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界協調力論壇-蔡伊芳講師

課程剛開始的一句話就讓我印象深刻「一切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阿德勒」,雖然我仍是尚未踏入職場的學生,但團隊之間的配合、與利害關係人的關係管理,也是我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講師將跨界協調力這個核心主題,區分成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力和向上管理的提案力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力,先提到團隊間無法配合的原因,並且進行層層遞進且生動的講解:

情感(權威感/信任感/安全感/關係)

⇨不同資訊&不同理解

⇨不同目標&不同利益(大魔王)

最後再舉自身失敗的實際例子,讓我們對於前面提到的概念,有更加具體的理解。

接著是第二部分向上管理的提案力:以講師真實的提案經驗開頭,剖析其失敗的原因、犯的錯誤,並且提出PIG思考框架:

Problem-你看到什麼問題(現況/期待/問題)

Insight-分析與解法損益比(解法/效益/資源/影響/風險)

Go-行動方案(決定:給選擇題/協助:資源只有等你要了才會有)

幫助我們建構正確的提案框架,減少提案失敗被打槍的機率。聽完這場論壇我真的收穫滿滿!在這短短兩小時所學的東西,對現在仍身為學生的我,不論在團隊報告、籌辦團體活動等方面,有著正向的幫助,也期許未來在職場上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Instagram:@rylayoung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