以她的食物總是最先上


而後來才發現她完全是正確的 因為這班法航的餐點無敵雷

蔬菜是紅蘿蔔絲加沙拉醬 打開主餐的驚喜是裡面的飯到處都有紅蘿蔔 根本挑不掉

raw-image


raw-image

即便以一個不討厭紅蘿蔔的人來說 這濃度還是太高了 雖然我還是有吃完沒錯

中間完全睡不著 只能試著淺眠一陣子 然後看著窗外對著夜幕發呆

很少飛得這麼不愉快 但基本上也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


轉機地點是巴黎 有大概十二小時 掐頭去尾可以在市區待個八小時

沒有網路就沒有網路 巴黎又不是第一次去

老早就跟高中同學約好要吃個拉麵 除此之外還沒決定

在經過了巴黎機場糟糕的動線之後 死活終於出了機場 移民官什麼都沒問就在護照上蓋了章

早上八點多成功離開管制區 走到我上次來因為罷工無緣的火車站

現在自動售票機前面竟然有官方工作人員幫你買票 真是受寵若驚

單程到市區大概要13.8歐 但是一日票只要18 做足功課自然是沒有問題

至於幹嘛這樣做功課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網路 所以會擔心受怕吧


總之就這樣跳上了往市區的地鐵 邊發呆邊到了市區

而在最後一刻終於下定決心 我要再去一次羅浮宮

原本想說應該可以搞點小動作讓自己不用買票混進去 先駕輕就熟的走了旁邊的團體票入口 節省半小時

白癡才跟那些觀光客在金字塔前面排隊

存完行李 晃到售票處 發現只要15歐 跟美國比起來簡直是不用錢 不疑有他直接刷了原價進場


由於上次花過整天 這次的目標就是輕鬆地逛 並且把上次不知道為什麼沒印象有看到的東西補起來

而那個遺憾就是漢摩拉比法典 因為翻舊照片完全找不到所以想說這次要把她補完

就這樣在Wi-Fi若有似無的羅浮宮待了整個上午 至少有把打卡成功送出去

然後就發現我親愛的直屬學妹(親的那種 不是路上隨便收的)驚訝的問我是不是真的在巴黎


雖然打卡是半開玩笑的說你們要金字塔我就給你們錯的金字塔 但確實人是在巴黎沒錯

raw-image



結果就發現平常在南法的學妹此刻竟然剛好也在巴黎 火速敲了個行程說等等見面

但我還是沒看到漢摩拉比法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算了 他鄉遇故知比什麼都重要 收起行李準備離開羅浮宮 發現本館沒有出口

必須往西邊繞好一大段走過整段的百貨公司專櫃才能到達唯一的出口 真有你的

繞完整段 到達約定地點 沒有網路的我繞著整個街區很多圈 但就是找不到學妹

心急如焚 畢竟沒有網路帶來的焦慮感簡直是無限大 但就在此時隨手刷開的Wi-Fi頁面給了我一絲生機

LV的店竟然有免費Wi-Fi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哪但我還是感謝你


成功連絡上學妹 結果是很常態的路上耽擱 整個人都被法國化了

此時距離高中同學約定要吃拉麵的時間已經不多 但是他還是沒回 大膽猜測他睡死了

決定跟學妹路上隨便走走 買了甜點在路上的咖啡館坐著品嘗 整個都非常的巴黎風情

raw-image



不得不說 好甜啊 沒有配不甜的咖啡很難一次吃完 但是確實好吃


然後同學終於睡醒了


回完訊息確認時間 往拉麵店的方向前進 雖然學妹表示自己前天才吃過 不過還是可以再吃

根據他們所述這間可以算是巴黎的景點 台灣人來巴黎一定要吃

好 好吧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跟這些ㄎ一ㄤ仔打交道

吃完很油很濃的拉麵 酒足飯飽 跑到附近的奶茶店喝奶茶

因為有小笨蛋忘記調整甜度 我們獲得了三杯飽和溶液 根本難以入口 我應該是唯一喝到快要見底的人

總覺得喝的奶茶每一口都在讓我往脫水的方向前進


喝完奶茶 我表示自己還是心心念念那塊石碑 還是想衝進去看一下

於是就拉著兩個人重回羅浮宮 叫他們在外面等我二十分鐘 把包包跟剩餘的過飽和奶茶放下 衝進羅浮宮

這次由於已經事先知道位置 進場之後沒多久就成功找到漢摩拉比法典 發現自己或許真的上次根本沒進過這廳

raw-image



心滿意足端詳完 拍完掐頭去尾的照片 想說還有另一個埃及祭司雕像沒看到 就往裡面找

確實最後也是找到了 但找完噩夢才要開始


因為我找不到出口


羅浮宮展覽館本身門禁區只有三個出入口 而且是在完全同一個地方 其他的動線設計奇爛無比

在我找了五分鐘未果之後 決定求助於路邊的工作人員

然後她就一派輕鬆地跟我說你往前右轉 下樓之後右轉 直走之後左轉 然後沿著路走就能出去了

大概是覺得指令過度複雜 她還親自帶我走了第一段 真是謝謝


然後這段路我一路小跑還是跑了七八分鐘才順利到達出口 因為最後一段沿路走是一段超距離超長的展覽

回到金字塔下方 找了一圈 確定真的只能走百貨公司那個出口 於是又往西大繞了一段才回到被我丟包的兩人旁

並且訴說了我剛剛發生的蠢事 被嘲笑了一番之後 小聊片刻也該到我回機場的時間了


沒想到十二小時不到的巴黎行程還能玩出這麼多花樣 有認識的人真好


在往機場的路上 問了對面的黑人這台車有沒有到機場 他說沒有 害我緊張得要死

結果是有 只能說經驗法則告訴我絕對不要相信黑人

在過移民官的時候移民官皺著眉頭看著我的入境紀錄 問我為什麼是今天入境的 我只能笑笑跟他說我轉機

raw-image



時間還早 好整以暇洗漱完畢 吃飽喝足到答登機門 大排長龍

等到終於快要沒有隊伍的時候加入排隊的行列 前兩個人不知道做了什麼把封鎖線的柱子弄倒了

舉手之勞就順手把柱子扶好 反正也不花兩秒鐘

從頭到尾都是低頭滑手機的狀態 所以我也沒有太注意 直到聽到地勤跟我說謝謝後一秒我才反應過來剛剛幫了他忙


由於過去十八小時基本上沒有睡超過兩小時 此時已經很累 遠遠看到座位就過去坐下 兩眼一閉就失去知覺

直到被空服叫醒 核對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坐到前面 大概太累真的有影響

如果是平常我會想買張去波蘭的機票 但是此時我已經累到只道歉了一下就離開去後三排的自己座位


旁邊是一對老夫妻 美國人 算是相談勝歡吧 是那種讓人羨慕的到處旅行的老人

真希望我到那個年紀還是走得動的

邊聊天邊幫隔壁的老奶奶操縱她的機上娛樂系統 順便分享了各種旅行經驗

但一個小時之後我還是累到直接斷線 除了吃飯之外基本上都不是醒著的


而起床之後 就是人生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的土地呢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