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CTRL+C貼上後財源滾滾阿!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書本或是網路,數不清教導提升運氣,分析運氣方法,巴拉巴拉,汗牛充棟的論述都比上我一位朋友的好福氣,近幾年神操作的績效羨煞周遭人,親眼見證.....


raw-image


稱他A友,持有33張緯創,約莫七年前的投資就知道賺到翻掉,看來是遇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投資奇才!


raw-image


A友回顧了當時的情節;

沒有投資經驗的他,打開財經的門,映入眼簾的表演各個爭奇鬥艷,鋪天蓋地的聲量震耳欲聾;有拿著麥克風高喊買入基金無腦投資,小資變巨資。投資債券穩賺不賠,債券真的好。買高現金殖利率股票當傳家寶,坐等財務自由,環遊世界不用愁。


到底哪個好?好像都很好?

A友宛如身處太平洋失去方向,不知從何開始,就在某次聚會中,A友看到朋友app裡一籃子持股中有檔名叫「緯創」,不挑耳熟能詳的台積電、聯發科、聯電、中華電信,偏偏一見鍾情緯創,他說緯創緯創「偉大的創造」,看起來很厲害,隔天就毫不猶豫砸鍋賣鐵的買進。人生第一次買股票,就糊里糊塗,奇蹟似的誕生了。

持有的旅途中,歷經許久的蟄伏,股價猛然的爬上頂峰,但那兒天氣詭譎,山形崎嶇,凶險的黑色奇萊讓所有登山客戰戰兢兢,接近160的風速打退不少人的堂鼓。而A憑藉著天生的神力與運氣風騷的在頂峰哼哈,但一個不留神滾到山腰上,渾身是傷,這90的景色視野欠佳,鬱鬱寡歡。但A友仍滿懷希望,各位朋友認為呢?

高點時,曾苦勸該賣則賣。當時營收衰退,但凡沾到題材邊風口上的豬也能飛,投機如斯。A友仍不死心的還想爬高,使不上力剩望眼欲穿,徒留90與160差距的遺憾,這可是比甚麼都沒有得到還要失落與失望。

話說回來,這段心路歷程代表了成功的多樣性,沒有蒙格深遠的智慧,只有幸運之神的眷顧能解釋。也或許,是我忌妒他人成功的呢喃囈語,但還是要弱弱的問一下;

運氣能複製嗎?

raw-image

還真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可以!

依稀記得對ETF嗤之以鼻的我,冷眼鄙夷A友興奮得像是撿到寶,一頓砸鍋賣鐵的掃貨00919與929近50張,沒多久後,我瞪大著眼19、29扶搖直上,打臉聲也此起彼落,啪啪啪,好不甘心!甚麼豐富經驗都狗屁,白花花的鈔票領出來那才是真理。


A友複製貼上的好運氣,來源在哪裡,我也想CTRL+C貼上後財源滾滾阿!




除了0.00167公克,也為豐富心靈,記錄走過的痕跡,自在的吶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