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eing is Gift。你的存在是我最棒的禮物。


在進場前,我注意到一個有趣現象:大多數是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前來欣賞這部電影。當然,我也不例外是這類型父母。


這麼艱深的生死課題,身為大人和父母角色的我們,都不見得能好好理解其中的意義,那麼,我們又為何要帶(拖)著孩子陪著我們一起觀看呢?


⭐️你的存在給了我力量

其實啊,我們大人們還真的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堅強。面對生死的話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反而是身為大人的我們。大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學會了堅強剛強,卻在某種程度上也失去了韌性,變得脆弱。因此,我們需要孩子們純真的力量來支持我們面對生命的課題。

我們大人並不期待孩子能看得懂、能理解連自己都還不懂的生死議題,反而比較想要的是身旁孩子陪伴的力量。孩子坐在身旁的存在,就會給我們大人們莫名的力量去看待、適應生死挑戰。


⭐️生命,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生命的議題,本來就不需要他人的專業評判對錯。電影情境中,或許病房畫面有些不合理,但每個衝突場景的背後,其實都是在展現希望的可能性。

生死,永遠不會只是你的事,也不是你說了就算,而是我們大家的事。生命的不簡單,就該以複雜且多元的視角來詮釋,雖然帶來了理解的複雜度,卻也豐富完整了生命連結的精彩度。

人生,沒有簡單到只剩對錯與好壞。儘管好好享受箇中滋味、好好體會每個畫面意境,詮釋成你生命中的獨特意義。


⭐️讓我們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關於父母的視角:

-即使我們不完美,我們還是會給你完整的愛。

-你不需要一個人勇敢,因為我會陪著你一起勇敢。

-你的存在,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意義。

-我們大人也需要一場勝仗來慶祝、堅持我們希望的信仰,乾杯。


關於孩子的視角:

-愛,就要即時且毫無保留的告白。

-我們擅長的是歡樂而不是悲傷。

-我的小小身軀有著大大靈魂。

-我會努力的活著回應你的擁抱,然後,我們一起大力笑著。


關於醫護的視角:

-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把握珍惜每次的再見。

-我沒有放棄你,請你也別放棄你自己。

-你是堅韌的戰士,我是你堅強的後盾。


關於希望的視角:

-承載滿車努力活下去的希望,去感受原始誕生的希望。

-值得的事,就該來場生命的衝撞冒險。

-即使現在不好,也不要遺忘了當初誕生的美好。

-朋友、繪畫、音樂、歡笑、陽光、誕生、愛。


⭐️每一種感受都值得感受

如果孩子看完後,沒有什麼想法。恭喜你,讓孩子目前有足夠的保護和安全感。有些情緒記憶不見得表達得出來,但會深深烙印在心。不要擔心白白浪費,親子陪伴觀賞的這段時光,會在未來某個時刻萌芽開花結果,'讓他們突然理解其中的道理。不要擔心孩子的天真,先享受、開心珍惜孩子的純真吧!

如果孩子看完後,感到恐懼害怕。那就好好安慰並肯定他們,因為這表明孩子已經開始擁有面對未知的勇氣。

如果孩子看完後感到感動。那麼,未來的他們一定是個能給予他人Gift的BIG人物。


如果這部影片能替父母傳達些什麼,我想會是想告訴孩子:

-你不是正在逝去,而是一直擁有。

-你永遠不會孤單面對。

-你正被愛包圍著。


☘️眼淚,是我勇氣的證明

至於身為父母的我呢,更多的希望是夠與他們一起學習成長、一起用心活著。不會期待孩子懂源源說的那句話:「我會用力的活著」。因為,我會用力做給你們看,然後跟著你們一起試試看。因為,你們的存在是這個世界最棒的禮物。


喔,對了!不知道為什麼,結束後,我的眼睛好腫啊~

我沒哭,我只是在練習勇敢!


raw-image








#BIG

    30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